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反質詢 結果共46筆

  • 韓國瑜變身「立院公道伯」!3事惹火自家人 藍委怨胳膊向外彎

    本刊掌握,藍委之所以對韓國瑜忿忿不平,至少來自3件議事處理的情緒累積。包括先前立法院總質詢時,行政院長陳建仁曾多次反質詢藍委,甚至回嗆質詢AI生成影片已成詐騙利器的葛如鈞:「你做圈套騙我!」以及嗆聲牛煦庭等,但韓當下僅簡單緩頰稱相互尊重,未進一步「指責」陳建仁,還送暖多次槓上藍營的衛福部長薛瑞元、批藍不嘴軟的綠委王世堅,藍綠呈現兩樣情,讓藍委深感韓胳膊向外彎。
    2024/04/08 08:50
  • 嚴禁立院反質詢! 藍委提案最重「關半年」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將藐視國會罪列為優先法案,今天具體內容首度曝光!除了行政官員在如果聽證時,做不實陳述,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就連在備詢時「反質詢」,也可處半年有期徒刑。引發綠營不滿,批評藍營的國會改革,其實就是國會擴權!
    2024/03/04 20:07
  • 藍委嗆「質詢是上對下」 游錫堃開砲:準備不足才怕

    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1日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為了看守內閣應不應推動重大政策,更嗆「質詢是上對下」引起爭議。前立法院長游錫堃也批評,唯有準備不足的立委才會說出此話、才會怕反質詢。
    2024/03/03 12:22
  • 嗆陳建仁「質詢是上對下」 藍委臉書遭灌爆沒在怕:有何不對

    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昨(1)日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為了看守內閣應不應推動重大政策,雙方發生衝突,翁曉玲更痛斥「你反質詢嗎?我學界來的,不希望不理性問政,質詢是上對下」,此話一出引發網友到她臉書留言撻伐,但翁曉玲絲毫沒在怕,今深夜發文再嗆陳建仁淺薄憲政知識,人民至上、民意代表質詢公僕是上下監督關係「有何不對?」
    2024/03/02 10:08
  • 溫暖內閣?藍輪番上陣 陳揆反質詢還動怒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3)日率領官員到立法院備詢,面對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質詢,陳建仁的態度讓委員一度氣炸更怒嗆,對於嚴肅的消防議題怎麼還敢笑,而稍早面對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時,也罕見動怒更反質詢,場面一度火爆到連坐在主席台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喊出要「互相尊重」。
    2023/10/13 19:42
  • 女大生質疑「綠貪汙」賴清德這樣回 趙少康轟:噁心的大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前天(3日)到中山大學演講,其中一名學生詢問「如何解決民進黨層出不窮的貪汙案」,卻被賴清德反問「哪個具體事件?」對話引發討論。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5)日發文以6字俗諺,痛批賴清德以「反質詢」方式應對學生,更認為這是詮釋了何謂「噁心的大人」。
    2023/10/05 21:54
  • 薛瑞元、陳吉仲「嗆郭董、進萊豬」 藍委批為何被留下

    前副總統陳建仁31日將就任行政院長,內閣改組也持續進行中,傳出衛福部長薛瑞元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將留任。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8)日批評,兩人爭議性都非常強,薛瑞元又曾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BNT疫苗的業務代表」、反質詢在野黨立委;陳吉仲任期長、建樹少,對台灣農漁產品無法輸到大陸束手無策,質疑「為什麽被留下來」?
    2023/01/28 13:28
  • 特稿/順風是霸氣、逆風叫囂張 蘇貞昌戰鬥到下台只能怪自己

    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內閣總辭,結束第二度擔任行政院長的近四年任期,蘇貞昌成為台灣總統直選以來,任期最長閣揆。蘇貞昌已75歲還是具有衝勁,處理事務相當霸氣,但這也是最大缺陷,囂張氣焰時常控管不住,反質詢、反嗆立委情形所見多有,在民意順風時當然順風順水,但從經濟、防疫等問題,雖有亮眼數字民眾卻感受不到,身居高位的蘇揆與行政團隊的戰鬥風格、囂張氣焰,讓民意反噬,最終只得黯然下台。
    2023/01/19 17:45
  • 質詢被蘇揆嗆 洪孟楷轟:不是說聽不見第3次就可以拍桌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11日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針對「基本工資法」遲不送審提出質疑,洪孟楷批蘇貞昌講「空話」,這讓蘇貞昌火大開嗆「你媽媽(前立委郭素春)質詢,也不會像你這樣的態度!」雙方一陣唇槍舌戰、場面十分火爆。對此,洪孟楷今(12)日在臉書撰文談及此事痛批,蘇貞昌時不時上演反質詢、嗆聲,這是對台灣民主做最壞的示範,「過去說講一次聽不見、可以大聲,政府如果聽不見第3次就可以拍桌,結果現在變成講第2次就是多餘?民進黨政府官員翻臉比翻書還快,對得起人民嗎?」
    2022/11/12 13:02
  • 再戰蘇揆!蔣追高端 激戰不到1分「時間到」

    宣布要參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回歸立委身分,到立法院總質詢,鑒於之前被行政院長蘇貞昌反質詢,蔣萬安準備一大堆問題,就連自家立委也帶著手板進場,準備隨時支援,但沒想到解釋問題時間太多,最後蘇貞昌回答不到五個問題。
    2022/10/11 19:55
  • 挺黃珊珊選市長?王世堅稱情感上支持 柯文哲:總算有共識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9)日質詢時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會在年底選舉放生可能參選市長的副市長黃珊珊?柯文哲表示不會,並稱將支持黃珊珊到底,此外並反質詢王世堅是否會支持黃珊珊?王世堅則回說,他感情上百分百支持黃珊珊,但理智往往戰勝感情,理智上他一定要支持民進黨推出來的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說,他希望王世堅也堅定支持黃珊珊,「我們總算有相同意見」。
    2022/06/09 16:14
  • 官員不該被當狗罵!蘇貞昌霸氣嗆藍 好感度不升反創新低

    面對連日來掀起風波的「反質詢」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受訪時表示:「立法院過去那種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文化,應該讓它過去了,這個時代連狗都不應該這樣亂罵,所以我們常常要請優秀人才到政府來,有一些人不敢來,第一個理由就是他們不願意面對謾罵式的立法委員。」蘇揆的這番話掀起政壇波瀾,不少藍綠政治人物相互批評,到底是民進黨執政時代,還是國民黨執政時,官員最常被當狗罵?網路上同樣引起熱議,卻讓蘇貞昌好感度受到重創。
    2022/03/22 21:33
  • 認「把官員當狗罵」? 蘇:會檢討自己增加修養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過去立法院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應該讓它過去了,不過這也被國民黨反譏,蘇貞昌在野時也是如此,對此蘇貞昌今天(3/21)坦言「確實應該好好檢討自己,增加修養」!另外藍綠槓上的,還有全台頻跳電這件事!
    2022/03/21 18:32
  • 「把官員當狗罵時代過去」遭酸 蘇貞昌:應好好檢討自己

    行政院長蘇貞昌先前在立院反質詢,引起藍營不滿,蘇貞昌表示,立院過去那種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應該過去了,但藍營反擊,蘇過去在野或當官時,才是把官員當狗罵。對此,蘇貞昌今(21)日回應,他確實應該好好檢討自己、增加修養,也謝謝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要繼續看他的表現,他就努力增加修養。
    2022/03/21 16:12
  • 蘇貞昌反質詢惹議 呂秀蓮:行政首長應謹守分寸、謹慎負責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0)日受邀出席國民黨青年部舉辦的專題演講,會前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同台,兩人一同受訪,針對近期行政院長蘇貞昌面對國會質詢時,直言「立法院過去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文化,應該讓它過去了」,呂秀蓮則說,自己沒親耳聽到,不清楚此事,但行政首長面對民意監督,應該謹守分寸,發言要謹慎負責任。
    2022/03/20 14:46
  • 國會引爆點?備詢風格引議 3大反質詢議題全與蘇揆有關

    ​​​​​​​日前經濟部長王美花,對外公開承諾一年內不缺電,針對停電議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國會議場上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希望蘇揆能對「未來不再發生大停電」進行承諾。
    2022/03/19 11:16
  • 蘇揆喊把官員當狗罵過時 他挖出陳其邁「5088」狠酸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立法院質詢時,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承諾不會再停電,遭到蘇揆反嗆:「你祖父承諾反攻大陸」,雙方發生激烈口角,國民黨團研擬修法禁止官員反質詢。蘇貞昌受訪時回應,那種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文化,應該讓它過去了,這個時代連狗都不應該這樣亂罵,希望透過詢答好好地說明政策。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發言人呂謦煒挖出高雄市長陳其邁任職立委期間,質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的片段,痛罵「民主,難道就是民進黨做主?」
    2022/03/19 09:56
  • 挺反質詢! 蘇: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已過去

    國民黨立委不滿11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跟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唇槍舌戰.要求要將「反質詢」入法,不過蘇貞昌回應是相當不以為然,不只反酸立委太弱,還說立法院過去那種把關員當狗罵的時代,應該讓它過去了,這時代連狗都不應該這樣亂罵。
    2022/03/18 17:45
  • 質詢反嗆蔣萬安惹議 蘇貞昌: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過去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週五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質詢台上言詞交火後,連日來隔空互嗆。蘇反質詢言論引發藍營群起砲轟,已有立委提案要求「反質詢」入法。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表示,「立法院過去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文化應該讓它過去了,這時代連狗都不應亂罵」。
    2022/03/18 09:37
  • 蘇揆vs.蔣萬安戰火! 朝野討論「反質詢」規定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口水戰持續延燒,在野黨批評蘇貞昌「反質詢」,朝野今天(17日)召開協商,要討論反質詢明確規範。但綠營也酸,國民黨有此反應是為了保護蔣萬安,並拉抬他的聲勢;政院則反駁,如果質詢內容跟事實不符,必須勇於辯護。
    2022/03/17 18:21
  • 蔣萬安質詢遭蘇貞昌嗆 民眾黨團:反質詢風氣不可長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週五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質詢台上言詞交火後,連日來隔空互嗆。藍委為聲援蔣萬安,提案應禁止官員「反質詢」,立法院長游錫堃今(17日)下午召集朝野協商討論此議題。協商前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若官員有時候在口語、某些議題態度上不同意見,反問質詢立委,立委能不回答,所以沒有反質詢這件事;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則說,民眾黨團立場是希望行政院跟相關部會首長應該要尊重立法院相關質詢,不應該有過多反質詢狀況,這樣的風氣不是好現象,此風不可長。
    2022/03/17 17:03
  • 藍委提案反質詢入法 陳亭妃批:蔣萬安是黨寶在討拍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週五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質詢台上言詞交火後,連日來隔空互嗆。蘇反質詢言論引發藍營群起砲轟,已有立委提案要求「反質詢」入法,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將召集朝野協商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表示,質詢當下若認為被反質詢應立即要求主席處理,而不是事情發生過後,「躲到國民黨,變成黨寶一樣討拍。」
    2022/03/17 15:15
  • 立院今將討論「反質詢」入法 政院:若質詢內容有誤要辯護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週五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質詢台上言詞交火後,連日來隔空互嗆。蘇反質詢言論引發藍營群起砲轟,已有立委提案要求「反質詢」入法,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將召集朝野協商討論。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質詢過程中,針鋒相對、尖酸刻薄難免,但整個質詢過程中,行政院有必要向立委與國人同胞清楚說明政策立場,但若詢內容錯誤,或與事實不符,也不能沉默以對,要勇於為政策辯護。
    2022/03/17 11:37
  • 國民黨列蘇貞昌反質詢失控紀錄 「有院長、沒修養」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因能源政策、缺電議題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唇槍舌戰,蘇貞昌連日怒嗆蔣「小混混、猴子」,引發藍營不滿。國民黨今(16)日舉行記者會,文傳會主委凌濤在會上表示,蘇貞昌把閣揆基本受質詢的責任,當成反質詢的個人秀,以貶低國會為傲,史上最鴨霸的行政院長,「有閣揆,會罵人、有院長,沒修養」。
    2022/03/16 11:02
  • 藍委提反質詢入法 林楚茵:快讓「黨寶」蔣萬安轉大人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保證不再停電,卻反遭蘇嗆「你祖父還承諾反攻大陸」,反質詢言論引發藍營群起砲轟,已有立委提案要求「反質詢」入法,本周四立法院長游錫堃將召集朝野協商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16日)表示,難道國民黨立委弱到爆,只能靠修改《立委職權行使法》,要求行政官員只能乖乖聽訓,不能為政策辯護,否則就是反質詢?奉勸國民黨團還是讓蔣萬安早點轉大人。
    2022/03/16 0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