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里維納島冤家台中公益路燒肉店消防胰臟癌海龍蛙兵Toyz數發部西瓜視頻Katuma
  • 搜尋:

    台廠 結果共485筆

  • 「口罩心臟」是這一片! 自產「熔噴布」防疫肺炎

    台灣口罩,從過去得仰賴進口,如今一躍成為,世界第二大口罩生產國,而醫用口罩當中,可以過濾細菌病毒的「熔噴布」,也因為防疫需求,國際行情已經飆漲到原先的10到20倍,但其實,台廠已經有能力自行生產熔噴布,這個被喻為「口罩心臟」的防疫尖兵,究竟怎麼製成,帶您從生產線大揭密。
    2020/04/13 23:05
  • 重症呼吸器難組國家隊! 台廠:技術需先達標

    全世界都在搶呼吸器,而台灣幾乎全倚賴進口,有國內生產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呼吸器廠商,有意願轉做重症呼吸器,經濟部也打算協助取得衛福部許可,似乎有計畫組國家隊,但業者坦言不像口罩,幾個月後能大量生產,因為睡眠中止症跟治療肺炎的呼吸器,有技術的差異。
    2020/04/06 18:51
  • 風華高科擬擴產MLCC 國巨續穩居全球第3大

    中國被動元件大廠風華高科規劃擴充MLCC產能,目標鎖定全球前3大供應商。市場人士指出,關鍵製程設備仍在日商手上,風華高科擴產能否落實待觀察,台廠國巨續穩居第3大。
    2020/03/16 11:30
  • 6台廠組國家隊產「防護、隔離衣」3月交百萬件

    台灣的防護衣隔離衣,以前仰賴進口,現在由經濟部組成國家隊生產,像是紡織廠聚陽跟儒鴻等六家公司投入製作,預計在3月中開始,交給政府總共是110萬件的隔離衣跟防護衣。高規格、通常是第一線醫護人員穿在最裡層,是防護衣,可以防止血液跟病毒滲透,穿在外層的則是隔離衣。
    2020/03/03 19:32
  • 疫情燒向面板、記憶體 轉單效應台廠能受惠?

    南韓疫情連日暴增,新冠肺炎警戒層級調升到最高等級的「嚴重」,但南韓是全球面板、記憶體重鎮,若產能下滑可能出現轉單效應,國內智庫解讀,這剛好是「天時、地利、人和」的契機,台灣面板廠可望受惠。
    2020/02/27 22:59
  • 越南斷航衝擊!台商工廠缺陸幹 上游缺料雙重打擊

    近年經濟崛起、被稱為「東亞新小虎」的越南,是不少台商落腳根據地,許多自行車、家具、製鞋、紡織產業在南越形成聚落,另外北越則是台廠的高科技重鎮,包括鴻海、和碩、仁寶都有設廠。不過自從疫情爆發,越南、大陸斷航之後,台商聘用的大陸籍幹部很難入境越南,另外從大陸來的原物料也短缺,有台商警告,在越南的製造業已經面臨斷鏈危機。
    2020/02/19 23:04
  • 貿協經貿網詢價增百倍 萬家台廠疫情轉單在握

    武漢肺炎造成供應鏈轉移,海外買家透過台灣經貿網詢價的情形比疫情爆發前增高百倍,顯示不少企業尋求新的供應商,盼降低產能空缺造成的衝擊。貿協表示,將透過專案協助1萬家台灣廠商抓住轉單商機。
    2020/02/18 13:40
  • 武漢肺炎衝擊大陸8吋晶圓代工 台廠有機會受惠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MIC表示,中國大陸8吋晶圓代工產能占全球比重約14.6%,若疫情擴大,台廠有機會受惠。台系封測業者在中國大陸產能占比小,產能可從台灣廠區因應。
    2020/02/17 15:42
  • 肺炎疫情撼全球產業鏈 貿易戰後再掀「台商遷徙潮」?

    大陸疫情,什麼時候會減緩,還不知道,但延後復工跟武漢封城防疫的措施,對於全球產業鏈,已經產生影響,從過去的美中貿易戰,到如今的新冠肺炎,對於台廠布局,會有什麼影響?會不會再掀起一波台商遷徙潮?來聽專家分析。
    2020/02/14 22:47
  • 疫情恐波及PCB供應鏈 工研院:台廠應加速全球化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恐波及中國PCB供應鏈,工研院報告指出,台灣電路板產值中約有6成在中生產,近年台商經歷中國環保限令、貿易戰及此次疫情,廠商應加速進行全球化生產布局。
    2020/02/12 13:30
  • 自行車展被迫延期!疫情無差別衝擊 台廠2月恐更慘

    中國大陸四大一線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都開始啟動封閉式管理,究竟是預先防堵疫情擴大?還是代表疫情愈來愈嚴重?目前情勢混沌未明,讓許多從大陸返台的台籍幹部和白領上班族都提心吊膽,決定暫時留在台灣觀望。至於疫情對產業的衝擊已經逐漸浮現,除了斷鏈隱憂外,現在連台灣最知名的國際自行車展,都因為大陸買主和海外廠商來不了,忍痛延期舉辦。
    2020/02/11 23:07
  • 快訊/台廠第1槍!聯發科、中華電、遠傳不參加MWC

    全球通訊大會(MWC)即將登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延燒,國際科技大廠紛紛喊退展,掀起滾雪球效應,包括LG、愛立信、亞馬遜、Sony陸續宣布不參展,台灣廠商也跟進,聯發科、中華電、遠傳開台廠第一槍,宣布取消今年MWC展期活動,將會改由其他方式展示新品,如線上舉行技術發表會。
    2020/02/11 16:10
  • 全球首創! 台廠糖尿病腎病變預防檢測試劑問世

    體外診斷試劑廠商新穎生醫今天宣布,成功開發全球第一個應用於預防糖尿病腎病變快速惡化的檢測試劑「DNlite-IVD103」,已取得歐盟體外診斷試劑(CE IVD mark)上市許可。
    2020/02/11 10:42
  • 武漢肺炎衝擊大陸面板廠 台廠受惠轉單效應

    受武漢肺炎疫情拖累,中國大陸工廠延至今天復工,專家表示,台灣面板廠受疫情影響不大,反而受惠武漢面板廠停工,客戶將訂單轉移給台廠。
    2020/02/10 12:50
  • 廣州封城了!近30城市半封城 恐衝擊台廠復工?

    中國大陸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延後多時的工廠開工日,即將在下周一、也就是2月10號陸續復工,尤其是蘋果供應鏈大廠廣達、英業達、鴻海,能否順利拉高產能利用率,並且架好廠區內的防疫安全網,都是未來重大考驗。不過有台商坦言,現在許多大城市,包括廣州都淪為封城狀態,一旦交通受阻,缺乏製造業最重要的料源,就算員工回來上班,恐怕也做不出產品,挑戰相當嚴峻。
    2020/02/07 22:52
  • 「封城防疫」斷鏈風險增! 「轉單效應」台廠真受惠? 

    防疫當前,但,新型冠狀病毒,對於全球供應鏈的影響,也不容小覷!其實,台灣有許多大廠,都是「台灣接單、大陸製造」,在武漢封城防疫後,陸續有不少城市,也展開封閉式管理,儘管外資評估,台灣在短期內,可能因為,大廠轉單而受惠,但,國內現有的供應鏈,是否足以應付,相關產業的轉單?仍需觀察,武漢的封城,不只是封住一座城市,同樣牽動,全球產業供應鏈的經濟命脈。
    2020/02/06 23:38
  • 台幹暫未撤回!若回台隔離 仁寶、統一給全薪

    大陸延後到2月10日開工,影響台廠的營運跟營收,尤其沿海地區的廣東、江蘇跟上海,去年台商赴陸投資金額就有三兆之多,占62%,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說,武漢疫情比中美貿易戰,影響台廠更嚴峻,尤其企業的台幹,雖然沒有大規模撤離大陸,但如果回來自主隔離期間,仁寶跟統一願意付全額薪水。
    2020/02/06 13:07
  • 武漢肺炎延燒 防疫概念股逆勢強漲

    武漢肺炎疫情未平,台股今天早盤一度大跌357.07點,但防疫概念股逆勢強漲,包括製造口罩用不織布、清潔用品、呼吸治療相關台廠多檔股票直奔漲停價。
    2020/02/03 11:52
  • 武漢肺炎擴散 外資:鴻海等台廠受影響較小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美系外資認為鴻海、欣興、台光電等台廠受影響較小;另一家美系外資推估,若疫情在2、3月達到高峰,中國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恐因此減少0.5至1個百分點。
    2020/01/30 13:06
  • 防肺炎!鴻海、亞泥陸廠延工 HTC在家上班

    大陸武漢肺炎不斷延燒,目前許多台廠也嚴陣以待,鴻海鄭州廠延後到初十再上工,和碩也宣布,員工可自主決定是否返回駐地,而亞泥則表示,是否延長返回時間,視大陸情況而定,台灣方面,傳出google在2月3日前,都關閉台灣辦公室,宏達電也宣布,31日開工日全體員工在家上班一天。
    2020/01/29 20:54
  • 快訊/台電一期風場首支鋼管樁完工 拚年底發電

    台灣離岸風場,再邁進一大步!台電宣布一期風場「首支國產鋼管樁」完工,製造廠是台廠「銘榮元」,整體風場裝置容量近11萬瓩,預計3月將進行基地打樁與風機安裝,拚年底前正式併聯發電,未來每年將發電3.6億度,相當於9萬戶一整年用電量。
    2020/01/18 10:05
  • 武漢肺炎「買嘸N95」? 台廠:港搶訂一度缺貨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讓兩岸三地人心惶惶,就有民眾想買N95口罩,跑了4家都撲空。不只台灣人買不到,台灣口罩製造廠也透露,這個月1日到現在的口罩類訂單,來自香港的訂單就超過750萬片,想訂得排到明年4月。
    2020/01/17 18:41
  • 紡拓會扮外銷軍師 擬客製接單戰略助攻

    紡拓會衝刺外銷接單能量,下週起一連三天北、中、南召開三場廠商說明會,紡拓會表示,今年首重環保機能與智慧紡織品兩大宣傳重點,強化台灣紡織業獨步全球的特色,量身打造台廠接單策略。
    2020/01/13 17:25
  • MLCC供應吃緊 台廠三雄走堅創波段高

    部分標準型MLCC到明年第1季供應續吃緊,媒體報導上下游供應鏈庫存傳見底,台廠三雄國巨、華新科、禾伸堂盤中走堅。
    2019/12/30 11:45
  • 韓國美型「摺疊智慧機」來了! 8核心、6鏡頭

    螢幕摺疊或曲面是這幾年面板大廠挑戰,知名三星、LG都推摺疊雙螢幕手機,台灣也在明年1月能買到全球第一支摺疊智慧機GalaxyFold,搭載6顆鏡頭、8核心加上雙螢幕,有台廠就看準未來曲面摺疊螢幕是趨勢,研發不同於OLED的LCD超薄面板,在TVBS鏡頭獨家曝光。
    2019/12/26 20: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