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反空污 結果共129筆

  • 違反空污法最高可罰2千萬 另追繳不法利得

    未來工廠若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除了面臨最高新台幣2000萬元罰鍰外,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訂定辦法,將另外追繳工廠及相關人員不法利益所得。
    2019/07/29 12:31
  • 韓國瑜將夜宿大林蒲 環團籲快出重拳改善空污

    大林蒲沿海六個里居民飽受工業污染,民眾健檢結果顯示7成居民體內總砷濃度超標,南部反空污大聯盟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說解決空污要出重拳卻未見改善,希望他趕快提出解方。
    2019/04/23 15:36
  • 環團反空污怒吼 不滿濕地建燃氣機組

    包括地球公民基金會等環保團體不滿興達電廠要將濕地興建3座新燃氣組機,今天到高市府抗議,訴求救空氣護濕地及老舊機組提前除役,興達電廠說明是「鹽灘地」並非濕地。
    2019/02/18 15:19
  • 反空污公投已通過 盧秀燕:中央不能以拖待變

    經濟部新版能源政策出爐,身為反空污公投發起人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受訪指出,反空污公投已經通過,公投結果卻不被執行,中央以拖待變,市府過完年後會積極處理。
    2019/02/01 13:47
  • 興達電廠2機組展延? 韓國瑜:力保空品

    高雄興達電廠3、4號機許可展延,二月四日就要到期,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呼籲興達燃煤電廠除役,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外僑商會有87%的投資廠商憂慮電力供應,要求機組馬上停止恐怕有實務上的困難,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是強調不管怎麼樣一定要讓高雄的空氣越來越乾淨,環保局會採取動作!
    2019/01/26 16:37
  • 重拳改善高雄空污 環保局長鋪報紙夜宿電廠旁

    高雄市今年元旦起空氣品質連續亮紅燈,南部反空污大聯盟等環保團體11日到市府前陳情,要求高雄市長韓國瑜兌現承諾,快出重拳整治空污,停發台電興達電廠燃煤3、4號機組申請展延許可;環保局長袁中新為了落實市長政見、回應環團訴求,當晚決定到茄萣興達電廠附近夜宿一晚,體驗附近空汙狀況。
    2019/01/12 00:09
  • 堆置場悶燒數日居民難忍 高市環保局開鍘

    高雄市岡山區的一家廢建材堆置場因堆置物燜燒數日,消防局滅火仍耗費數日才撲滅,引起居民的不滿,市府環保今天指出,監控數日依違反空污法告發4件,得裁罰最高新台幣500萬元。
    2019/01/07 13:48
  • 公投後電力缺口如何補? 沈榮津:明年1月底說明

    反空污公投通過,要求火力發電應逐年至少降低1%,立委擔心供電缺口該如何補足,經濟部表示,目前正在盤點,將考慮三大原則,尋求最佳能源配比,明年1月底將對外說明。
    2018/12/13 14:53
  • 公投通過火力發電年減1% 綠委建議試行2年

    反空污公投通過,要求火力發電應逐年至少降低1%,但未提及實施年限與發電比例,民進黨籍立委鄭運鵬今天建議試行2年,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會通盤檢討。
    2018/12/03 13:48
  • 中電北送問題 沈榮津:盤點後與地方主動溝通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反空污、以核養綠公投通過後,能源供需需要全面盤點,包括中電北送問題,有些需要跟地方溝通部分,都會在盤點後主動溝通。
    2018/12/03 11:04
  • 盧「團體戰」贏16萬票 山海整合策略成功

    台中盧秀燕翻轉綠地變藍天,大贏16萬票,她感謝國民黨大團結,因為山區、海線整合成功,不只守住台中原市區藍營大票倉,也成功催出原縣區的泛藍選票,專家分析,除了「韓流」的裙帶關係,另外反空污、拚經濟政見也奏效,回顧上一屆台中市長選舉,胡志強大輸21萬票,盧秀燕這次靠著團體戰,拿下台中市,大贏林佳龍執政黨16萬票,在全場沸騰情況下,她把勝利之戰歸功台中市民。
    2018/11/25 23:38
  • 快訊/反空污公投過關 同意票超過493萬門檻

    最新消息! 由國民黨發起的三項公投、包括反空污、反深澳電廠、和反核食進口公投,在晚間10時30分,同意票數已經超過493萬票,三公投案確定通過。最後結果仍然得等待中選會公布。
    2018/11/25 00:17
  • 主打空污議題奏效 盧秀燕當選台中市長

    記者出身的盧秀燕,從2008年起就在台中擔任立委,前兩屆更都已超過10萬的高票連任,耕耘台中多年。這次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台中市長;而領銜「反空污」公投案,也讓她聲勢衝高,加上中央執政太差,連帶影響民進黨地方選舉,不少選民想要「換黨換人做做看」,讓盧秀燕高票當選台中市長。
    2018/11/24 19:48
  • 力挺反空污 盧秀燕:中火假數字被打臉

    中部環團選在選前超級星期日,主辦反空污大遊行,除了民眾自製標語走上街頭,遊行隊伍中也有政黨團體,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力挺,特別提到,經濟部發布數據資料,被監察院糾舉作假,已經打臉台中市府,這次台中市長林佳龍另有行程未到場,倒是發現遊行隊伍中,出現之前跟市長座車發生擦撞的黎民幼兒園園長,也來表達反空污訴求。
    2018/11/18 20:23
  • 搶攻選前最後黃金週六日 全台大造勢拚場

    地方選舉24日投票,各陣營把握17、18日最後黃金週六、日拚場,包括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與韓國瑜都大型造勢,也有民間團體發起weCARE高雄大汽球遊行與反空污遊行,象徵選戰進入肉搏戰。
    2018/11/16 10:02
  • 反空污大遊行成韓粉會 三層維安難擋粉絲跟隨

    11日下午高雄有一場反空污大遊行,雖然是由民間的環保團體主辦,但也特地邀請了各政黨代表,而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為了表達對空污議題的重視,特地放棄北上輔選,還提前20分鐘抵達現場,卻被支持者以及請願團體包圍,幾乎寸步難行,走得他滿身大汗全身濕透。
    2018/11/11 23:44
  • 高雄反空污大遊行 南部候選人統統不缺席

    高雄市反空污大遊行今天下午登場,吸引眾多民眾參加;主辦單位雖然訴求不分藍綠,都要「減煤好空氣」,不過選舉在即,南部候選人也幾乎全部出席,除了高雄市市長與議員候選人,連台南市長候選人,都跑來卡位爭取曝光。
    2018/11/11 23:39
  • 韓國瑜助選行程夯 走到哪韓粉跟到哪

    韓國瑜晚下午參加高雄反空污大遊行,沒有上台北幫黨籍的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站台,而是選擇留在高雄,幫其他議員候選人輔選,他說因為這樣比較有時間準備19日的辯論,不過原本是助選,但造勢晚會台下擠滿了上千名韓粉,幾乎都是韓國瑜的口號,幾乎變成了主角。
    2018/11/11 23:37
  • 陳其邁挺反空污 隊伍中斷一度挨轟

    高雄反空污大遊行,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現身力挺,在現場發表他的反空污政見,要邀民間一起參與,成立空氣品質防治委員會,不過由於受訪讓遊行隊伍中斷,主辦單位一名工作人員氣得大喊政黨到最後面,差點引起衝突。
    2018/11/11 23:34
  • 盧秀燕籲青年返鄉投票 林佳龍:台中無北漂問題

    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天說,相信北漂青年會返鄉投票,表達拚經濟與反空氣污染立場;台中市長林佳龍競選總部說,台中空污改善有成,且失業率降低,沒有北漂問題。
    2018/11/08 17:08
  • 蘇清泉參加反空污遊行 潘孟安提改善數據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11日將在高雄市舉辦遊行,民進黨籍屏東縣長參選人潘孟安不參加,但提出近幾年屏東空污已有改善數據;國民黨籍參選人蘇清泉則已簽署同意書,將參加遊行。
    2018/11/08 15:59
  • 以核養綠派次長擔任反方 冬奧正名蔡政府卻龜縮?

    針對年底各種公投,中選會日前舉辦意見發表會,其中幾場都有政府官派代表出席,例如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代表反方進行辯論。但東奧正名一案,趙少康痛批蔡政府卻推出去,要中華奧會自己跟國際奧會解釋,認為根本是「不要臉又沒膽量」!
    2018/11/06 22:58
  • 環團反空污遊行 李應元:感同身受會繼續努力

    環保團體這個月連續在北中南各地舉辦反空污遊行,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說,每次反空污遊行都跟環團一樣感同身受,但空污無法一天就改變,希望大家給一些時間,會繼續努力。
    2018/11/05 11:00
  • 公投辯論 盧秀燕批政府派經部反「反空汙」

    公投電視辯論,第一場由國民黨盧秀燕所提的反空汙公投登場,由領銜人盧秀燕親自上場擔任正方,反方則是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擔任。這讓盧秀燕痛批,政府派經濟部代表擔任反方,難道是在反對反空汙的訴求,曾文生也回嗆,政府的降空汙的版本,比盧秀燕的效果更好。
    2018/11/03 12:55
  • 反空污3公投案 國民黨宣傳拚全過關

    公投意見發表會明天登場,國民黨今天公布反空污等3公投案的CF電視廣告,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表示,為了大家及下一代的健康,呼籲民眾踴躍投票,讓3公投案全部過關。
    2018/11/02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