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LCC供應吃緊 台廠三雄走堅創波段高


發佈時間:2019/12/30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0 11: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部分標準型MLCC到明年第1季供應續吃緊,媒體報導上下游供應鏈庫存傳見底,台廠三雄國巨、華新科、禾伸堂盤中走堅。

國巨盤中最高來到428.5元,漲4.25%,續創去年10月中旬以來波段高點,華新科最高來到228.5元,漲4.33%,是今年4月中旬以來高。禾伸堂最高來到120元,漲4.8%,也創4月中旬以來波段高點。

 

媒體報導,被動元件積層陶瓷電容(MLCC)經過近1年庫存消化,上下游供應鏈庫存傳出見底,國巨Hub倉庫存水位也持續下降。

外資法人日前報告指出,從10月開始MLCC價格趨穩,主要是終端應用需求帶動供應鏈回補庫存,部分標準型MLCC產品供應吃緊,通路商近期持續建立庫存。

加上勞工持續短缺、招工不易,部分標準型MLCC產品供應吃緊的狀況可能延續到明年第1季,帶動標準型MLCC產品價格上揚約5%到10%。
 

展望明年和後年MLCC市場規模趨勢,外資法人預估,明年標準型MLCC產品市場可望年成長9%,後年可望年成長10%,主要受惠5G智慧型手機滲透率提升,帶動MLCC拉貨需求。

國巨除了具備量產01005規格MLCC和晶片電阻(R-chip)產品的能力外,也已著手開發008004規格的MLCC產品,目標鎖定5G智慧型手機應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LCC#供應鏈#國巨#華新科#禾伸堂#外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967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