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腫瘤地震女性貧血地震速報民間開發大腸癌地震災情新北市長
  • 搜尋:

    動學 結果共100筆

  • 師戴「科技眼鏡」遊世界 學生同步練英語

    科技越來越發達,不少發明,讓民眾不用出門就能學英文,有業者利用科技眼鏡,外籍老師戴上它,在地球另一端,不論是跟店員對話或景點逛街,電腦前的學生都能同步觀看,藉以互動學習;另外,現在學英文,學校跟補習班也都很依賴「點讀筆」,只要用筆輕輕一點,就會幫你朗誦英文課文,還能錄音、撥歌,操作簡單,小朋友也能輕鬆學英語。
    2014/10/23 20:46
  • 港版太陽花學運 萬人罷課爭民主

    香港大專院校學生,今天開始發動學運!香港大專院校學生聯會,串連了24所學校,從今天起展開為期五天的罷課行動。
    2014/09/22 15:48
  • 從做中學!體驗農村生活 親子夏日遊

    大陸當紅實境秀《爸爸去哪兒》林志穎父子倆到農村冒險,節目現在紅到台灣來,家長利用暑假,帶孩子們下鄉體驗農村生活,早起餵雞,採收農作物通通自己來,藉由活動學習珍惜食物,還有大賣場是推出另類夏令營,教你怎麼使用QR-Code挑好菜,小朋友從做中學,暑假過得好充實。
    2014/07/03 19:10
  • 【FOCUS新聞】全球800萬學生註冊 MOOC集頂尖大學

    全球化是一個我們熟得不能再熟的詞,但是放在求知這件事上,全球化的實踐可能要首推MOOC這個平台,MOOC是,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的簡稱,是線上免費的公開課程,目前主要有3大機構,Udacity先成立,2012年史丹佛大學最先開課,註冊人數40萬人,Coursera緊接成立,包括台大在內,有10國、35校、405萬人參與,edX則是哈佛和MIT各資助3000萬美元創建,涵蓋大陸清華和北大。大陸在央視播出專題報導後,MOOC搜尋暴增3倍,MOOC線上免費教學涵蓋全球各大名校,一對一上課,偏遠地區也能主動學習,一方面也填補高等教育學習,因此也引發大陸密切注意。
    2014/06/20 21:54
  • 高中職生上課用平板 課本變成「電子書」

    台北市70多所高中實施教育數位化,2012年9月開始和王雪紅的公益基金會合作,透過數位平台,用平板教學合作行動學習計畫,讓學生能吸收更多知識,在成果發表會上,信望愛基金會董事長陳文琦表示,要用科技改變教育,目前已經累積捐贈5萬多台,用數位力量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
    2014/06/17 16:18
  • 3歲以下玩平板 「語言表達」恐受影響

    很多家長現在遇到孩子哭鬧,就會立刻拿出手機、平板,打開小遊戲,送上「電子保母」安撫小寶貝,但美國研究卻發現,這樣的作法並不適當,尤其是3歲以下、「非教育類遊戲」對孩子的「語言理解和表達能力」影響較大,可能會出現語言發展遲緩的狀況,國內專家就說,6歲前是孩子發展的黃金期,而語言發展又特別需要互動學習,如果幼兒只盯著手機、平板,沒有人際互動學習,可能3歲了都還不大會說話。
    2014/05/05 12:47
  • 「破壞比建設容易」 江揆妻感性信評學運

    服貿僵局依舊未解,網路上流傳一封評論學運的信,是行政院長江宜樺夫人李淑珍寫給友人的信,她是台北大學教授,這封信2千多字,相當感性。李淑貞說,她到立院周遭3次,很感動學生熱情創意,但也很心痛,江宜樺辛苦了6年,忍辱負重,換來的卻是,年經人對馬政府的深惡痛絕!她還說,「破壞」向來就比「建設」容易,如果他們將來擔任國家領導人,會把社會帶到哪裡去?
    2014/04/05 13:21
  • 批馬分化社會 林飛帆:政院版死當!

    反服貿黑箱學運已經超過兩個禮拜,針對行政院所提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版本,遭到林飛帆和陳為廷批評馬總統,根本就沒有誠意要回應學生要求,因此對外宣布政院版死當,要求先立法再審查,林飛帆說若馬政府再不拿出誠意,不排除將發動學生再次集結凱道。
    2014/04/03 23:14
  • 【FOCUS新聞】地板投影「家用化」 瞄準兒童市場

    最近在台中州廳竣工百週年,為了要慶祝,利用「3D建築牆面投影」重現往日台中州往日風情,而事實上我們可以看見,越來越多「投影」技術,被普遍應用到互動的行銷廣告,這類牆面和地板的互動投影,現在也逐漸走入家庭中,甚至還變成兒童專用的遊戲,有業者結合「編碼教育」的概念,讓兒童能自行設計出「投影內容」,拿來玩遊戲、互動學習,或者是作為房間的裝飾投影,讓目眩神迷的投影技術,不再侷限於「展示用途」,喜歡在地板上遊戲的兒童,多了一種更具「聲光效果」的互動選擇。
    2013/12/05 20:18
  • 〈獨家〉折琴教育奏效?喬喬主動學琴 6月演出

    網路暴紅的小女孩于卉喬「喬喬」,一直以來幫她紀錄生活的單親爸爸「喬爸」,日前因為喬喬偷懶不練烏克麗麗,一怒之下把琴折斷,還把喬喬哭的照片跟整件事情PO上網,引發部分網友批評,覺得喬爸這樣的教育方式太激烈,但顯然最後喬爸的教育方式奏效,因為喬喬後來開始會自發性的學琴,且6月還將受邀到台大表演。
    2013/05/28 17:34
  • 〈獨家〉遭過動童打傷 師求償2萬8遭拒提告

    日前台中市一名過動學生家長投訴,國小四年級的兒子,在學校因為情緒失控,不慎打傷代課女老師,事後雙方協調,家屬認為老師要求醫藥費加精神賠償等,大約2萬8千元不合理,而老師也認為,學生打傷人,家長卻態度強硬沒有誠意道歉,決定交由司法程序解決,雙方不肯退讓,反而讓這名過動症男童,得在10歲這年,進警局、上法院。
    2011/12/02 19:14
  • 〈獨家〉遭過動小4童打傷 老師報警控傷害

    台中市一名過動學生家長投訴,國小四年級的兒子,在學校因為情緒控管問題,和老師發生衝突,打傷老師,沒想到還沒來得及跟學校溝通道歉,這名老師就報警了,家長質疑,老師不給孩子改過的機會,還要讓他直接進警局。
    2011/11/09 18:59
  • 【中國進行式】10%富人握80%資源 探中國懸殊

    中國大陸這幾年隨著經濟成長,貧富差距也迅速擴大,根據2010年「中國勞動學會薪酬專業委員會」調查,各行的勞工工資最高和最低相差15倍,上市國企高官和一線員工的收入,差距在18倍左右,國有企業高官和大陸社會平均工資相差128倍,「中國人民大學科研機構」的調查報告,10%的富人占有80%的資源,令人稱羨,而富裕家庭和貧困家庭收入相差近40倍,這也就是為什麼紐約爆發佔領華爾街,到台灣牽手101,全世界都在為「脫貧」走上街頭。
    2011/11/08 21:46
  • 平板電腦互動學習 千名老師隨身帶著走

    線上教學是不少會選擇的教育方式,可以不受地理距離的因素,中斷學習,現在搭配平板電腦,等於有上千名的老師隨身帶著走。
    2011/05/05 07:01
  • 〈獨家〉超省!「觸控」白板DIY  國小師1500搞定

    教育部推動學校使用電子白板上課,但礙於經費的關係,一套5-6萬的電子白板,有的學校只能分配到一套使用,不過在花蓮有一所國小的老師,利用電視遊樂器的遙控手把,搭配藍芽接收器和自製的紅外線筆,花不到1500元,就DIY做出一套電子白板,不但超級省錢,觸控效果也一樣很好,也讓小學生上課的時候,不再因為覺得無聊而分心。
    2010/12/10 19:23
  • WiMAX無線寬頻 行動學習無所不在

    現在因為網路的關係,讓距離縮短,也讓學習更加沒有界線,利用4G寬頻,現在學習也能沒有接縫。
    2010/11/02 00:17
  • 〈獨家〉老外教詠春拳 「葉問」帶動學拳風潮

    電影「葉問」讓詠春拳再度成為話題,沒想到也意外帶動學詠春拳的人潮!就有一名詠春拳拳師在台北開班授課,3個班級湧進上百人報名,其中有6成通通都是衝著電影而來,特別的是這位教拳的師父,是個加拿大人狄仁傑,22年前來台灣拜師習武,沒想到在路上找武館問路,竟然就問到葉問外甥盧文錦。
    2010/05/31 19:24
  • 單親媽賣水餃養3子女 累垮住院

    台中市一位42歲單親媽媽,有過3段婚姻,第三任丈夫4年前,急性胰臟炎病逝,她獨自一個人賣水餃,扶養3個小孩,每天早上6點起床,忙到晚上12點才休息,身體無法負荷,病倒了,血尿、腎結石住院,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垮了,前藝人應曉薇知道後,也主動學包水餃,幫忙賣。
    2010/04/24 00:28
  • 「跑堂制」 國中學生憋尿找教室?

    濱江國中實施跑堂制,讓學生每一課都得到專業教室上課,說這樣可以增進學生主動學習,現在但卻有家長抱怨,下課時間太短,同學光是找教室就來不及了.根本沒時間上廁所。
    2007/11/14 12:28
  • 國務發酵/〈獨家〉發跡台大學運 李文忠、林濁水結緣

    林濁水和李文忠的淵源,可以追溯到1986年的學運時代。當時李文忠因為發動學運,差點遭到台大開除學籍,兩人就有過接觸,後來李文忠拜盧修一為師,更因此和盧修一理念相同的林濁水,結下不解之緣。同樣都是大砲性格,如今兩人又一起辭職,熟悉他們的人倒是覺得不意外。
    2006/11/13 18:13
  • 智利學生抗議 與警爆發激烈衝突

    智利大學生再度走上首都聖地亞哥街頭發動學運,要求政府降低通勤費用以及考試費用,卻遭到鎮暴警察用強烈手段驅逐,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2006/05/19 11:34
  • 北京中學怪規定 老師運動學生納涼

    大陸北京有一所中學校長,訂下一個怪規定,大家每天都得強迫運動半小時,還要定期舉行運動會,不過對象並非學生,而是所有老師,學生呢,則是在場外當裁判。
    2005/11/20 09:57
  • 潘瑋柏起大早獻愛心 發動學生捐發票

    戴著帽子,臉上掛著墨鏡,潘瑋柏來到學校發動學生捐發票,募經費建立清寒失智老人安養院,肩負愛心大使的身分讓他很光榮,就算起個大早也不以為意。
    2004/09/20 21:57
  • 電子書包上市 讓小朋友互動學習

    所謂的行動學習,您可能聽過,但是不知道您家的小朋友有沒有辦法得到這樣的學習環境。
    2004/05/28 19:36
  • 另一群大學生!赴立院疑靜坐正當性

    針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一席4月10日當天要帶學生「衝進總統府」的說法,一群大學生今天出面反制,他們說如果真有人要衝撞總統府,他們也要發動學生站出來捍衛。這些大學生也批評有些在中正紀念堂靜坐的學子,是受到政黨的指使,根本是讓民主開倒車。
    2004/04/06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