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K-Pop到K-Ice! 韓國產冰品外銷創新高國內價格卻飆漲


發佈時間:2023/08/02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3:57

南韓自產冰淇淋外銷全球,今年上半年出口額更達到5900萬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近兩成,只花半年就超越去年的百分之76。不過受到大環境影響,南韓原油和飼料成本增加,也導致畜牧業的乳製品喊漲,可能對冰品價格帶來衝擊。儘管如此,但今年天氣格外炎熱,加上全球瘋韓流,這股K冰品的風潮,似乎仍在持續發酵。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口氣擺出40多種類冰淇淋,南韓當紅女團MAMAMOO成員Solar,在她的YouTube頻道拍冰棒吃播。

韓聯社TV新聞旁白L:「我也想要吃吃看想要買買看,留言全都是非韓文的外國語。」

南韓國產冰品開始受外國消費者青睞,光是今年上半年,南韓冰品外銷出口就達5900萬美元,比起去年同期增加近兩成,只花了半年時間就達到去年全年76%。

 
韓聯社TV新聞旁白:「前年(2021年)貿易順差,超過2000萬美元去年2200萬美元,今年上半年就達到2900萬美元。」

儘管冰品外銷成績不錯,但今年受到全球大環境影響,南韓國內畜牧業因飼料原油漲價,導致乳製品價格飛漲。

韓聯社TV新聞旁白:「根據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除了冰淇淋佔牛奶使用60%之外,剩下最大宗使用就是咖啡約佔31%。」

種種因素確實衝擊冰品售價,像是也有進口到台灣的哈密瓜冰棒,今年初在南韓就曾漲過折合約台幣35元,而鯛魚燒冰淇淋28元紅豆艾葉年糕冰則是24元。

南韓關稅廳相關人員:「世界平均氣溫首次超過攝氏17度,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因為熱浪對冰品的需求增加。」

南韓自產的K冰品熱賣,除了全球瘋韓流之外,還有天氣炎熱推波助瀾,讓各類冰涼的甜品在各國發揚光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K-Pop#K-Ice#韓國#冰品#飆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175

0.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