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台北市立動物園 結果共496筆

  • 北市動物園國王企鵝族群老化 年輕個體赴外借殖

    台北市立動物園內的國王企鵝繁殖遇到瓶頸,由於族群年齡層偏大,園方決定派最年輕的個體「嘟胖」赴桃園Xpark借殖,期盼現在已經融入當地族群的「嘟胖」能順利覓得如意郎君。
    2023/02/08 16:48
  • 北市動物園3隻大貓熊不搞混 眼睛、耳朵見端倪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家族成員各自獨立生活,為了幫助民眾辨識,園方今天點出3隻個體外觀差異,「圓圓」的黑眼圈較圓、「圓仔」耳朵最小、「圓寶」的黑背心有個閃電狀圖型。
    2023/02/06 16:18
  • 報喜!台灣穿山甲在捷克順產寶寶 歐洲繁殖成功首例

    台北市2020年與捷克首都布拉格締結姊妹市,並在2021年4月送給布拉格動物園一對穿山甲「果寶」、「潤喉糖」,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k Hřib)今(3)日開心宣布穿山甲順利產下寶寶,同時也是歐洲成功繁殖穿山甲的首例。台北市立動物園透露,寶寶狀況不錯,媽媽「潤喉糖」產後也反應良好,之後會與布拉格園方密切聯繫,一有需要就會立即提供協助。
    2023/02/03 13:31
  • 黑腳企鵝愛晨泳泡澡 北市動物園曝「最佳觀賞時機」

    年節接近尾聲,台北市立動物園指出,企鵝館是人氣居高不下的館區,大家都想一睹企鵝們可愛的模樣,也安排了「黑腳企鵝晨泳活動」,近期更安裝奈米氣泡機來淨化水質,保護企鵝們的健康,早晨9時30分至10時30分之間,最容易看見牠們游泳及洗澡,運氣不錯時還能看見牠們高速在水中穿梭的模樣,歡迎民眾把握時間走走。
    2023/01/27 14:27
  • 台北動物園丹頂鶴小家庭 日本釧路市長11日來台探視

    從日本來台11年後,丹頂鶴Big和Kika去年在台北市立動物園自然繁殖產下「哩鶴」,隨著疫情穩定,日本釧路市長蝦名大也決定在11日來台探視這個小家庭。
    2023/01/09 17:04
  • 動物園難過送別…大食蟻獸口袋莎難產 長頸鹿菊忠老死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大食蟻獸「口袋莎」因為子宮舊傷與腸道嚴重沾黏難產而逝世,胎兒也在出生2天後死亡;年近24歲的長頸鹿「菊忠」則因為老化及器官衰竭離世。
    2022/12/21 13:13
  • 團團成「準大體老師」!珍貴骨骼、皮毛留存 製標本進度曝

    大貓熊「團團」上(11)月19日因大腦罹患原發性腫瘤逝世,令人相當不捨,台北市立動物園今(19)日表示,團團的皮毛、骨骼與活體細胞樣本非常珍貴,會盡可能完整保存,未來作為教育及研究的重要參考;至於是否會製成標本展出,動物園則回應,目前還言之過早。
    2022/12/19 18:08
  • 團團過世1個月…解剖報告出爐 原發性腦瘤致癲癇發作

    大貓熊「團團」日前因病過世,台北市立動物園今(19)日公布病理解剖報告出爐,確認團團大腦罹患「肥胖細胞型星形膠質細胞瘤(Gemistocytic astrocytoma)」,為一種原發性腦瘤,也是造成癲癇的原因。 台北市立動物園將在今日下午2時舉行記者會,由園方醫療照管團隊及野生動物醫療顧問團召集人劉振軒詳細說明化驗結果。 團團先前才剛度過18歲生日,萌萌暖暖的形象深植人心,是大家心目中的「大寶貝」,怎料照養團隊8月時卻發現團團身體出狀況,不僅行為與以往不同、食慾不太好,嘴邊還曾出現白色泡沫,之後也發生多次癲癇。儘管後來多在後場休養,但團團狀況仍未見好轉,台北市立動物園11月19日證實,團團已在麻醉中沉睡、離開人世,得年18歲,相當於人類的54歲。
    2022/12/19 10:44
  • 還記得誰?再見了大貓熊團團 「10大童年人氣動物」成追憶

    牠們都曾陪我們度過快樂時光! 台北市立動物園人氣動物、大貓熊「團團」先前身體健康狀況亮紅燈,後來開始出現食慾不振、精神欠佳甚至癲癇的症狀,11月19日在保育員與醫療照管團隊百般不捨下,選擇讓團團在麻醉中永遠沈睡,於當日下午13時48分離開人世,更是讓許多從小看到大的貓熊迷萬分難過,發言人曹先紹則透露未來會保留團團的皮毛與骨骼,團團可愛的容貌也將永存於台灣人心中。
    2022/12/03 16:04
  • 北市動物園長頸鹿寶寶見客 引起斑馬室友好奇

    台北市立動物園長頸鹿「小麥」8月產下的第3胎「麥萌」長大了,園方表示,近期開始安排牠到戶外活動場見客,觀察到斑馬室友「玲瓏」對牠很好奇,2隻動物還會偷踢彼此屁股。
    2022/11/28 21:31
  • 快訊/團團解剖了!貓熊館長哽咽訴14年心聲:需要時間沉澱

    團團於本月19日不敵病魔過世,消息令粉絲及保育員悲痛萬分,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館今(21)日陳列追思看板,館長陳玉燕感嘆,保育員在團團最後病情繼續發作時,就有心理準備,「情緒也做了些發洩,這些發洩是需要的,現在他們也需要一點時間慢慢沉澱」,但目前依然忍痛秉持專業精神,用心照顧圓圓、圓仔和圓寶。
    2022/11/21 17:39
  • 團團遺體做標本或掩埋熱議 動物園:參考民意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19日離世,各界不捨,園方原先宣布會將團團遺體保留皮毛標本及骨骼標本,作為紀念及生命教育用途,不過不少民眾卻希望團團能入土為安,參考國外案例,除非是染病毒,否則大多做為標本,就有動保團體建議,可以依照台灣習俗舉辦悼念法會,只是,園方在推廣生命教育的同時,還是需要接受民意考驗。
    2022/11/21 13:50
  • 鵝鵝鵝爛機車發不動? 草泥馬交配竟發出「引擎聲」催情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羊駝(草泥馬)家族」今年有新血源加入,在避免近親繁殖的族群管理原則下,保育員為羊駝進行配對,整個過程全都錄,除了公羊駝們會為了交配權打架以外,交配時竟還會發出「摩托車發不動」的引擎聲,刺激母羊駝排卵。
    2022/11/21 11:19
  • 批蔡英文對團團離世不吭聲 趙少康:拜登的狗過世卻立表哀悼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因腦部病變急遽惡化,醫療照管團隊決定放手,於昨(19)日宣布放棄治療,園方也證實團團於昨日下午1點48分離世。團團驟逝讓人不捨,各界人士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均表示哀悼,國台辦昨晚間也表示痛心惋惜。不過,總統蔡英文尚未發聲,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0)批,團團離世,蔡英文默不吭聲,反觀美國總統拜登的狗過世,蔡英文卻第一時間表示哀悼,「一個人的意識形態能把最起碼的人性都淹沒」。
    2022/11/20 11:57
  • 不捨大貓熊團團癲癇難控 19日13:48離世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近期身體狀況不佳,園方也在今天(19日)證實,團團在下午13點48分停止心跳,園方透露,團團在19日清晨多次發生癲癇,而且頻率不斷提高,後來決定麻醉含淚放手,接下來遺體處理,會盡全力保留毛髮和骨骼,不排除做標本,也會幫團團做回憶錄。
    2022/11/19 20:13
  • 貓熊團團驟逝 馬英九哀悼:盼未來兩岸能有更多團團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因腦部病變急遽惡化,醫療照管團隊決定放手,於今(19)日宣布放棄治療,園方也證實團團於下午1點48分離世,享年18歲。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稍早表達哀悼,期盼未來兩岸之間能有更多的團團,促成兩岸融合、人民交流,也期盼蔡英文政府落實推動兩岸民間交往,化解兩岸對立。
    2022/11/19 16:47
  • 團團病逝「衝微博熱搜第一」!陸網湧哀悼:一路好走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因腦部病變急遽惡化,醫療照管團隊決定放手,於今(19)日宣布放棄治療,園方也證實團團於下午1點48分離世,享年18歲。消息傳到大陸隨即登上微博熱搜,陸網也紛紛致哀留言,「一路好走」、「不再受病痛折磨了」。
    2022/11/19 15:52
  • 懷念團團萌樣!動物園要做回憶錄 曝圓仔、圓寶繁殖計畫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今(11/19)日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過世,讓不少團團粉都很感傷,也關心未來是否還會有新的貓熊來台,如何處理後續圓仔、圓寶的繁殖計畫?對此,動物園指出,目前會盡力保存好團團的案例以便後續貓熊照護,後續圓仔圓寶配對可能性,這部分也會持續努力爭取,盼能透過和陸方緊密合作,讓專業性達到一定水準,互相信賴去推動。
    2022/11/19 15:35
  • 動物園含淚放手 大貓熊「團團」下午心跳停止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大貓熊「團團」今天凌晨癲癇再度發作,根據生理指數等研判病況已不可逆,決定讓團團在麻醉中沉睡、不要再繼續痛苦;團團已在下午1時48分心跳停止。
    2022/11/19 15:24
  • 大貓熊「團團」癲癇難控 動物園含淚放手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大貓熊「團團」今天凌晨癲癇再度發作,給藥後發作症狀仍持續間歇性發生,根據生理指數等研判病況已不可逆,決定讓團團在麻醉中沉睡、不要再繼續痛苦。
    2022/11/19 14:39
  • 再見團團!來台14年、人工授精誕二寶 吃睡萌樣成回憶

    大貓熊「團團」日前才剛度過18歲生日,萌萌暖暖的形象深植人心,是大家心目中的「大寶貝」,怎料照養團隊8月時卻發現團團身體出狀況,不僅行為與以往不同、食慾不太好,嘴邊還曾出現白色泡沫,之後也發生多次癲癇。儘管近期多在後場休養,但團團狀況仍未見好轉,台北市立動物園今(19)日證實,團團已在麻醉中沉睡、離開人世,享年18歲,相當於人類的54歲。
    2022/11/19 14:20
  • 大貓熊離世!柯文哲:謝謝團團十多年 陪台灣人成長歡笑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今(19)日凌晨1點5分、1點56分及3點54分癲癇再度發作,醫療照管團隊同仁雖為「團團」施打抗癲癇藥物,但「團團」發作的症狀仍持續間歇性地發生,在獸醫師數度補強抗癲癇及鎮定藥物後,直到早上7點3分癲癇症狀才暫歇。動物園表示,已經確定「團團」在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表示,謝謝團團十多年陪著許多台灣人的成長、歡笑,台北市立動物園因為團團更豐富美好。
    2022/11/19 14:09
  • 團團整晚4度癲癇!躺地救治畫面曝 動物園揭2發作原因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昨(18)日晚間突發4次癲癇,醫療照管團隊即時給予抗癲癇藥物緩解症狀並徹夜守候,今早團團休息後已甦醒,但後肢明顯無力需再觀察。動物園表示,這是團團在8月底出現癲癇後第二次出現癲癇,團團曾在9月、10月進行兩次腦部MRI確定有腦部病變,癲癇就是不定時炸彈,這次發作是跟腦部病變有關,還是前陣子團團消化道不適影響食慾引起癲癇,這部分還需做後續觀察。
    2022/11/18 11:33
  • 國台辦:陸熊貓專家願再協助團團 批民進黨操弄小三通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熊貓「團團」腦部病變壞死,在8月底發生癲癇,中國大陸派出熊貓專家吳虹林、魏明來台探視,提供醫療及照護經驗,團團的病情也逐漸好轉;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若後期還需大陸專家協助治療,將「一如往常提供支持和幫助。」
    2022/11/16 15:55
  • 多圖/團團病情趨穩!「熊抱抱枕」超萌近況曝光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在8月發生癲癇以來,專業醫療團隊不間斷的積極討論醫療方向,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專家吳虹林、魏明也抽空來臺現場探視,提供醫療及照養經驗分享,在這期間許多粉絲的祝福更未曾間斷。目前團團的病情逐漸趨於穩定,食慾也稍微好轉。為讓關心大貓熊的粉絲祝福不受地域與時間限制,大貓熊館出口處的祝福牆將轉為線上。
    2022/11/16 1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