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岸風電第3階段開發 經部考量是否納國產化


發佈時間:2018/12/03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3 13: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離岸風電第3階段區塊開發相關機制,經濟部能源局今天表示,目前規劃會用競標方式進行,將優先從以通過環評的5GW容量處理,不過仍在檢討一次釋放多少併網容量、是否納入國產化。

經濟部規劃3階段開發離岸風場,「先示範、次潛力、後區塊」,能源局提出的離岸風電區塊開發政策環評,2016年底經環保署審查通過約10.5GW,前兩階段目前約占5.5GW,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第3階段區塊開發將優先從以通過環評的5GW容量處理,不另外劃定新區塊。

 

經濟部在多項能源相關公投案通過後,已開始全盤檢討能源政策,不過,林全能指出,沒有任何公投案提到綠能要「煞車」,綠能發展、減碳也是全球趨勢,「會按照我們規劃往前走」。

第2階段潛力場址開發工作正如火如荼進行,經濟部將在明年初公告第3階段相關機制,無縫銜接第2階段,規劃以競標方式選擇優良業者投入具經濟規模的開發。林全能表示,一次要釋出多少容量、要不要納入國產化,現在都還在檢討中。

不過,經濟部上週公布明年度再生能源躉購費率草案,調降幅度大,引發開發商不滿,為第2階段開發添上變數,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在立法院經委會答詢時表示,已經把目前計算費率的相關資料、公式、參數都提供給開發商,請開發商檢討後提出資料,「一個禮拜後大家坐下來談」,「有道理的」就提到審定委員會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離岸風電#競標#環評#國產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97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