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支付 台灣小吃偷情童年特斯拉救命閃卡山豬理財紅斑性狼瘡台獨鷹派
  • 搜尋:

    募兵制 結果共187筆

  • 國軍第三波形象廣告 民眾直呼質感如電影

    國軍近來拍一系列高質感的形象廣告,晚間再推出第三波「軍服篇」,以制服帶出軍人的榮耀,有民眾一看說質感像電影,還有當過兵的民眾說,自己當兵時怎麼沒有這麼帥。而國軍一系列宣傳,就是希望能在2016年,達到全募兵制的目標
    2015/03/23 23:16
  • 82vs.83!命運大不同 全募兵制以出生年次分

    政府推全募兵制,今年底會徵召最後一批義務役,82年次的應屆大四畢業生成為末代義務役,很多大學生男同學說,很羨慕下一屆,晚個一年,83年出生,就只要當4個月的替代役,甚至是12天的補充兵,雖然全募兵制以出生年次來分,但82年次的男生只要在今年12月31日後入伍,就無條件成為替代役,不過時間還是一年,役期不變
    2015/03/15 17:55
  • 募兵制找嘸兵 台聯立委:找非洲黑人當傭兵

    募兵制上路卻面臨招不到兵的窘境,沒想到台聯立委周倪安竟向國防部建議,可以找非洲黑人當傭兵,未來和共軍作戰時還能方便辨識,這一番話讓國防部副部長不知如何招架,質詢台下的立委也說周倪安應該是用調侃語氣諷刺募兵制,不過周倪安事後回應,他是認真的。
    2014/11/14 12:33
  • 退伍不怕沒飯碗! 軍擬和鼎泰豐合作

    國防部推募兵制,要拉攏人心,現在可是積極備戰,今年元旦才剛採志願役調薪,現在又要第二波加碼,志願役士兵可望再加5到7千元,薪資上看4萬元,軍方推出一波波招募誘因,就連退伍也幫忙找出路,像是知名旅遊業、雄獅旅遊和高野飯店等,都與國軍簽署備忘錄,輔導弟兄們能夠轉行,現在共有47家企業合作,而名氣響叮噹的鼎泰豐,國軍也在積極接洽中。
    2014/03/06 15:04
  • 募兵制「星」血難尋 藝工隊整編改組

    一度傳出可能解散的國防部藝工隊,去年11月改組整併為政戰局「心戰第五中隊」,士官兵只有40人,台上光鮮、台下打包整理,樣樣都得自己來,星光幫盧學叡、翼勢力阿美、小草等藝人,都在藝工隊服義務役,但未來全募兵制上路後,想找藝人進藝工隊難上加難,新血只能慢慢從頭訓練。
    2014/01/28 12:53
  • 超萌女兵代言 日自衛官應徵者多3成

    日本自衛隊因為採取募兵制,每年都面臨招募新血的壓力,募兵宣傳也傾向活潑多元的方式,像是「岡山地方協力本部」,就請插畫家設計3名超萌美少女士兵,展現自衛隊親民形象,果真讓報考防衛大學、以及應徵岡山縣自衛官的人數,分別成長3成左右。
    2014/01/14 11:31
  • 募兵制玩真的? 總統:憲法是徵兵精神

    募兵制是馬總統2次競選的重要政見,不過現實狀況卻是國防部募兵不如預期,儘管總統對募兵制深具信心,認為只是一開始遇到一點阻礙,不過總統搬出憲法說「人民有服兵役的義務」,強調還保留徵兵制的精神,讓人懷疑哪天又要走回頭路,立委林郁方更不客氣的說,募兵制可行,是軍人騙了三軍統帥。
    2013/12/26 19:14
  • 108年恐恢復徵兵? 86年次男挫咧等

    政府推行募兵制,但到現在卻成效不彰!更有監委提出報告,改採全面募兵,到108年,如果沒有人來從軍,國軍人數可能只剩7千人,幾乎快沒兵源,現在還傳出可能會把服役期再回到2年或更長,恢復徵、募並行也是方法,不過假如108年回頭實施徵兵制,到時候就會影響到86年次、現年16歲的高一生。
    2013/12/25 12:07
  • 美青手帕交「助力」? 總統小妹熟張家

    張安薇平安獲釋,張家綿密的人際網絡也是關鍵,尤其「夫人幫」手帕交,著力很深,因為張安薇的姐姐張安琪,和第一夫人周美青,以及余靖的媽媽馬家小妹馬莉君,是北一女同班好友,再加上張安薇的外甥女和余靖是好朋友,交情深厚,好朋友阿姨「有難」,余靖當然赴湯蹈火,馬總統就曾說過,他和具有美國特戰部隊成員聊過「募兵制」,現在外界才恍然大悟,原來就在說外甥「余靖」。
    2013/12/22 13:37
  • 刺激募兵!營區寢室 開放擺設像在家

    募兵制推動困難,國軍今年招募目標只達到3成,甚至陸軍裝甲旅只募到4%,情況嚴重,為了再強化當兵的福利,國軍推動營區宿舍擺設解禁,原本規定所有物品都要收得一乾二淨,不能有任何私人物品,以後可能可以擺設相框、海報、盆栽,有些人覺得很好、有家的感覺,但有人覺得這不是募兵的重點,關鍵還是待遇。
    2013/12/12 12:09
  • 募兵能否成功? 國防部長猶豫不背書

    募兵制推行不利,今年預計要募到2萬8千多人,不過截至11月止,只招募了8894人,達成率只有3成!其中令軍方相當意外的是,女兵超踴躍,軍方還降低男兵招募人數,改招女兵,本來國軍有意招募伙房兵,也間接宣告失敗,有立委就要官員表態,認為募兵制會成功的舉手,備詢台上3位官員,包括國防部長嚴明在內,沒人敢背書。
    2013/12/11 16:44
  • 全天待命「時薪」69元 募兵制卡關

    國防部推「募兵制」猛打薪資牌,各種文宣詳列福利誘人,但戰備工作必須24小時待命,若以二等兵為例月薪29625元計算,扣除睡眠8小時,等於時薪69元,遠低於超商和便利商店破百元薪資,不少人聽了興趣缺缺,國防部下猛藥,除了要把志願役「外宿」提高到每週5天,還向行政院爭取起薪增加到基本工資的2倍,也就是37560元。
    2013/12/08 19:04
  • 撒錢搶救募兵! 志願役將調薪為33K

    時機歹歹,一般社會新鮮人起薪了不起25K,不過現在志願去當兵,起薪33k起跳,國防部為了防止募兵制跳票,志願役從2萬9加薪4千,起薪3萬3,未來可能會再加到「基本工資兩倍」,也就是3萬6,不過志願役一簽要4年,很多人寧可要自由和社會歷練,軍方捧鈔票當誘因,恐怕成效有效。
    2013/11/25 19:52
  • 同班同學!他82年次要當兵 怒不公平

    全募兵制,因為志願役招募不如預期,國防部下午宣布延後完成,受影響的是民國82年次以前的役男,原本規劃志願役充足的話,可以轉服替代役,現在有一半要改成常備兵,到時候辦理公開抽籤決定,2年內預估6萬人影響,政策改來改去,許多大學生聽到國防部宣布,罵聲四起,原本想正常上下班的替代役,卻變成必須下部隊操練,很難接受。
    2013/09/13 18:36
  • 募兵制延2年! 6萬役男部分改常備役

    全募兵制原預定民國104年上路,但因志願役招募不如預期,國防部今天下午將宣布募兵制延後2年,到106年元旦才正式上路,主要受影響的是82年次以前當兵的役男,6萬人當中有部分役男,原本是替代役,但改成常備役,必須下部隊操練,上下班的日子也不再有。
    2013/09/12 12:41
  • 推募兵? 三軍儀隊中元祭軋一角

    基隆中元祭,找三軍儀隊當「開場秀」引發討論,因為類似的民俗活動全台有12個,此例一開,三軍儀隊往後是否會「忙不完」?國防部強調不影響戰訓本務下,有助形象提升,就會點頭,說穿了考量募兵制推動困難,多了和民眾貼近的機會,順便有助「打廣告」。
    2013/09/06 00:42
  • 募兵找嘸人「大解禁」! 國中、152公分即可

    洪案爆發後,引發外界對軍中不當管教疑慮,是不是因此讓募兵制更難推行?現在國防部大解禁,原本設限高中畢業,身高158公分以上男生才能投身軍旅,現在只要國中畢業,身高有152公分就能進部隊,上限也放寬到200公分。
    2013/08/31 19:04
  • 文人治軍拚曝光 楊念祖找「記者幕僚」

    學者出身的楊念祖即將接掌國防部,根據TVBS民調,超過6成1的民眾對這位新任部長很陌生,傳出這位文人部長打算組「文人幕僚團」,徵詢軍事記者進入國防部服務,除了倚重處理議題經驗,還有補強國防部的正面行銷,包括4年內推動募兵制,以及年金等重大改革,未來都是楊念祖的課題。
    2013/07/30 12:20
  • 總統傾批准高華柱辭呈 誰接下週明朗

    洪仲丘案風暴升高,國防部長高華柱去留一直讓人關注,馬總統態度已從慰留,轉成「先把事情做好再說」,傾向同意批准高華柱辭呈,由於國軍現階段最重要任務在推動「募兵制」,接任人選首要考量就是要熟悉相關業務,目前包括前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現任副部長楊念祖以及高廣圻都有人推薦,人事案最快下週就會明朗。
    2013/07/27 13:32
  • 募兵找嘸人! 拉長役期?役男反彈

    洪仲丘案讓不少役男「剉著等」,深怕在軍隊裡「一個不小心」就會小命休矣,役男和家屬擔心害怕的心情,恐怕會對已經很冷清的「募兵制」造成更大衝擊,國防部預計今年要招募2萬8千名志願役,但到7月3日為止,卻只有1千8百多人報名,達成率只有6%,目標和實際差的天差地遠,不斷「加薪」恐怕也解決不了問題,立委私下坦言,只能把役期從4個月拉回過去的1年10個月,83年次的役男們聽了很難接受。
    2013/07/22 19:09
  • 剉咧等!怕當兵被操 役男入伍家屬憂

    洪仲丘案,讓許多役男都「剉咧等」,上午一批準備入伍的陸軍役男,在高雄火車站集合報到,因為最近洪仲丘案的影響,更有役男說,前一天因此睡不好,就是怕無法適應軍旅生活,而家長們也囑咐孩子當兵要低調,看來洪仲丘案已經影響役男當兵的意願,如果也影響了募兵制人數,那會不會延緩104年的全募兵制?也令眾多家長憂心。
    2013/07/22 12:42
  • 不合理當磨練!虐死效應 募兵人數減

    國軍士兵,不該磨練嗎?洪仲丘案件發生後,引起廣泛討論,過去,軍中就有這麼一項潛規則,「合理當訓練,不合理當磨練」,因此,突破體能極限的訓練,是為了更能順利完成保家衛國的任務,如今改為募兵制後,因為薪資不優渥,今年第一波招募總人數,不到預計的一半,如今又爆發疑似霸凌致死案件,國軍招募人才,無疑是雪上加霜!
    2013/07/18 19:20
  • 聲援呂醫官 醫界直言軍中設備不足

    下士洪仲丘不幸死亡事件,現在引發軒然大波,但也突顯了軍中醫療設備以及醫官援助不足的問題,就連資深醫師都說,急救應該是團隊分工合作,而不是一位醫學院畢業生單槍匹馬可以完成,甚至在醫師7年的養成教育中,只有在最後一年實習,就入伍當醫官,臨床經驗本來就不比住院醫師,一旦被軍中潛規則給犧牲,那未來實施募兵制後,恐怕更難找到義務役醫官了。
    2013/07/17 21:38
  • 要替洪仲丘討公道 監委啟動調查

    洪仲丘猝死一案逐漸發酵,重創國軍形象,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陳碧娥直言,恐怕將對未來的募兵制造成影響。而監察院委員程仁宏、趙昌平等5人,也將組成專案小組,調查軍中人權、不當管教等問題,期盼杜絕軍中歪風。
    2013/07/15 21:08
  • 教召規模近年最大 野戰沐浴機出動

    漢光29日演習,15日正式展開,今年除了恢復實彈操演特別引起注意外,教育召集一共動員12000人,是近年規模最大,外界解讀,其實就是為了替募兵制實施後,兵力精簡提前做準備,畢竟役期大縮減,後備軍人更是第一線守備任務主力,不排除未來更密集教召,維持戰力,只是一次這麼多人回營,食衣住行都更複雜,睡覺得拉到學校禮堂或活動中心,為了有熱水可以洗澡,野戰沐浴機也搬了出來。
    2013/04/15 1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