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腳企鵝愛晨泳泡澡 北市動物園曝「最佳觀賞時機」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7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7 14:27
台北市立動物園近來安裝奈米氣泡機,有些黑腳企鵝會故意穿過氣泡。(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近來安裝奈米氣泡機,有些黑腳企鵝會故意穿過氣泡。(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年節接近尾聲,台北市立動物園指出,企鵝館是人氣居高不下的館區,大家都想一睹企鵝們可愛的模樣,也安排了「黑腳企鵝晨泳活動」,近期更安裝奈米氣泡機來淨化水質,保護企鵝們的健康,早晨9時30分至10時30分之間,最容易看見牠們游泳及洗澡,運氣不錯時還能看見牠們高速在水中穿梭的模樣,歡迎民眾把握時間走走。

更多新聞:Netflix2月片單!「1神劇」上架 網喜喊:等到了

 

上午9時30分至10時30分,是最容易看到黑腳企鵝在游泳及洗澡的時間。(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指出,企鵝是一種不會飛行的鳥類,在水中卻能穿梭自如,黑腳企鵝游泳速度平均每小時7公里,最高可達每小時20公里,能潛入水中的時間約2分鐘;游泳不僅能增強體魄,更是企鵝的重要生態樣貌之一,若是太少下水游泳,很容易出現腳部的相關疾病,像是趾瘤(Bumble Foot)又稱禽掌炎,因此為了黑腳企鵝們的健康,保育員必須鼓勵牠們多下水游泳。

更多新聞:遭恐嚇「我在月台放炸彈」 北捷:已報警、加強戒備

 
黑腳企鵝太少下水游泳,腳部容易出現疾病。(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安排了黑腳企鵝晨泳活動,一大早保育員就會請牠們到戶外活動場 ,可以看到有的黑腳企鵝在水下「咻~咻~咻」地游來游去,速度相當快,有的在水面上洗澡、理毛,有如「大眾池」一般,十分逗趣。此外,為了豐富化黑腳企鵝的照養環境,近期動物園替牠們安裝了新的奈米氣泡機,來提高水中含氧量,一方面也能淨化水質,有部分喜歡追求新鮮感的黑腳企鵝,還會故意來回穿過那些氣泡。

更多新聞:彌勒佛對我笑!4兄弟中大獎 同事春酒集資2千也中百萬

企鵝們在水中游泳、拍打翅膀的樣子,如同鳥在天上飛。(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黑腳企鵝是唯一生活在非洲的企鵝。(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黑腳企鵝是唯一生活在非洲的企鵝,近年來因棲地破壞、海洋汙染、過度漁撈等因素,使黑腳企鵝野外數量急速下降,2013年被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列為瀕危物種,加上時有所聞的「船隻漏油事件」,對黑腳企鵝族群造成極大的影響,漂浮在海上的油汙會讓企鵝的羽毛失去防水性而失溫、無法下海覓食餓死或因為理毛時吞下油汙中毒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動物園#黑腳企鵝#觀賞時間#非洲#晨泳#游泳#洗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75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