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佩霞「1對1收2.3萬」 衛生局:有違反《醫療法》疑慮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7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7 17:02
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日前宣布副手搭擋為資深藝人賴佩霞。(圖/胡瑞麒攝)
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日前宣布副手搭擋為資深藝人賴佩霞。(圖/胡瑞麒攝)

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日前宣布副手搭擋為資深藝人賴佩霞,隨即,賴佩霞面臨一連串的爭議風波,被國內諮商心理師爆料,賴佩霞開設個人心靈課程網站中,有一項名為「Dr. 賴佩霞 一對一晤談」,80分鐘的課程,收費2.3萬,而賴佩霞的自我介紹中,有說自己是「心理諮商師」,但實際上並沒有臨床心理師的資格。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初看網路諮商資訊內容,雖未直接寫明是心理諮商或心理治療,但可能容易使民眾誤解,確有違反《心理師法》或《醫療法》的疑慮,若有民眾提出檢舉後,衛生局才會依實際狀況進行調查。

針對賴佩霞遭爆料,80分鐘的一對一晤談課程、收費2.3萬,台北市衛生局心理健康科代理科長黃思維表示,網路諮商資訊相關內容,並未直接寫明是心理諮商或心理治療,沒有直接違反《心理師法》,不過,針對內容出現一對一諮商及收費,一般人可能期待是接受一對一的心理諮商或治療,這部分容易造成誤解,並讓民眾產生一些疑慮,且有可能違反《醫療法》醫療廣告相關規範,這於接獲檢舉後,就可介入調查,若經查,當事人若不具心理諮商師資格,卻進行心理諮商或心理治療,即違反《心理師法》。

 

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日前宣布副手搭擋為資深藝人賴佩霞。(圖/TVBS)

黃思維指,是否有具體違法的情形,須由曾經接受諮商的民眾,當付錢諮商後確實感到服務內容有些疑慮,並提出正式檢舉後,衛生局才會依實際狀況進行調查、了解,而目前尚未有民眾提出檢舉。

黃思維說,若違反《心理師法》在不具未取得臨床心理師或諮商心理師資格,擅自執行臨床心理師或諮商心理師業務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總統大選#賴佩霞#郭台銘#總統#副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78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