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台北市立動物園 結果共496筆

  • 貓熊團團病情變差…後腿無力躺著吃飯 重返見客遙遙無期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因癲癇發現腦部病變壞死,園方今天表示,牠的病情又變差了一些,如果貿然到展場活動可能有安全疑慮,目前還不適合見客。
    2022/10/24 17:04
  • 動物園「栗喉蜂虎」順利繁殖7隻 穿山甲館看得到

    華信航空、台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研究團隊和台北市立動物園,自2015年以來協力共同支持保育栗喉蜂虎的研究計畫,今年「棄蛋孵育計畫」成功繁殖7隻栗喉蜂虎,長期合作的華信航空特別派員到現場參與大空間放飛訓練,共同見證保育成果。
    2022/10/22 13:18
  • 動物園人氣排行曝光!團團圓圓非冠軍 山羌、石虎可愛到融化

    動物人氣王是誰呢?動物園不只適合朋友出遊、情侶約會、校外教學,也能帶著小孩來場親子之旅,園區內除了有軟綿綿的可愛熊貓、呆呆的企鵝外,還有的老虎、獅子等霸氣外露的猛獸,各式各樣的動物應有盡有,成為許多人的假日休閒踏青的選擇之一。
    2022/10/18 15:40
  • 原訂明出關見客!大貓熊團團「連2日有狀況」將暫留後場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日前因癲癇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抽取腦脊髓液進行後續檢驗,儘管仍無法排除炎症和腦部腫瘤,也無法確定還能活多久,但園方1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團團最快明(18)日可以見客。怎料今(17)日園方發聲明指出,近日訓練時發現團團後肢明顯較無力,食慾也較差,決定讓團團暫留置後場。
    2022/10/17 21:29
  • 多圖/太萌!迷你馬陪遊客蹓躂 保育員笑:不是動物脫逃

    參觀台北市立動物園時,竟有機會在遊客步道遇到動物!動物園今年推出「動物行為學院」,由保育員帶領羊駝、迷你馬在園區蹓躂,進行「減敏訓練」,循序漸進幫動物減低近距離內出現陌生人時的敏感反應,笑說:「這不是動物脫逃!」
    2022/10/14 11:07
  • 大貓熊「團團」癲癇病因出爐!恐腦瘤或炎症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日前癲癇發作,經過腦部MRI和抽取腦脊隨檢驗分析結果出爐,可能是因為炎症或腦部腫瘤引發。目前已經投藥治療所幸沒有用藥不良反應,但大陸專家目前都只進行線上協助就診,是否能夠來台協助診療,動物園表示,若未來有需要也會經過流程申請積極辦理。
    2022/10/12 18:18
  • 快訊/大貓熊團團最快下週二見客!獸醫師:「不能肯定活多久」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日前因癲癇,於9月18日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抽取腦脊髓液進行後續檢驗分析,今(12)日多項檢查結果出爐,表示目前仍無法排除炎症和腦部腫瘤,也無法確定還能活多久,但最快將於下週二(18日)出來見客。
    2022/10/12 15:19
  • 團團「癲癇病因」出爐!排除腦血管病變 將回動物園上班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生病消息震驚民眾,動物園特別安排9月18日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也抽取腦脊隨進行後續檢驗分析,並完成整體生理檢查,釐清腦部病變肇因。多項檢查結果出爐,動物園將於今日下午2時對外說明。
    2022/10/12 10:30
  • 貓熊「團團」罹惡性腫瘤恐活不過半年? 動物園回應了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明星動物貓熊「團團」,先前因為出現癲癇狀況,送往台大附設動物醫院健檢,不過在腦部MRI檢查時發現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亦可見類似病變。對此有人醫腦神經外科專家認為,團團疑似罹患類似人類的「腦部膠質瘤」,且恐怕活不過半年到一年,對此,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向《TVBS新聞網》表示,癲癇有很多種原因造成,可能是遺傳、可能是腫瘤、也可能是感染,也有個體只要吃抗癲癇藥物,仍舊可以活到20幾年。
    2022/10/11 10:45
  • 獅子是母系社會!這動物獨特生殖器 雌性同意才可交配

    適逢雙十國慶,台北市立動物園釋出好康,今(10)日壽星只要憑身分證明即可免費入園,而明(11)則是國際女童日,也是台灣女孩日,動物園藉由經典動畫《獅子王》探討動物界女性力量,直言獅子其實是典型女係社會,而小獅子辛巴的長老山魈、好友狐獴,也都是由雌性主導群體傳承經驗。
    2022/10/10 10:33
  • 北市動物園羊駝注新血 10月料有新生兒報到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兒童動物區的羊駝家族最近迎來4名來自新竹及台南新成員,月底將展開配對作業,且10月預期會有新生兒報到,請民眾一起期待。
    2022/10/05 16:33
  • 多圖/比爾蓋茲來動物園?保育員將辦「我愛紅娘」草泥馬要生了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羊駝家族有新血源加入,是分別來自綠世界生態農場及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的「比爾」、「貝蒂」、「蓋茲」和「艾維」,兒童動物區區長彭仁隆表示,為了避免近親,羊駝的族群管理將隨著羊駝組合的現況持續做滾動式調整。
    2022/10/05 12:23
  • 別再「棄養寵物」丟動物園!照養員揪心嘆:恐造成團滅

    「世界動物日」就在明(4)天,台北市立動物園嚴正呼籲,不當的棄養家中寵物,可能對其他野生動物和生態環境造成莫大的傷害,遊園須知中有一項是「禁止寵物進入園區」,是為了避免寵物和園區動物之間潛在疾病的傳染。原來,生態鳥園近來發現一隻來路不明的桃面愛情鸚鵡,照養團隊立刻設法捕捉、移出個體並進行大規模的環境清消。
    2022/10/03 11:04
  • 多圖/「屁孩集團」偷拉大食蟻獸尾巴!水豚被追趕急躲藏

    棕蜘蛛猴是社會性動物,有非常豐富的社交行為,但除了理毛、肢體互動、溝通以外,也難免會有搶食、打架、爭奪領導地位等較為暴力的行為,由公猴所組成的單身漢族群更是如此。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棕蜘蛛猴正是由公猴所組成的單身漢族群,從2018年由德國法蘭克福動物園來到台北,至今已經快經過4個年頭,群體之間的關係也歷經數次的分分合合。
    2022/09/26 11:45
  • 【今晚熱搜】團團/江聰淵/Chromecast/梁文音/資策會

    今(23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團團」。台北市立動物園已經證實來自大陸四川臥龍的熊貓團團生病的消息,並表示有通知大陸貓熊中心,包含用藥和病程,以及相關數值分析,陸方貓熊專家都有掌握,承諾要給團團最好的照顧。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9/23 20:51
  • 「團團生病」四川知情 園方:不排除陸專家來台

    來自大陸四川臥龍的團團,生病的消息,台北市立動物園證實,都有通知大陸貓熊中心,包含用藥和病程,以及相關數值分析,陸方貓熊專家都有掌握,相關影像也有交流,園方也說如果有需要,不排除讓四川臥龍的專家,來台了解情況,就是要給團團最好的治療和照顧。
    2022/09/23 19:51
  • 剛過18歲生日!貓熊團團MRI檢查 發現「腦病變」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明星,大貓熊團團生病了!動物園表示,8月下旬發現牠食慾不佳,還有疑似癲癇和其他異常,因此安排做MRI檢查,發現大腦病變,目前病因仍不明,需要一段時間確認。
    2022/09/23 19:32
  • 貓熊團團癲癇、腦液化局部壞死 獸醫師「不能排除死亡風險」

    大貓熊「團團」今(23)日驚傳生病,台北市立動物園證實牠8月23日癲癇3分鐘,且有食慾不振問題,經獸醫師初步檢查後,9月18日將團團送往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MRI(磁振造影)檢查,發現牠的左、右腦皆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的狀況,獸醫師後續也採集腦脊髓液進行分析化驗,希望能釐清病因。動物園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表示目前行動都恢復得還不錯,但仍需等報告出爐、得知病因,才能安排後續治療。
    2022/09/23 15:10
  • 貓熊團團大腦病變!癲癇口吐白沫 去年早生病「全身麻醉」

    台灣國寶大貓熊「團團」,如今已經18歲了,近期卻出現3分鐘疑似癲癇的症狀,嘴邊還有白色泡沫,做腦部MRI(磁振造影)檢查發現大腦病變。事實上,團團去(2021)年底健康已亮紅燈,出現流鼻血狀況,當時還全身麻醉全身檢查。
    2022/09/23 12:59
  • 團團圓圓來台、我回贈陸「繁星」和「喜洋洋」 最新狀況曝

    台北市立動物園18歲雄性大貓熊「團團」經過獸醫初步臨床檢查,發現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目前正在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治療、照護。「團團」是2008年由中國大陸贈送給台灣,2011年,台灣回贈中國大陸一對長鬃山羊和台灣梅花鹿,當時稱之為兩岸互贈保育類動物,而目前長鬃山羊和梅花鹿都還在大陸山東威海劉公島,均已繁殖後代。
    2022/09/23 12:05
  • 貓熊團團生病了!團圓「人工受孕」得2女 圓圓一度假懷孕

    動物園今(23)日驚傳大貓熊「團團」出狀況,經照養團隊初步臨床檢查後,發現其有必要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 精密的檢查來釐清。「團團、圓圓」以及「圓仔、圓寶」1家4口深受國人喜愛,回顧團圓生孩子過程,2012年,2貓熊看對眼,卻沒有完成交配,最後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替圓圓補強人工受精,順利懷了「圓仔」;而「圓寶」則是園方趁著圓圓發情將達到高峰期時,替牠進行幾次人工受精,雖過程一度假懷孕,所幸最終順利懷孕產下。
    2022/09/23 12:00
  • 爸媽努力11年生出來!丹頂鶴寶寶命名「哩鶴」高票當選

    台北市立動物園新生丹頂鶴寶寶的名字,經過一週的激烈競爭,由長榮航空提名的「哩鶴」以1537票當選,發音相似於台語的「你好」代表初次見面的新生丹頂鶴寶寶。
    2022/09/16 12:10
  • 多圖/黑吼猴也挑食!爸爸不吃樹葉「只嗑零食」 保育員傷腦筋

    台北市立動物園照養的黑吼猴爸爸「Luca」超級挑食,常常對食物喜新厭舊,牠不喜歡吃主食樹葉、只想吃點心,所以常常因為食物攝取量不足而導致體重下降,保育員只好每天絞盡腦汁變化出不同的菜單,為了他走遍全園和後山採集不同種可食樹葉,只盼望他願意多吃幾口,盡快讓身體能恢復健康。
    2022/09/12 10:50
  • 多圖/長頸鹿寶寶「麥芽」當姊姊了 巨嬰小妹萌樣曝光

    長頸鹿寶寶誕生了!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動物區的長頸鹿「小麥」,繼2年前產下並帶大「麥芽」後,在8月中旬又順利誕下一隻長頸鹿寶寶。一開始,寶寶不太會主動吸吮母乳,動物園同仁趕緊透過人工哺育方式進行協助,目前長頸鹿寶寶已經可以自行找媽媽喝奶,是個非常活潑好動的寶寶。
    2022/09/07 11:35
  • 獼猴開泳池趴!木柵動物園內超萌 軍人這天帶孩遊園免費

    許多人在夏天總會躲進冷氣房,但生活在動物園的動物們,若沒辦法隨時吹冷氣、猛嗑刨冰,又該透過什麼「消暑小撇步」讓自己保持涼快,台北市立動物園透露,動物降溫各有妙招,消暑畫面超逗趣。另響應9月3日軍人節,9月3至5日共3天,現職軍人只要持證,偕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皆可免票遊園。
    2022/08/31 1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