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利國際餐飲集團旅館新竹餘震慶生德州媽媽政府預算長灘島連休3天新竹市
  • 搜尋:

    台北市立動物園 結果共496筆

  • 團團一家狀態曝!動物園新設備「冰床」 圓仔玩嗨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生病消息曝光後,民眾感到相當不捨,保育員的心情也難免受到波動,除了竭盡所能讓團團能舒適正常過生活,還要同時顧及其他大貓熊成員的正常生活型態。近來大貓熊館的場地內多了行為豐富化設施「冰床」,對貓熊具有極大吸引力,圓仔會在上面享受滑來滑去的快感,軟Q的肢體動作,就像是滑冰高手,圓圓、圓寶則會擠在冰床上滾來滾去,彷彿在做冰上親子瑜珈。
    2022/11/09 11:38
  • 陸貓熊專家明離台 團團近況曝光:狀況改善中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病情惡化,大陸專家吳虹林、魏明1日晚間抵台直奔動物園探視團團,兩專家觀察,「團團」的採食情況、精神狀態、走路姿態等都有慢慢改善,連續正常的走動時間也在逐漸增加中。
    2022/11/06 17:13
  • 紅毛猩猩秀彩4個月大了!動物園曝「與媽媽分開原因」

    台北市立動物園內由人工哺育,目前已4個多月大的紅毛猩猩寶寶「秀彩」,體能及進食狀況都有明顯進步,保育員近期評估各方面狀態後,即將讓牠回到媽媽「可秀」的身邊。為了增進紅毛猩猩寶寶與媽媽之間的親子互動,保育員讓可秀以親餵母乳及撫摸秀彩的方式,讓她們彼此習慣對方的存在;接著只要當秀彩具備好穩定的自主移動能力時,就會開始嘗試讓母女倆一起生活相處。
    2022/11/04 12:45
  • 團團病情惡化若離開…動物園親曝「後事」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近日病況不佳,為此更透過政府及相關單位的協調,找來2名中國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專家提供意見。動物園昨(2)日解釋,園方目前是採取「舒緩治療」,後續再深度討論該如何處置、診斷團團的腦部。另外,動物園也說明了若「團團離開的話」,該如何安排。
    2022/11/03 08:28
  • 團團很爭氣!會面2陸專家「坐起身、啃竹慢走」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近來病況不佳,大陸兩名專家昨天(1日)晚間,緊急來台探視,但還好團團一早很爭氣,精神也不錯,讓專家稍稍放心,而這兩名專家,1人有腦部處置經驗,1人則在圓仔出生時曾來台,有「奶油桂花手」之稱。
    2022/11/02 18:22
  • 圓仔註定「難性福」!須宅配冷凍精子 但這隱憂繁殖難

    大貓熊「團團」病況加重,目前在台貓熊僅剩圓圓及女兒圓仔、圓寶,恐難有下一代,台北市立動物園今(2)日因大陸專家來台舉行記者會,發言人曹先紹曝光繁衍解法應是「宅配冷凍精液達陣」,但也曝光如今已經9歲圓仔,恐怕因「這隱憂」難以優先產生後代,言下之意無論何種解法,圓仔都幾乎註定很難「性福」。
    2022/11/02 16:29
  • 中國大陸專家探視團團 陳吉仲:盼合作讓身體狀況更好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8月發生癲癇後病情惡化,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兩位專家吳虹林及魏明,已經於昨(1)日晚間順利抵台,並直奔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館探視團團、圓圓一家,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日前疑似失言說有必要貓熊大陸可拿回,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前緩頰是口誤,他今(12)日出席麥當勞記者會受訪時表示盼台灣和中國大陸專家合作可讓團團狀況更好。
    2022/11/02 15:36
  • 團團過世「遺體怎辦」? 曝全世界都看重這件事

    大貓熊「團團」病況惡化,台北市立動物園緊急替中國大陸大貓熊保護中心提出來台專案申請,陸方昨(1)晚派專家吳虹林及魏明抵台,動物園並於今(2)日舉行記者會,坦言目前仍以舒緩治療為主,若有激盪出更好方案才會更改方針,會中被問及若團團往生「遺體如何處理」,動物園也回應了。
    2022/11/02 15:34
  • 救團團陸專家背景曝!曾來台幫圓仔餵奶 受封奶油桂花手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病情惡化,大陸專家吳虹林、魏明於昨(1)日晚間抵台直奔探視團團一家,動物園今(2)日舉辦記者會,坦言邀請來台非常不容易,直到在桃園機場看到人之前,都不確定是否因封控等因素取消,更透露魏明被譽為「奶油桂花手」,曾於2013年圓仔出生時幫忙餵奶,對於團團、圓圓一家的感情不言而喻。
    2022/11/02 15:18
  • 2陸專家「蹲在籠前」探視! 團團乖乖給餵藥

    大陸大貓熊專家昨(1)天啟程前往台灣,晚上抵達機場後直奔台北市立動物園探視團團圓圓一家,大陸專家今(1)天一早也進入園區繼續探視團團,團團早上也乖乖地吃下保育員餵的藥品,這次團團病重,台北市政府在10/21同意後,27日去函農委會,11/1專家就抵台。離上次大陸動物專家來台已經是兩年多前的事,是否因為和兩岸關係緊張有關,林務局回應主要是疫情影響,因此動物專家交流都以線上為主。
    2022/11/02 13:39
  • 搶救團團!大陸專家來台直奔大貓熊館探親 離台時程曝光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8月發生癲癇後,近來進行2次MRI,腦部惡性腫瘤機率大幅提高,如今採「類安寧」舒緩照顧,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兩位專家吳虹林及魏明,已經於昨(1)日晚間順利抵台,並直奔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館探視團團、圓圓一家,接下來他們將與台北市立動物園醫療照護團隊,針對大貓熊醫療及日常照管經驗進行交流並提供建議。今(2)日下午2時將舉行記者會說明。
    2022/11/02 10:48
  • 有片/陸專家吳虹林、魏明抵台 直奔動物園看團團

    大陸大貓熊專家來台看團團,但台北市立動物園對此消息相當保密,在專家抵達動物園後,才對外發布,兩名專家是吳虹林與魏明,週二從大陸出發,抵達桃機後,由動物園人員陪同,搭車直奔動物園,晚間也先透過監視器,觀察團團的身體狀況。
    2022/11/01 23:40
  • 大陸專家將來台探團團 於法卻不能「救治」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病危,大陸方面將派2名專家來台探視,園方也透露,可能抵台的時間點,就在11月初。不過,園方也表示,就算大陸的專家來台,於法還是不能採取「醫療行為」,頂多只能就內科方面,給予用藥上的意見。
    2022/10/31 18:37
  • 陸專家將赴台探視大貓熊「團團」 園方曝抵台時間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團團」8月發生癲癇後,近來進行了兩次的MRI,推測腦部惡性腫瘤機率大幅提高,如今採「類安寧」舒緩照顧,而中國大陸也將派兩名專家來台探視團團,園方今(31)日也透露,專家預計在11月初抵台,不過專家的名單還有待陸方確認。
    2022/10/31 11:02
  • 誰來救團團?我批准陸專家機場篩陰即赴動物園 可能人選曝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團團」,病情不樂觀,中國大陸將派2名專家來台7天,「探視」團團,現在傳出可能的人選,都是熊貓經驗超過20年,而且在「團團」、「圓圓」來台前,就照顧過牠們。北市府表示,等陸方確認名單後,就立刻向陸委會申請入境。
    2022/10/29 20:03
  • 恐是最後一面...陸專家擬來台動物園:主軸「探親」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的腦瘤病況,園方原先考量動物福祉,不再對團團進行侵入性治療,但近日市府發文申請專案,請大陸專家來台,但活動主軸,定調為以娘家身分來台探視,可能真的是來看最後一面,目前得知,陸方將派2名成員來台7天,細節還在討論中,而周五一早,就有不少民眾想來探望牠。
    2022/10/28 22:52
  • 救團團「台陸態度不同」?國台辦喊要治療 動物園回應了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病情惡化,動物園今(28)日證實大陸專家2度提出探望需求,主要以「情感層面」為主,醫療方面因已初步取得共識,應不會有變動。稍早國台辦則表示,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昨(27)日收到邀請函後,擬選派2名診治、護理專家赴台參與治療和護理工作,目前正辦理赴台手續。雙方說法不一,動物園對此也回應了。
    2022/10/28 18:39
  • 快訊/陸專家來台救「團團」? 國台辦:擬派2名人員赴台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病情惡化,疑似罹患惡性腦瘤,台北市立動物園日前已提出申請許可,希望邀請中國大陸專家赴台協助診治。對此,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回應表示,10月27日下午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收到台北動物園請求協助的邀請函後,擬選派2名診治、護理專家赴台參與「團團」的治療和護理工作,目前正在辦理赴台手續。
    2022/10/28 16:02
  • 陸專家來台救「團團」 柯文哲: 像是來看快掛掉的媳婦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病情惡化,中國大陸專家將來台提供治療。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表示,中國送出單位表達關切,好像親人要來探望一樣,基於人道理由,來看送過來的貓熊,北市府有同意、申請函有送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目前是用醫人的技術醫大貓熊,坦白講不需要別人的協助,但送出單位覺得好像是嫁出去的媳婦要來看一看,「快要掛掉要來看,好吧,隨便。」
    2022/10/28 14:41
  • 促大陸專家來台 柯文哲:團團「像嫁來的媳婦」

    台北市立動物園貓熊「團團」,近日病情急轉直下,就有大陸專家希望能來台協助;而身為主管機關的陸委會、農委會也允諾「將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審核」。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再三強調,不是北市府主動約大陸專家,但既然大陸方面想要來看團團,「就像嫁出去的媳婦快掛了」,沒理由不讓他們來。
    2022/10/28 13:46
  • 恐是最後一面 陸專家擬來台、動物園:主軸「探親」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的腦瘤病況,園方原先考量動物福祉,不再對團團進行侵入性治療,但近日市府發文申請專案,請大陸專家來台,但活動主軸,定調為以娘家身分來台探視,可能真的是來看最後一面,目前得知,陸方將派2名成員來台7天,細節還在討論中,而周五一早,就有不少民眾想來探望牠。
    2022/10/28 13:37
  • 團團「類安寧」!動物園證實陸專家來台:主要是情感交流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8月發生癲癇情狂,近來進行2次MRI,推測腦部惡性腫瘤機率大幅提高,如今採「類安寧」舒緩照顧,希望能讓牠舒適過好每一天。陸委會昨(27)日透露收到北市府來文,申請大陸專家來台協助治療,動物園今(28)早證實陸方2度提出探望需求,但醫療方面應不會有變動,主要是以「情感層面」為主。
    2022/10/28 10:53
  • 陸專家有望來台治療團團!陸委會:已收到北市府來文申請

    台北市立動物園明星大貓熊「團團」今年8月身體出現異狀,一度口吐白沫,推測團團腦部病變為「惡性腫瘤」的機率大幅提高,病情惡化。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27)日透露,今日已收到台北市政府的來文,申請讓大陸專家來台,協助治療大貓熊團團,強調陸委會在程序中一定給予最多的協助,讓專家能夠盡快入境來協助園方,「希望團團一切平安,早日恢復健康」。
    2022/10/27 17:44
  • 大貓熊團團預後差不考慮見客 盼民眾留言祝福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疑似罹患惡性腦瘤,由於病程進展快速,園方今天坦言預後不好,改採舒緩治療,且考量牠的後肢無力,暫時不會讓牠見客,希望民眾以留言給予祝福。
    2022/10/26 16:12
  • 病況惡化!團團2次MRI病灶區擴大 腦惡性腫瘤率提高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今(2022)年8月底身體出現異狀,甚至因癲癇而赴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抽取腦脊髓液檢驗,然而卻無法確定是何病因,近來訓練時病況再度惡化,動物園安排團團本月22日再度接受腦部MRI等檢查,今(26)日結果出爐,顯示病灶區域明顯擴大,病程進展快速,腦部惡性腫瘤的機率大幅提高,然未能進行侵入性切片檢查,仍無法百分之百確認。
    2022/10/26 1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