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假標示! 日牌防曬乳遭爆「偽造生產日期」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20:08

最近天氣一樣炎熱,民眾外出塗防曬前,有注意過有效日期嗎?民眾楊小姐投訴,購買日本知名防曬乳,卻發現商品底部的批號,使用系統查詢,有效日期竟然跟包裝上的不符合,而且還不是單一個案,對此業者事後回應,已經自主通報衛生主管機關,也會全面回收,而台北市衛生局證實,如果屬實,最高可罰100萬罰鍰。

圖/TVBS

 
記者林莉:「一般民眾買完防曬乳之後,確認效期之後就會開始塗抹,但你有想過其實產品底部的批號跟生產日期其實是有出入嗎?」

你沒聽錯你看的日期很有可能是假的,民眾楊小姐投訴購買的日本知名防曬乳,原先是日商化妝品公司品牌,但2022年轉手目前由菲婷絲公司代理,楊小姐發現防曬乳瓶身的批號給了代理商作假機會,因為標示貼紙被打上偽造生產日期,延長有效期限反映給廠商卻被要求簽保密協議,不能透露給第三方否則得賠大筆違約金。

當事民眾楊小姐:「(這次)也買到同樣有問題的貨,但批次不是同一批,也就是出現多批次,有竄改日期的部分。」

 
圖/TVBS

有問題的產品批號是1154ED,包裝生產日期2022年2/7,但打開查詢系統正確日期竟然是2021年6/3,另一瓶的批號1302HD,包裝日期2022年,但查詢系統日期是一年前,照理說正常商品批號輸入後包裝跟系統必須得符合,楊小姐說公司回覆她,從日系品牌轉過來時沒有給足完整系統,導致他們出這樣的錯誤。

當事民眾楊小姐(變音處理):「公司是說失誤啦,但我覺得失誤的可能性是不大的啦。」

對此業者在截稿前還沒得到回應,衛生局證實20日傍晚已經接到業者自主通報。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陳怡婷:「因為有效日期等相關資訊,(若)有標示不實的狀況,會依違反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第10條的規定可處新台幣1萬到100萬的罰鍰。」

圖/TVBS

一旦屬實衛生局也會通知業者,2個月內要完成相關產品的回收作業並提消費者保護方案,只是說防曬乳過期可能喪失防曬功能或是皮膚過敏風險,民眾使用前可能還是得多加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假標示#防曬乳#偽造#生產日期#有效日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51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