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PEC:2045年原油需求增23% 日1.1億桶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10:43

受到俄羅斯動盪影響,國際原油價格止住跌勢,周一微幅攀升。同一天,一份最新的全球能源回顧報告出爐,內容指出,雖然再生能源頻頻刷新紀錄,但碳排放量還在持續增加,顯示石油仍是難以取代的能源;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秘書長,出席馬來西亞的一場能源會議,預測到2045年,全球能源需求將大增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OPEC秘書長 蓋斯(Haitham Al Ghais):「市場穩定的重要性,不只對短期,對長期也至關重要。」

 

力求市場穩定的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預測,從現在起到2045年,全球能源需求將會大增23%,達到一天1.1億桶原油。

OPEC秘書長 蓋斯:「大幅的能源擴張是必要的,因為我們見到全球經濟規模倍增,全球人口也會在2045年達到95億人。」

雖然這番言論,與國際能源署預測的逐年遞減,相互矛盾,但最新出爐的全球能源回顧報告顯示,能源產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持續在增加。
 

2022年,全球能源需求增加了1%,除了歐洲外,各地的能源消耗量都在成長,東歐也在其中;儘管風能、太陽能等再生能源大爆發,刷新紀錄,卻還是無法撼動化石燃料的主導地位。

OPEC秘書長 蓋斯:「OPEC成員國已在大舉投資再生能源領域,有天然氣、水力、核能、氫能和生物能源都會擴張,但石油顯然仍會是能源組合中不可缺少的一塊。」

化石燃料佔了全球供應的82%;反觀排除水力發電在外的再生能源,只佔全球需求的7.5%。

OPEC秘書長 蓋斯:「我所看過的每一份有數據背書的預測都顯示,石油在可預見的未來是無可替代的。」

除了OPEC,包括國際再生能源總署、道達爾等能源龍頭的高層,都出席這場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舉辦的第一屆亞洲能源會議。

馬來西亞首相 安華:「在東協,碳氫化合物將繼續成為能源組合的重要一環,以引領經濟成長和發展。」

身為主辦國的馬來西亞首相安華也強調,要實現零碳排目標,不該以犧牲經濟成長為代價,反之亦然。
 

馬來西亞首相 安華:「亞洲必須抓住任何能夠進一步對話和行動的機會,針對如何能負責任地讓每一個國家,都有發展的權利。」

在OPEC公布預測後,以及俄羅斯政治動盪的影響下,周一,國際原油價格止跌反彈。

科學家表示,全球必須在2030年之前,把2019年的碳排水準削減約43%,才能達到巴黎協定的目標;各國也因此相繼宣布新法規,不只直接減碳,還推出相應配套。

德國聯邦最高法院法官:「請就坐。」

德國最高聯邦法院周一裁決,車商必須就安裝不合格碳排控制裝置的柴油車,支付賠償金給車主,以補償原本對燃油經濟性能高的期待,大約是購車價格的5%到15%。
 

德國聯邦最高法院法官 哈姆多夫(Kai Hamdorf):「在這價格區間內,法院將能測定確切的損失金額,且車主們無需額外的專家報告。」

雖然車商喊冤,並指出這裝置只會在一定溫度下開啟,是保護引擎所必須,並符合法規,但包括賓士、福斯等大廠牌,都被列入賠償名單中。

德國聯邦最高法院法官 孟格斯(Eva Menges):「假如買家對於自己所購入,符合法定需求的車感到失望,那麼當事人可以根據國家法,向有核發證明的車商要求賠償損失。」

美國當局則盯上了披薩業者,針對以傳統煤炭和木柴窯烤,不停滋滋作響的製作方法,紐約市環保局祭出新法規,要店家購買新的相關裝置,以削減最多75%的碳排量,預計今年夏季生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能源#國際油價#原油#石油#化石燃料#再生能源#碳排放#披薩#減碳#全球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51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