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投通過火力發電年減1% 綠委建議試行2年


發佈時間:2018/12/03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3 13: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反空污公投通過,要求火力發電應逐年至少降低1%,但未提及實施年限與發電比例,民進黨籍立委鄭運鵬今天建議試行2年,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會通盤檢討。

反空污、以核養綠、反深澳等3公投過關,立法院經委會朝野立委關心核電廠延役及火力發電逐年下降問題,沈榮津表示,將在2個月內通盤檢討能源政策,先從節能、綠能填補缺電缺口,再考慮核電廠是否延役。

 

鄭運鵬質詢時建議,反空污公投要求火力發電逐年減少1%部分,在明年電力預估仍有餘裕狀況下,可先試行2年,但不能無止盡實施,「70年後發電變0%,哪一個政府受得了。」

立委賴瑞隆說,雖然反空污公投通過,但公投案中看不出人民希望核能「占比那麼多」,「要正確解讀民意方向」,並且持續溝通;蘇震清則強烈反對核三延役,他說,應先考量「核廢料要送去哪」,如果都沒人要,就不該繼續用核電。

立委蘇治芬指出,火力發電年減1%,不只是1%電力缺口,也要考量產業發展所需的電力需求,目前估算每年電力需求成長達1.5%,「一來一往就有2.5%缺口」,空污問題也應該回到空污結構面處理。
 

沈榮津未回應火力發電年降1%試行2年的建議,僅說「還是要先把它盤點出來」,根據數據來規劃之後的做法。

沈榮津也同意蘇治芬的說法,空污來源不只是電廠,還有移動污染源及工業污染源,必須整體看待,需要拉回行政院層級解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火力發電#沈榮津#公投#核電#核廢料#空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1308

0.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