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募兵制 結果共187筆

  • 國軍缺額難補?陳揮文:綠執政毀軍人榮譽感!

    台灣自從徵兵制改募兵後,長期面臨兵源不足的問題,尤其是軍隊骨幹的軍官、士官,在義務役考選甄才取消後,後備幹部缺額已近乎一半。這個現象演變為國軍的結構性危機,進而成為國安的罩門。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到《新聞大白話》節目中分析,認為民進黨執政是讓國軍問題爆發的主要元兇,由於軍人榮譽感毀於一旦,導致現在沒有人以從軍為職志。 陳揮文解釋說,民進黨砍軍人年金、縮減福利只是表面上的原因,更重要的還有態度上的漠視。譬如某議員開已故軍人的玩笑,以及某立委靠消費國軍當選,但是卻不願進國防委員會推動改革,這些都是打擊軍人士氣的兇手。
    2020/09/30 19:07
  • 徐巧芯倡「男女全面徵兵」 替代役王浩宇秒閃:我沒有喔

    大陸解放軍頻派共機連續13天擾台,遭我國空軍攔截驅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提倡台灣應該從募兵制改回徵兵制,且不論男、女性都要當兵。沒想到替代役退役的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直接拒絕「我沒有要喔。」
    2020/09/29 11:35
  • 你願意上戰場嗎? 近5成民眾這樣說

    國內兵役制度在2018年時,實施全募兵制,目前義務役只剩下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而在兩岸關係僵局下,網路媒體做了一份名民調,有高達7成5的民眾希望恢復,以往的兩年徵兵制。
    2020/07/28 22:43
  • 台灣適合募兵制?過來人揭關鍵嘆:當多久都沒用

    當兵是大部分男性國人必經的過程,但近年來役男們的役期逐漸縮短,對此就有網友好奇詢問,現在是否適合走向募兵制?文章一出後,立刻掀起熱議,其中就有人直指關鍵直呼,「現在國軍的問題不是役期長短」。
    2020/06/30 19:06
  • 批台獨是「騙子」柯:他們兒孫都躲在美、紐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20日)參加活動談到募兵.徵兵制時,他卻語出驚人,說搞台獨的人自己兒孫都躲在美國、紐西蘭,還批這些人是騙子,這番話引起綠營不滿,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回擊說柯文哲講話老是無厘頭。
    2019/11/20 20:49
  • 「搞台獨的兒孫躲國外」 柯文哲:他們都騙子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以台灣民眾黨主席身分,出席中山大學政治所iVoter研究團隊舉辦的上線記者會。與會的公民教師黃益中提到「如果連當兵都不敢當,愛什麼台灣?」柯文哲聽完附和,「那些喊愛台灣的,那些搞台獨的兒子孫子,都躲在美國、躲在紐西蘭,就是這樣啊,就騙子啊!」
    2019/11/20 18:55
  • 韓國瑜提倡「徵募兵併行」 國防部:現在就是

    針對兵役制度,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韓國瑜提倡徵募並行。國防部今天表示,現行制度就是徵募並行、非全募兵制;另外,編現比已從民國105年77%上升至84%,預計明年底可達90%。
    2019/07/08 13:48
  • 會過嗎?提公投「恢復1年義務役」 網贊同:我退了沒差

    台灣的兵役制度過去是徵兵制,但從2018年1月1日開始,改實施完全募兵制,非志願役而達到役齡的常備役男性,則改服4個月軍事訓練役,適用於民國83年後出生的役男。最近有網友發文詢問「如果恢復1年義務役,公投會過嗎?」底下網友議論紛紛,但多數網友認為會過。
    2019/04/25 10:03
  • 柯文哲稱當兵「浪費時間」 嚴德發:請多了解國軍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以色列時稱,在台灣每個當兵的人都覺得浪費時間。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國軍現況已進步到將國防與教育、產業結合,並推動募兵制,希望柯文哲多了解國防施政的進步情形。
    2019/02/25 11:17
  • 才罵完韓國瑜 蘇貞昌:部長不用跟市長言論交鋒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募兵制提出質疑,國防部長嚴德發事後回應「是柯的個人意見」,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部長用不著跟一個市長言論上交鋒」,但在這之前,蘇才剛罵完高雄市長韓國瑜「酒吧直播胡說八道」,讓人質疑是「部長不可以解釋,院長才可以罵人」?
    2019/02/20 22:34
  • 憂募兵吃掉國防預算 柯:美國老大哥意見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對兵役制度出招,他說「美國老大哥」關切,募兵制會佔掉已經所剩不多的國防預算,更批評國防部「先進國家都採募兵制」的說法,直言「台灣不是先進國家」。
    2019/02/19 12:26
  • 柯文哲頻談國防 蘇貞昌:部長不用跟市長交鋒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募兵制提出質疑。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說,那是柯文哲的個人意見;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部長用不著跟一個市長言論上交鋒,只要把決心講清楚。
    2019/02/19 11:47
  • 柯文哲譏「喊台獨又取消徵兵」 國防部這樣回應

    國防部今天表示,世界上主要現代化先進的國家,大多是實施募兵制,具有役期長、長留久用、專才專用、有利提升戰力等優點,國軍推動募兵制以來,以質量並重與提升戰力為目標。
    2019/02/17 09:20
  • 喊台獨卻取消徵兵 柯文哲:蔡政府兩岸關係喊假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早應台中建築經營協會邀請發表演講,他在談到兩岸關係時,直言台灣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不夠務實,喊台獨卻取消徵兵制,政治凌駕專業,現在根本都是在喊假的。
    2019/02/16 16:07
  • 下部隊起薪34k!國軍募兵成效好 未來當兵「排隊等」

    去年(107年)共有412名被稱為「最後的義務役」的士兵在年底全數退伍,因應國防部推動募兵制,未來不再徵集役期一年制的義務役。而國防部募兵成效高,今(108年)計畫招募2萬1000餘員,去年底已經達到82.8%募兵成效,距離今年度目標85%,已經快要達標了,要是招滿人,未來應該會變成「退1補1」要等有人退伍,才會再補人,因此明年之後要當兵,恐怕還得排隊了呢!
    2019/02/03 14:37
  • 最菜義務役全員登出 台灣將走向「全募兵」?

    被戲稱「菜到沒學弟」的末代義務役在12月26日全數退伍,未來不再徵集役期一年制的義務役,全面改成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但究竟台灣會不會走向全募兵制?國防部強調,憲法規定人民有服兵役的義務,目前還是採「募徵併行」制。
    2018/12/27 22:37
  • 男在軍中收到女友情書 詭異數字神解讀藏「浪漫密碼」

    台灣男性有服兵役的義務,不過我國兵役制度改為募兵制,最後一批末代義務役入伍,將在今年12月26日全數退伍。提到當兵,是許多男性共同的回憶,尤其男生當兵時期,特別在受訓期間,女友的一封信或一通電話,就是精神上最大的慰藉;南韓與台灣一樣,男性也有服兵役的義務。最近南韓有一名女子因為思念當兵的男友,寫了一封情書給對方,但內容卻是用「十六進位」,宛如暗號一般容十分有趣。
    2018/12/19 15:41
  • 軍事訓練役一年達9萬餘人 嚴德發:沒問題

    媒體報導軍事訓練役每年9萬餘人的訓練量造成國防部極大負擔。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沒有問題,軍事訓練役一年能量可達10萬人,會跟役政署協調配合,滿足役政需求。
    2018/09/28 10:11
  • 國防部:109年志願役編現比可達9成以上

    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自民國101年開始推動募兵制,至今年9月的志願役編現比已達成81%的計畫目標,預計在109年底可達到90%以上。
    2018/09/26 14:27
  • 扁變相受日媒專訪推公投 綠營大老:恢復徵兵搞真台獨

    日本《產經新聞》今(5日)日在頭版刊登前總統陳水扁的「訪問」,扁並在文中表明自己的兩岸立場,認為應早日舉行公投,向對岸明示台灣「不想成為中國的一部份」。對此,綠營大老、前立委林濁水建議,扁應該承認當年推募兵制根本錯誤,推動恢復徵兵制,搞真正的台獨。
    2018/09/05 18:16
  • 荒廢營區見「暗黑部隊」網笑:衛兵反應薪水低被換掉了

    國軍實施募兵制後,當兵人數銳減,不少營區甚至荒廢。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目擊一處營區只剩「動物戒備」照片,讓網友不禁調侃「衛兵反應薪水低被換掉了!」
    2018/08/08 00:05
  • 6成後備役未曾教召 綠委憂:戰力受影響

    退伍軍人都有機會收到教召,還有人收過3、4次以上,但立院法制局報告指出,有6成後備軍人都沒收過教召通知。有民進黨立委擔心後備戰力無法維持,再加上施行募兵制,戰力品質可能也不如以往。國防部回應,從民國104年開始,教召已經改採8年2訓,對外界的疑慮國防部承諾會再進行檢討。
    2018/07/17 18:20
  • 軍改三讀 國防部:照顧短年資人員有利募兵

    軍人年改三讀,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說,軍人年改通過後,現役軍人98.7%退休所得增加,也達到照顧中低階、短年資人員,有利推動募兵制及軍人退撫基金得以永續經營等目標。
    2018/06/21 15:28
  • 【新新聞】政府拚募兵 8成6民眾支持徵兵制

    四月初,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徐斯儉出席華府全球台灣智庫(Global Taiwan Institute)演講中指出,在面對中國武統威脅時,根據台灣民主基金會委託進行的民調顯示,有7成受訪者承諾一戰。
    2018/04/25 16:24
  • 蔡總統談募兵制 多元方案補強初級軍官

    總統蔡英文關注外交替代役男狀況,她今天說,會進一步規劃外交志工,讓有志於此的年輕人可以加入;蔡總統也就募兵制指出,國防部有多元方案,逐步補強初級軍官人力。
    2018/04/20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