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原油 結果共1,323筆

  • 以巴衝突拖累 台灣經濟持續受通膨烏雲罩頂

    疫情過後,原本以為等到景氣觸底反彈的全球經濟,沒想到又出現以巴對戰這朵烏雲,近期國際原油漲到90美元,油價上漲約20%,通膨陰影又浮現,明年台灣的經濟展望,還是不樂觀。
    2023/11/03 22:36
  • 以巴恐掀經濟浩劫!末日博士認警訊 點名2國「參戰代價極大」

    隨著以色列撤離令的時限近逼,似乎也預示著已經造成大規模死傷的以巴衝突仍會持續;自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突襲以色列、肆意殘害平民後,刺鼻煙硝和飄散不去的血腥味再度籠罩每個街區,而全球著名的經濟學家「末日博士(Mr. Doom)」魯比尼(Nouriel Roubini)也針對眼下的經濟狀況提出警告,並點名2國家的介入可能會影響到全球。
    2023/10/15 14:12
  • 以巴衝突金價飆漲! 民眾豪撒13萬搶買黃金

    以巴衝突擴大,美銀也示警,地緣政治衝突可能讓原物料價格飆漲,全球恐怕將迎來數十年以來最危險的時刻。而有台灣花藝業者則表示,進口的以色列棉花到貨變晚,還貴3成以上。緊張局勢升級之下,也引發市場避險情緒,推動石油、黃金價格飆升,國際金價周漲約5%,是3月以來最佳單周表現,吸引民眾來銀樓搶買黃金。
    2023/10/14 19:47
  • 以巴衝突影響有限 國際油價下跌

    國際油價今天小幅下跌,未延續飆升漲勢,因為跡象顯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的戰爭對原油流動影響有限。
    2023/10/12 09:58
  • 登聯合國大會演說!澤倫斯基美國行首站探視傷兵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度訪美,此行焦點將是他登上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尋求西方國家的持續援助,此刻烏克蘭前線也傳出捷報,東部巴赫姆特持續往前推進;而俄羅斯總統普欽本週表示,國內已經完成經濟復甦,年底GDP增幅可能達到2.8%;不過盧布重貶影響原油出口,俄羅斯政府削減煉油廠補貼,導致產量下降,克里米亞地區近期出現供貨不穩、油價持續上升的現象。
    2023/09/19 19:57
  • 金正恩揚言焦土戰 南韓情報:估速戰速決

    美韓「乙支自由護盾」軍演讓北韓大發雷霆,對此,朝鮮中央電視台釋出兵推影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前往演習所指揮,下令要對南韓各地目標進行「焦土核打擊」,還直指要全部佔領朝鮮半島南半邊的領土。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南韓最高情治單位國家情報院表示,目前掌握到的情資,北韓如果發動戰爭,將不會採取長期戰,而是會採取傳統的武器及核武器相結合的速戰速決,另外俄羅斯已經在七月向北韓正式提議,希望北韓、中國大陸和俄羅斯三國能一起展開聯合軍演,不過北韓本身無法發動長期戰,關鍵在於北韓目前的原油存量不足以發動戰爭,所以只能靠毁滅性更為強大、殺傷力更為強大的核子武器來取得優勢。」
    2023/09/07 16:01
  • 國際分析/美國伊朗波灣心結未解開 陳年舊帳為何雙方難釋懷

    美國和伊朗在波斯灣的對峙持續緊張,紐約時報對此發表分析報導,原因可以追溯到35年前美國在阿拉伯灣痛擊伊朗海軍,讓雙方結下心結,加上長期以來雙方缺乏交流,使得兩國的猜忌愈來愈深,尤其美國政界的鷹派團體,要求對伊朗採取強硬的制裁手段,等於親手創造一個「反美聯盟」。
    2023/09/05 20:57
  • 油價漲 週線連2黑

    油價今天上漲,但跡象顯示原油出現新增供應且全球需求前景惡化,導致油價週線連2黑。
    2023/08/26 07:56
  • 厄瓜多公投支持停止亞馬遜鑽油 環團:地球勝利

    根據今天公投的結果,厄瓜多民眾決定停止在亞馬遜保育區鑽探原油。這場公投被譽為「氣候民主」的歷史性典範。
    2023/08/22 16:10
  • 中國經濟數據不佳恐衝擊能源需求 國際油價大跌

    中國一連串經濟數據令人失望,投資人擔心衝擊這個世界最大原油進口國的能源需求,國際油價今天大跌。
    2023/08/16 09:18
  • 加油要快!國際油價續揚 下週汽柴油估漲6角

    沙烏地阿拉伯調漲9月銷往歐亞原油官價,沙俄兩國也延長減產時間至9月,國際油價應聲上漲。中油油價平穩雙機制持續運作,預估14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每公升各調漲新台幣0.6元。
    2023/08/11 10:59
  • 再降溫!美非農就業僅新增18.7萬人 國際油價連升6周

    周一,國際原油價格飆升,站上四月中以來的最高價位,主因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宣布延長減產協議,再加上歐美經濟放緩。美國就業市場持續降溫,最新公布的七月非農就業人口,只增加18萬7千人,低於預期,但儘管如此,薪資成長依舊強勁,失業率也下滑,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接受CNN訪問時就表示,受到疫情相關因素的干擾,使得這次的通膨很不一樣,不能跟以往的例子相提並論。
    2023/08/07 19:58
  • 英國央行升息1碼!美油價又飆新高 二次通膨將至?

    國際原油價格走揚,加上夏季熱浪發威,已經將美國汽油平均價格,推上今年以來最高點,讓市場預測,美國好不容易降溫的通膨率,會不會從3%反彈到4%,上演二次通膨?而在歐洲,週四,英國央行宣布升息一碼,把關鍵利率推上十五年新高,且並沒有暗示升息周期進入尾聲,等於給了市場新警訊,就是高借貸成本還會持續好一陣子!
    2023/08/04 19:51
  • 沙國再延長減產至9月底 原油價格反彈漲逾2%

    油價持續低迷,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聯手拉抬油價,宣布自願把每日減產的措施,將再延長一個月到九月底。
    2023/08/04 16:13
  • 美國原油庫存下降創紀錄 仍難帶動國際油價漲勢

    美國能源局周三公布,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超過1700萬桶,比預期中大幅減少。但國際油價沒有因此上漲,還創下一個多月來的最大跌幅。
    2023/08/03 14:31
  • 從K-Pop到K-Ice! 韓國產冰品外銷創新高國內價格卻飆漲

    南韓自產冰淇淋外銷全球,今年上半年出口額更達到5900萬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近兩成,只花半年就超越去年的百分之76。不過受到大環境影響,南韓原油和飼料成本增加,也導致畜牧業的乳製品喊漲,可能對冰品價格帶來衝擊。儘管如此,但今年天氣格外炎熱,加上全球瘋韓流,這股K冰品的風潮,似乎仍在持續發酵。
    2023/08/02 13:50
  • 國際油價勁揚!英國廣發北海油氣開採執照 拚能源獨立

    金融巨頭高盛最近上修了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預估,主因經濟放緩的疑慮消退,加上OPEC+的減產行動持續影響市場,帶動國際油價,在七月創下一年多來最大的月增幅,周一,布蘭特原油價格攀升到每桶85美元;布蘭特原油的開採地也傳出最新消息,那就是英國政府宣布,將核發100多張全新執照,開放北海石油和天然氣的開採,立刻引來環保團體抨擊!
    2023/08/01 20:00
  • 歐洲央行升息1碼!國際油價又反彈 抗通膨更難?

    週四,美國商務部公布第二季GDP,成長加速到2.4%,不但優於前一季,也超越預期,市場對全球經濟前景再次充滿信心,加上中國大陸需求看漲,推高國際原油價格走揚,攀升到三個月新高。同一天,歐洲央行如期宣布升息一碼,將基準利率推上23年新高,至於後續動作,則和前一天的美國聯準會主席,口徑一致,保留後續調升空間!
    2023/07/28 19:51
  • 美國原油庫存減少 國際油價小幅上漲

    國際油價今天小幅上漲,主因美國原油庫存減少,以及中國原油進口強勁,但需求前景疲軟仍讓投資人保持審慎態度。
    2023/07/21 09:41
  • 今天別忘加油!中油明日起汽、柴油各調漲0.4元

    這一週受墨西哥油田爆炸、沙俄2國減產原油等因素影響,導致國際油價上漲;台灣中油公司今(16)宣布,明(17)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各調漲0.4元。
    2023/07/16 12:46
  • 油價揚 週線連2紅

    國際油價今天上漲,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收於1個多月新高,主要是受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減產提振。
    2023/07/08 08:17
  • OPEC:2045年原油需求增23% 日1.1億桶

    受到俄羅斯動盪影響,國際原油價格止住跌勢,周一微幅攀升。同一天,一份最新的全球能源回顧報告出爐,內容指出,雖然再生能源頻頻刷新紀錄,但碳排放量還在持續增加,顯示石油仍是難以取代的能源;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秘書長,出席馬來西亞的一場能源會議,預測到2045年,全球能源需求將大增23%!
    2023/06/27 20:00
  • 俄羅斯瓦格納兵變事件影響市場甚微 國際油價小漲

    投資人正密切關注俄羅斯是否會出現更多動盪的跡象,但原油市場迄今未受到俄國傭兵組織短暫兵變事件的影響,國際油價今天小幅上揚。
    2023/06/27 08:53
  • 美原油庫存下降不敵英國升息 國際油價重挫

    國際油價今天下挫約4%,主因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升息幅度超乎預期,令人更加擔心經濟和燃料需求;美國原油庫存雖意外下降,仍無力支撐油價。
    2023/06/23 09:01
  • 亞洲買盤升溫 國際油價上揚

    亞洲買盤升溫,國際油價今天上揚。
    2023/06/22 0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