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問斷交潮怎麼辦? 蔡英文轉頭看吳釗燮:問你啊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09:49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資料畫面)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資料畫面)

尼加拉瓜宣布與我國斷交,轉向與中共復交,盤點我國目前的14的邦交國,教廷與宏都拉斯近期也傳出邦交不穩消息。對此,外交部今(11)日回應澄清,我國與宏國新政府合作推動各項計畫,深化雙邊關係;台梵邦誼友好,各項溝通管道暢通。蔡英文今與外交部長共同出席活動時,會前媒體堵訪提問,「部長斷交潮會繼續嗎?怎麼反制中國打壓?」,蔡英文聽到問題,回頭對一旁地吳釗燮說,「問你啊」。

尼加拉瓜宣布與台灣斷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尼加拉瓜宣布與我國斷絕外交關係,外界擔憂引發斷交潮,外交部日前表示,台梵邦誼友好,各項溝通管道暢通,台灣政府、民間及天主教團體持續協助教廷及相關弱勢族群抗疫,展現「台灣可以幫忙」精神,並獲教廷許多正面回應。本年7月教宗進行手術,有多達92國政要慰問,教廷官網感謝名單上,蔡總統列名首位;此外,10月我國國慶教宗也特別致略總統蔡英文,為台灣人民與和平繁榮由衷祈福,以上均是台灣與教廷邦誼友好的實證。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資料畫面)

蔡英文今與外交部長共同出席活動時,會前媒體堵訪提問,「部長斷交潮會繼續嗎?怎麼反制中國打壓?」,蔡英文笑著回頭對一旁地吳釗燮說,「問你啊」。媒體詢問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是否有掌握林秉樞冒充國安人員一事?顧立雄並未回應。

隨後吳釗燮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尼國斷交國人痛心,面對國際局勢劇烈變化,美國為首的民主陣營和中國為首的極權陣營激烈角力,對於尼國上個月的選舉結果感到痛心,包括挑戰總統權威被抓起來關或是消失,都引起美國陣營制裁。「看到尼加拉瓜離我們而去很痛心,外交部盡力維持邦交國,國際情勢不會等待我們,後續撤館、人員安排會儘快處理中」。
 

吳釗燮說明,對中國不顧台灣人民感受,侵襲掠奪我們的邦交國,我們的國人同胞感受度都一樣,對中國強力譴責,最近看到民主陣營激烈對抗的局勢升高,剛剛安倍的話 我們應該民記在心,行政院政務委唐鳳及駐美國代表蕭美琴受邀出席民主峰會,且是少數幾個能夠致詞的代表,這是我們應該感到驕傲的事情,台灣應該站在民主陣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吳釗燮#斷交#顧立雄#林秉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5

0.1625

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