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斷交? 華爾街日報:陸梵月底簽主教任命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5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10:45
圖/TVBS
圖/TVBS

我和友邦教廷的關係,難道可能生變嗎?因為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這個月底梵蒂岡就會和大陸政府簽署主教任命達成協議,承認7名由北京任命的主教,雙方關係將有大突破,因此國民黨立委也分析,恐怕是台梵斷交前奏,不能大意。

台灣遭大陸打壓,斷交潮難道也已經鎖定,我在歐洲唯一邦交國梵諦岡嗎?因為就以華爾街日報報導,梵蒂岡跟大陸決定在這個月底,要簽署主教任命協議,而這個協議,將會讓大陸愛國教會和天主教地下教會結合,雙方也會互相承認神父身分,藍委解讀,對岸出手拉攏梵蒂岡,確實有可能是台梵斷交的前奏。

 

圖/TVBS

立委(國)江啟臣:「雖然我們不能斷言說,簽署協議就等同於台梵的斷交,但是這勢必會讓台梵在邦交關係上面,面臨更大的挑戰。」

美中關係下競合,梵蒂岡和台灣,都可能成為牽動角力,不過綠委則認為中梵雙方,雖然關係突破,但要走到建交恐怕也沒這麼容易,因為梵蒂岡自家也意見分歧。

 
立委(民)羅致政:「(梵蒂岡內部)有些主張呢,基本上中國的讓步啊,並沒有真正解決,梵蒂岡所關心的主教的任命,還有中國信仰自由的問題。」

圖/TVBS

不只國際外交空間腹背受敵,自家人也不堪壓力,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輕生,部長吳釗燮很難過,寫了公開信給外交人員,他說蘇處長走了,留下他的太太及子女,讓他很心痛。還寫道,這個家庭,因為工作的關係,以及來自內外的壓力破碎了,他很自責。外交人員前線奮戰,壓力四面八方都不容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友邦#教廷#梵蒂岡#主教#斷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787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