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台北市衛生局 結果共1,143筆

  • 噁!萬華堤外停車場成「小批發市」 老鼠隨處咬

    台北市萬華的堤外停車場,深夜竟然成了小型的批發市場。多家中大型的食材商,疑似為了規避把關機制,利用堤外停車場,來和攤販進行交易。晚上七點就把食物擺著,到了凌晨才開始交易,中間七小時讓老鼠亂竄偷吃。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明天凌晨就去查。
    2024/02/07 13:34
  • 派不起來了!超哥餐廳遭檢舉「食材發臭」 衛生局揪多項缺失

    網紅Toyz與網紅「超哥」的衝突引發關注後,「超哥」經營的餐廳遭民眾檢舉用餐環境不佳。台北市衛生局今天稽查,發現抹布不潔、無法出示人員健檢報告等缺失,要求限期改善。
    2024/01/22 19:02
  • 好市多排骨「藏刀片」!10歲童舌頭遭刺 北市衛生局回應了

    台北市內湖好市多的「豬肋脇排」驚傳骨頭藏有刀片,一名10歲童吃進嘴裡被刺痛後,反應很快地吐了出來,雖然沒有造成嚴重傷勢,但誇張的食安問題讓家長氣炸,也將此事公開在網路上。對此,北市衛生局表示,今(9日)會派員前往內湖好市多了解情況,也會赴肉品分裝廠檢查肉品分切製程是否符合規範,避免再發生類似情形。
    2024/01/09 13:47
  • 任務取消送兼職女救護員到校 業者:將懲處

    持續追蹤,逆向的「救護車」,被台北市衛生局列管,業者解釋,當天有病患需要送急診,但途中任務取消,因為車內兼職女救護員,剛好要去上學,駕駛才送她去學校,業者表示,將會懲處,衛生局回應,違規使用警笛或紅色閃燈,最重可罰三十萬元。
    2024/01/01 19:51
  • 提醒口罩戴好卻遭鄰「美工刀割脖險挖眼」 法官改依傷害罪判刑

    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仍嚴重時,台北市一名王姓女子於住家大樓電梯遇上陳姓鄰居,發現她口罩沒戴好出言提醒,沒想到竟被對方持美工刀揮砍,割脖、割腿還企圖挖出眼球。陳姓鄰居事後被警方逮捕送辦,卻於當天複訊後交保讓王姓女子相當害怕,台北市衛生局也評估陳姓鄰居精神狀況後,將人強制送醫。經檢方偵查後依殺人未遂罪將她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也於今(20)日宣判,改依傷害罪判處8月有期徒刑。
    2023/12/20 12:14
  • 早餐店反式脂肪超標!醫曝恐有「憂鬱症風險」 研究:比喝酒嚴重

    台北市衛生局於早餐店、咖啡店、超市及賣場等處,抽驗24件油脂類產品,其中有3件不合格,包含早安美芝城美乃滋沙拉、弘爺漢堡厚奶精、叁拾捌號朝食所白沙拉,醫師示警反式脂肪除了易造成心血管疾病外,也會影響心理與行為反應,甚至比喝酒更嚴重!
    2023/12/19 15:10
  • 弘爺、美之城早餐含「反式脂肪」 挨罰+下架

    台北市衛生局公布,有知名連鎖早餐店「弘爺」所使用的厚奶精,外包裝寫「不含反式脂肪」,但卻被檢驗出,遭罰三萬元以及要求下架。另外還有連鎖超市,家樂福超市和美廉社的分店,生鮮蔬菜含有農藥殘留,也都已經要求下架處理。
    2023/12/18 15:46
  • 北市首例「流感重症死亡」!8旬婦沒接種疫苗 確診隔天病逝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宣布,出現今年首例流感併發重症死亡病例,為患有慢性病且未接種疫苗的80多歲女性,呼籲符合資格對象儘速完成公費流感疫苗接種。
    2023/11/28 19:13
  • 「超毒蔬菜」流市面!19家菜攤、賣場曝光 北中南來源都有

    小心吃下肚!台北市衛生局最新公布「農藥殘留」抽驗結果,竟有19件蔬菜、水果品不符合規定,菜市場、量販店全聯、愛買、、大潤發都中鏢。此外,循線追蹤廠商來源,竟在多縣市,北中南全都有!
    2023/11/26 14:21
  • 不只梁文傑!王鴻薇爆潘孟安也違規抽加熱菸 這些綠營人士在場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1)日舉行記者會,出示照片揭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總幹事潘孟安,今年8月9日八德路田園海鮮餐廳門口,與民進黨林錫耀、史哲、許立明、潘孟安、張諄涵等人聚會,公然在門口抽加熱菸,王鴻薇說,台灣尚未有合法加熱菸,目前已經向台北市衛生局檢舉,要求潘孟安提供違法加熱菸源頭,要求相關單位毋枉毋縱,並確實開罰。
    2023/11/21 10:38
  • 「超毒水果」流市面!手搖飲、菜市場全中鏢 恐傷肝腎

    中秋節要來了,超毒水果、蔬菜流入市面!台北市衛生局抽查,超市所賣的白蘿蔔竟殘留「殺蟲劑」,另外手搖飲名店「大苑子」的檸檬也同樣檢出殺蟲劑,以及已流入市面的百香果、青蔥、芹菜等蔬果檢出農藥殘留超標,若長期攝入過量,恐損害肝、腎。
    2023/09/25 15:21
  • 北市稽查「進口蛋不合格0件」 綠委:藍白造謠自打嘴巴

    在野猛攻進口蛋爭議,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24)日指出,​​​​​​​據台北市衛生局「進口蛋品稽查及抽驗統計」顯示,截至9月23日違規使用業者家數、不合格件數是0,怒轟「事實證明藍白就是造謠,稽查結果自打嘴巴」。
    2023/09/24 19:03
  • 民生社區蔬果攤誤賣「老鼠藥毒地瓜」 衛生局調查最高罰2億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社區附近一間蔬果攤,日前不慎將浸泡老鼠藥紅藥水的切片地瓜擺上銷售台,意外讓一名老翁購買回家,店員當天發現後緊急通知里長協助廣播,並請警方協助緊急尋人,好在最後該名老翁成功將地瓜退回,並未食用。但店家誤售「毒地瓜」已經違法,台北市衛生局也於昨(21)日約談業者,調查後恐開罰最高2億元。
    2023/09/22 14:30
  • 又是假標示! 日牌防曬乳遭爆「偽造生產日期」

    最近天氣一樣炎熱,民眾外出塗防曬前,有注意過有效日期嗎?民眾楊小姐投訴,購買日本知名防曬乳,卻發現商品底部的批號,使用系統查詢,有效日期竟然跟包裝上的不符合,而且還不是單一個案,對此業者事後回應,已經自主通報衛生主管機關,也會全面回收,而台北市衛生局證實,如果屬實,最高可罰100萬罰鍰。
    2023/09/20 20:08
  • 進口蛋流向不明!「混蛋」洗標900童吃下肚 這些縣市校園禁液蛋

    新北市衛生局稽查,福商勝蛋品公司,買外國蛋混台產蛋,產地改標示台灣,追查這批問題液蛋,已經被北市補習班,900名學童吃肚,衛生局依違反食安法,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之罰鍰,另外針對巴西進口蛋流向不明,桃園市以及台中還有台北市府,相繼宣布,學校營養午餐禁用液蛋。
    2023/09/19 22:16
  • 80分鐘收費2.3萬!賴佩霞爆無照諮商 諮商心理師全聯會發聲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搭檔的資深藝人賴佩霞遭質疑無照從事心理治療,台北市衛生局初判並無直接違反心理師法,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近日則提出5點聲明回應。
    2023/09/18 23:03
  • 查獲191萬顆過期蛋 新北衛生局:南部放不下

    全台超過五千萬顆過期蛋,新北市衛生局在八里台北港區倉庫,查獲191萬顆,表示是因為畜產會在南部的物流廠放不下,才會運到新北市,不過強調會持續確認,這些報廢蛋品是否已經銷毀,確保不會流入食品供應鏈。
    2023/09/17 23:23
  • 賴佩霞「1對1收2.3萬」 衛生局:有違反《醫療法》疑慮

    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日前宣布副手搭擋為資深藝人賴佩霞,隨即,賴佩霞面臨一連串的爭議風波,被國內諮商心理師爆料,賴佩霞開設個人心靈課程網站中,有一項名為「Dr. 賴佩霞 一對一晤談」,80分鐘的課程,收費2.3萬,而賴佩霞的自我介紹中,有說自己是「心理諮商師」,但實際上並沒有臨床心理師的資格。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初看網路諮商資訊內容,雖未直接寫明是心理諮商或心理治療,但可能容易使民眾誤解,確有違反《心理師法》或《醫療法》的疑慮,若有民眾提出檢舉後,衛生局才會依實際狀況進行調查。 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日前宣布副手搭擋為資深藝人賴佩霞,隨即,賴佩霞面臨一連串的爭議風波,被國內諮商心理師爆料,賴佩霞開設個人心靈課程網站中,有一項名為「Dr. 賴佩霞 一對一晤談」,80分鐘的課程,收費2.3萬,而賴佩霞的自我介紹中,有說自己是「心理諮商師」,但實際上並沒有臨床心理師的資格。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初看網路諮商資訊內容,雖未直接寫明是心理諮商或心理治療,但可能容易使民眾誤解,確有違反《心理師法》或《醫療法》的疑慮,若有民眾提出檢舉後,衛生局才會依實際狀況進行調查。
    2023/09/17 17:02
  • 吃鍋貼吃到大坨肥蛆 業者發聲明否認:不可能

    台北市有民眾控訴透過外送平台買八方雲集鍋貼,吃到一半才發現爬滿活蛆,台北市衛生局也表示,如遇有餐飲衛生疑慮且有相關事證向衛生局陳情,會依《食安法》第8條規定,如查有衛生缺失會要求限期改善,複查不合格可裁處6萬至2億元罰鍰。對此業者也發生聲明否認,指煎台溫度超過140度,餐點不可能有活體存活。
    2023/09/06 10:44
  • 北市本土登革熱再+1! 與前例均有新北烏塗足跡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晚間宣布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日前文山區病例的非同住家人,2人皆有新北市石碇區烏塗地區活動史,已安排相關接觸者6人擴大採檢。
    2023/08/25 21:46
  • 攤商涉用豬肉冒充羊肉 新北稽查供應商送驗成分

    大台北果菜市場某攤商遭檢舉涉以豬肉冒充羊肉出售。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接獲檢舉前往稽查,肉品供應商有提供原料進口報單,已抽檢送驗肉片動物性成分,結果需7個工作天。
    2023/08/23 17:35
  • 「超毒水果」、草仔粿流市面!菜市場中鏢 恐傷肝、腎

    下週中元節,有毒水果、草仔粿竟流入市面!台北市衛生局抽查,芒果竟殘留「農藥殺蟲劑」,草仔粿則是檢出己二烯酸,攝入過量,恐損害肝、腎。
    2023/08/22 10:54
  • 「Koh椰子水」倒出橘黃液體 剪開驚見發霉物

    不少民眾喜歡到賣場購買整箱的椰子水,但就有民眾向平面媒體爆料,一開始發現倒出來顏色不對勁,剪開來還發現「半顆拳頭大小的異物」,詢問廠商,回覆是黴菌,讓這位民眾瞬間感到噁心,直呼快吐,致電廠商,回覆還在調查中,不過台北市衛生局就指出會主動稽查,違反食安法最高可罰2億元。
    2023/08/17 13:41
  • 本土登革熱燒進台北市!首例現蹤大同區 曾有台南活動史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指出,北市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也是民國109年後再度出現的本土病例,個案居住在大同區,曾有台南活動史,已動員社區持續清除孳生源及環境消毒。
    2023/08/09 20:43
  • 多次「無照」針灸 林書豪御用按摩師涉密醫獲緩起訴處分

    前NBA球星林書豪的御用按摩師羅鈞諭,日前遭網友踢爆沒有醫師資格,卻多次涉嫌「密醫」行為,非法從事針灸等醫療行為,台北市衛生局調查後移交台北地檢署偵辦,檢警深入調查後,今(27)日依違反《醫師法》給予羅緩起訴1年,並於處分確定3個月內,向國庫支付3萬元。
    2023/07/27 1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