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興達電廠2機組展延? 韓國瑜:力保空品

記者 徐慧珠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6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6 16:37

高雄興達電廠3、4號機許可展延,二月四日就要到期,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呼籲興達燃煤電廠除役,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外僑商會有87%的投資廠商憂慮電力供應,要求機組馬上停止恐怕有實務上的困難,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是強調不管怎麼樣一定要讓高雄的空氣越來越乾淨,環保局會採取動作!

圖/TVBS

 
反空污大聯盟人員:「風向一吹的話,它所製造的空氣污染也會飄到台南來。」

反對高雄興達電廠3、4號機展延,反空污大聯盟成員抵達台南市政府,爭取支持,呼籲興達燃煤電廠除役。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外僑商會前天才針對台灣的電力供應,有87%的投資的廠商覺得是感到憂慮,政府不是不做處理只是處理需要有行程,馬上要停掉重要的火力發電廠的機組的話,在實務上在電力供給的穩定上,都有一定程度的困難。」
 

興達燃煤電廠位於臺南、高雄交界,使用超過40年,是台灣最老舊的燃煤電廠,排放的氮氧化物、硫氧化物等空氣汙染物高居全國第二,聯盟成員指出台南污染嚴重,台電經常在台南高雄紫報時,讓4座興達燃煤機組及2座大林燃煤機組發電到90%,北部通宵大潭有許多燃氣機組,卻不調度支援,不是停機就是發電不到50%,讓南部居民淪為次等公民。

由於興達三、四號燃煤機組許可展延,二月四日就到期,被要求表態的台南市長黃偉哲,認定馬上除役有困難,曾答應環團簽署興達電廠今年改建燃氣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呢?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們現在正在做最後審慎的評估,因為我們現在擔心高雄未來的空污沒有辦法解決,所以我們我跟環保局長就這個問題,我們已經討論過好幾次了,我們會想一個方法,不管怎麼樣,一定要讓高雄的空氣會越來越乾淨,越來越好,我們也希望台電要拿出這個具體可行的辦法出來,高雄的空氣不能繼續這樣污染下去,所以針對興達港在2月4號這個發照的事情,我們環保局會採取一些動作。」

圖/TVBS

韓國瑜反空污的立場堅定,希望台電可以在改善空污及電力供輸間,研擬出具體可行的辦法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興達電廠#展延#空污#退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39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