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募兵制 結果共187筆

  • 鼓勵從軍! 國軍募兵娃娃萌跳流行舞

    國防部明年要推全募兵制,為了要鼓勵大家從軍,還推出國軍募兵娃娃跳舞,走可愛路線不少人都說很萌,不過過去國軍募兵,則是讓大家到場看軍人們的訓練情況,這些影片現在也都一一公開,不過大家看了反映都很不同。
    2017/07/09 16:47
  • 募兵制錯誤? 美官員:台防衛要「靠自己」!

    2018台灣要施行募兵制,國防部長馮世寬才說,絕對不會跳票,但前外交部長錢復近日訪美,美國重要官員卻對台灣這項政策提出質疑,暗示應該要恢復「徵兵制」,甚至也建議台灣國防預算應該不要低於GDP3%,似乎對台灣喊話,國家安全防衛得「靠自己」。
    2017/07/03 12:15
  • 【新新聞】83年次後役男 僅1成想服替代役

    國防部為因應全募兵制的實施,依兵役法及徵兵規則的修正,只要民國83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判定為常備役體位者,就改徵服4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未來除每年保留約2千位服「警消替代役」外,將全數接受4個月軍事訓練。
    2017/06/28 15:30
  • 睦鄰政策轉彎?國軍支援採收洋蔥恐喊卡

    屏東恆春半島的洋蔥進入盛產起,從20日起,國軍最有戰力的海軍陸戰隊官兵,預計投入200名兵力協助洋蔥農採收洋蔥40天,由於這些官兵都是領有戰鬥加給,國防部在全募兵制的考量下,打算從明年起取消所有助割任務,農民聽到消息可是一個個苦著一張臉,不知要如何是好,就有農民說如果阿兵哥不幫忙,他就不種了。
    2017/03/19 17:30
  • 「想當兵嗎」? 狙擊手教高中生實彈打靶

    國防部為了落實全民國防、推募兵制,將步槍射擊納入高中職的全民國防教育課程,讓學生走出教室打靶,今天(10日)第一批學生體驗,找來四所高中學生,每人距離靶心25公尺,10發實彈射擊,趴在泥濘地上,讓高中生親身體驗。
    2017/03/10 11:52
  • 拚募兵!軍官缺 國防部取消國英文筆試

    要提升募兵制成效,國防部把腦筋動到「專業軍士官的考選辦法」,根據最新的考選辦法指出未來將取消筆試,也就是國文和英文兩考科,不過退伍軍士官不以為然,有人就說許多武器都是從國外進口,若英文能力不行根本無法操作,另外也有人認為軍方這麼做是寧爛勿缺,但國防部解釋,因為現在報考多為大學生,學資都有一定水準,所以才取消。
    2017/03/05 18:23
  • 推動募兵制 國防部規劃7項待遇調整

    國防部官員今天在立法院表示,為了提升募兵制成效,規劃推動「網路戰勤務加給」、「電展室情報職務加給」、「儀隊勤務加給」、「戰航管勤務加給」等7項待遇調整案。
    2016/12/22 10:08
  • 「操」才算當兵? 4個月軍訓擬增行軍野營

    不少人回憶起當兵歲月,「操翻天」苦水一籮筐,為了全募兵制改為4個月軍事訓練,役男只要學儀態、基礎射擊和各兵科學校專長訓練,國防部認為強度不夠,明年開始打算要加入戰鬥訓練、戰術行軍和野營,但有不少民眾認為短短4個月什麼都要學,恐怕反而學不精。
    2016/09/15 17:29
  • 募兵制3度跳票? 全替代役確定落空

    募兵制上路時間一延再延,現在恐將面臨3度跳票!因為兵源不足,原本可全服替代役的82年次以前出生役男,未來可能只剩義務役的選項,至於83年次後的役男,服4個月軍事訓練役或替代役的既有政策不變,不過國防部表示,轉服義務役的選項還再延議,否認政策跳票!
    2016/08/14 13:37
  • 強打主播風!「軍中林志玲」當形象月曆主角

    國防部今天公布105年「國軍形象月曆」,今年12個月份走安全牌路線,從軍方節目《莒光園地》主播群挑選,「國軍林志玲」拍攝6月份月曆,還有空軍情侶檔分別任不同月份主角,軍方主管一度擔心情侶檔曝光,號稱「政戰甜心」死會讓很多男性官兵傷心!
    2015/12/31 13:54
  • 宋問國防!朱:全募兵、科技建軍 蔡:最短時間內規劃

    總統辯論現場進行第三階段交叉詰問,由宋楚瑜提出國防問題,朱立倫堅持實施「全募兵制」,落實永固專案,主要以科技建軍,讓兵員降到18萬以下,並大幅提高募兵薪資,讓從軍人士更有尊嚴。
    2015/12/27 17:17
  • 「總統道歉別再拗」 陳長文批募兵制跳票

    馬總統又被罵了! 而且這回罵他的還是他的好友,律師陳長文。陳長文撰文投書,批評馬總統「政策跳票別再拗」,認為2萬3千1百位役男原本相信馬政府「募兵制」政策,以為可以不用服義務役,現在卻要服兵役! 向馬總統喊話「要嘛道歉,要嘛降低募兵的員額目標」!
    2015/09/01 17:56
  • 選前救市? 蔡英文:台幣將防禦性貶值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到唐氏症基金會,陪「唐寶寶」們一起製作月餅禮盒,希望帶動中秋節銷量,蔡英文拼經濟,也針對國內經濟,直言「台幣防禦性貶值」在所難免,也提醒政府注意未來物價走勢,另外針對募兵制延期,蔡英文再嗆馬政府,不負責任。
    2015/08/27 13:40
  • 全面募兵又跳票! 82年次役男明年要當兵

    本來明年要上路的全面募兵制,確定跳票一年。國防部宣佈,82年次以前的役男,原本明年開始可以轉服替代役,但實在是因為募兵狀況不理想,2萬3千名還沒當完兵的役男,明年恢復入伍當兵一年,這也是馬總統任內二度跳票,募兵難題勢必留給下一任總統。
    2015/08/26 13:05
  • 快訊/募兵卡關! 國防部:82年次役男續服兵役

    2016推動全募兵制宣布延後!國防部晚間發出新聞稿,為了維護國家及國防安全,依兵役法規定,明年將持續徵兵,召集部分82年次以前役男入營服義務役,受影響的役男將近2萬3100人。
    2015/08/25 22:57
  • 日自衛隊兵源短缺 徵女星壇蜜招新兵

    日本自衛隊在上個禮拜,推出一系列募兵宣傳影片,他們找來性感女神壇蜜,體驗陸、海、空三個自衛隊的一日軍旅生活,希望透過壇蜜的魅力,來為自衛隊招募到更多新血。原來自衛隊採用募兵制,這幾年受到少子化影響,投入自衛隊的人越來越少。日本防衛省希望壇蜜的個人魅力,能夠成為兵源不足的解答。
    2015/08/09 19:01
  • 兒把脈驚「媽懷孕了」 政院廣告超跳TONE

    為了有效「政令宣導」,行政院卯起來推「搞笑」網路宣導片,只見男主角幫媽媽把脈驚呼「媽妳懷孕了」,跳TONE劇情原來是為了宣導育嬰津貼!有眼尖民眾發現,這廣告和日前被批評「醜化國軍」的募兵制廣告根本是原班人馬,原來修法後電影院不託播「政令宣導」,政院求曝光只能靠自己,走省錢路線。
    2015/05/24 11:45
  • ​北韓稱潛艦射彈成功 美國:照片造假

    ▲(圖:北韓潛艇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日前宣稱已經成功試射潛艦飛彈,但美國卻打臉說,這些照片可能造假,儘管如此,專家說北韓積極發展核武,還是造成區域緊張,為了抵禦北韓,實施義務兵制度的南韓目前有110萬大軍,不過越來越多年輕人卻想辦法逃兵,希望南韓取消徵兵制
    2015/05/21 21:54
  • ​役男塑造成媽寶? 行政院募兵廣告惹爭議

    行政院宣傳募兵制,打出募兵之後,役男只需要服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沒想到廣告加進搞笑元素,把役男塑造成媽寶,還讓人覺得當兵很輕鬆,廣告一PO上網負評不斷,國防部長在立院備詢,也覺得廣告內容不太周延,會和行政院溝通
    2015/05/21 12:57
  • 等徵兵好「智慧」  流程QRcode手機即可查

    相較蔡英文提出檢討全募兵還是全徵兵制度,新北市長朱立倫率先提升役男徵集過程的便利性。當兵的煎熬,是許多役男的共同煩惱,新北市民政局整合國防部、醫院和移民署、役政署資訊,讓役男可以透過自然人憑證和身分證,單一窗口掌握徵兵過程,還加設QRcode,讓役男透過手機就能「智慧」查詢
    2015/04/28 06:43
  • 憂撤「募兵」擾選票? 蔡英文:未說要推徵兵

    力拚2016總統大選,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蔡英文也展開一系列的請益之旅,首站先直奔前主席蘇貞昌的超越基金會,兩人這回畢恭畢敬、超客氣,尤其被問到2016大選要請蘇貞昌擔任什麼位置時,蔡英文更表示,院長就是院長,非常重要!而未來民進黨如果順利執政,是否會重回徵兵制,蔡英文表示他重沒說過,要的話只是檢討現行募兵制
    2015/04/23 18:03
  • 「若執政會檢討」 綠拋民調62%支持恢復徵兵

    政府推動募兵制以來,爭議不斷,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拿出民調指出,超過6成2的年輕人支持恢復徵兵,國防部副部長明確回應,不會走回頭路;對此,國民黨立委質疑綠營這時拋出議題,就是為了選舉探風向,若「恢復徵兵制」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選總統的政見,就大聲說出來,讓人民做選擇
    2015/04/20 18:16
  • ​阿帕契案影響募兵? 國防部:2016年底達陣

    就怕進來阿帕契事件會影響到募兵,因為2016年要達到全募兵制的目標,國防部提出數字說明,今明兩年的目標是招募1萬4千人,如果可以順利達成,2016可以全募兵制達陣。而學者則說台灣人口數只有2千3百萬人,要靠募兵在剩下一年半的時間裡募得15萬兵力挑戰很大
    2015/04/10 21:29
  • ​從徵兵到募兵 半島電視記錄台灣兵役轉變

    ▲國軍示意圖(資料畫面) 半島電視台觀察台灣的兵役制度,獲准進入兵營拍攝士兵的訓練過程,半島記者觀察到,義務役的士兵似乎不太耐操,體能訓練很難持久,他們也認為馬總統在執政後,兩岸關係漸趨平穩,打算把徵兵制改成募兵制,卻因為2013年的洪仲秋事件導致募兵制受到延宕
    2015/04/09 22:23
  • 戰鬥部隊二等兵領3萬8 儀隊沒加給少5千

    (資料畫面) 國軍為募兵下猛藥,從這個月起,發放戰鬥部隊加給每個月多3千到5千元,平均二等兵可月領3萬8千6百多元,但這次的方案並不包括三軍儀隊也引發爭議,因為儀對一天訓練平均超過12小時,遇到慶典、大太陽、颱風天也得在室外訓練,並不輕鬆,目前儀隊志願役比率已經偏低,這次又沒在加給名單中,外界擔心,儀隊人手不足未來表演恐怕會縮水
    2015/04/02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