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募兵!軍官缺 國防部取消國英文筆試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許猛捷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5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5 18:59

要提升募兵制成效,國防部把腦筋動到「專業軍士官的考選辦法」,根據最新的考選辦法指出未來將取消筆試,也就是國文和英文兩考科,不過退伍軍士官不以為然,有人就說許多武器都是從國外進口,若英文能力不行根本無法操作,另外也有人認為軍方這麼做是寧爛勿缺,但國防部解釋,因為現在報考多為大學生,學資都有一定水準,所以才取消。


 

飛彈發射,背後士官兵訓練勢必得很完備,尤其英文能力更是不可或缺;不過國防部最新一期軍士官考選辦法,為提升社會青年及在營士官兵報考本班隊意願,取消筆試也就是國文和英文兩考科,未來只剩下口試體能測驗和線上智力測驗。

退役軍官(志願役):「軍官的話責任是比較重的,那類似還有海軍、空軍這種,都算比較專業的兵種,那如果沒有考英文這一科的話,因為我們很多武器是來自國外進口的,還都寫原文書。」

退役士官(義務役):「我認為這個方式是有待商榷的,因為這就好像是要寧缺勿濫,還是寧濫勿缺,你把門檻降低了,但你不能保證說,我們所招到的人才是國家真正所需要的。」
 

義務役的志願役的都對國防部新制不置可否,因為看看這一期總共要招募的專業軍士官就有3182人,其中要分配到空軍飛彈指揮部的人有30、電訊發展室45人、資電作戰指揮部10人,這些單位要是英文能力不好,又該如何操作高科技武器或是設備,而且不考英文和國文,就能增加青年報考意願嗎?

年輕人:「不會,因為當兵很辛苦。」

不過國防部也解釋會取消筆試,是因為現在報考多為大學生學資都有一定水準,所以為簡化程序才決定比照招募志願役士兵辦理,但聽在退役士官耳中仍是怪怪的。

退役士官(義務役):「(連考試)都沒有透過準備的話,你一些潛在能力也沒有辦法培養。」

只能說募兵壓力讓國防部用盡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募兵#筆試#軍官#士官#原文書#國防部#大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47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