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團團解剖了!貓熊館長哽咽訴14年心聲:需要時間沉澱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1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1 19:00
團團19日病逝。(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團團19日病逝。(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團團於本月19日不敵病魔過世,消息令粉絲及保育員悲痛萬分,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館今(21)日陳列追思看板,館長陳玉燕感嘆,保育員在團團最後病情繼續發作時,就有心理準備,「情緒也做了些發洩,這些發洩是需要的,現在他們也需要一點時間慢慢沉澱」,但目前依然忍痛秉持專業精神,用心照顧圓圓、圓仔和圓寶。

貓熊館館長陳玉燕。(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陳玉燕回憶起團團,口氣依然相當沉重不捨,她說雖4隻貓熊都各有個性,但保育員一致認為團團是最乖、最溫和、最不挑食的,甚至在生命的最後這段期間,每天要吃不少藥,牠除了乖乖吃,也會乖乖配合獸醫打針,她略帶哽咽地說:「牠真的是最乖巧的一隻貓熊。」

陳玉燕自2007年開始接觸貓熊引進計畫,也曾參與團團、圓圓2008年引進前的相關培訓和準備工作,透露團團和圓圓在來台前就一直飼養在一起,感情有點像姐弟,導致後續發情期間沒辦法成功自然交配,反而比較像在嬉戲,最後只能透過人工繁殖:「我們都會笑團團,過程中圓圓的吸引力遠不如來了一個蘋果。」

說起團團,陳玉燕的眼裡滿是悲傷,其實飼養團隊內有保育員已經陪伴團團14年時間,大家陪著牠到最後一哩路,「希望團團未來能夠沒有病痛,開開心心地生活」,如今團團雖然不幸過世,但將遺愛人間,留下來的資訊都能作為未來照顧貓熊的資料和經驗,這是團團最後,留給大家的貢獻。

 
團團追思看板。(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目前團團的追思看板已經陳列在大貓熊館內,動物園表示預計設置2個星期,其他的紀念方式則仍在規劃中,而目前團團的病理解剖報告也已經收集完成,未來的2、3週內會再統一說明。至於為何那麼快就做解剖?動物園方則回應:「動物園照養動物,不管是什麼動物都會進行病理解剖,把身體各個組織做採樣,不是針對大貓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團團#病逝#解剖#貓熊#館長#陳玉燕#追思看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724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