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壞比建設容易」 江揆妻感性信評學運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05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服貿僵局依舊未解,網路上流傳一封評論學運的信,是行政院長江宜樺夫人李淑珍寫給友人的信,她是台北大學教授,這封信2千多字,相當感性。李淑貞說,她到立院周遭3次,很感動學生熱情創意,但也很心痛,江宜樺辛苦了6年,忍辱負重,換來的卻是,年經人對馬政府的深惡痛絕!她還說,「破壞」向來就比「建設」容易,如果他們將來擔任國家領導人,會把社會帶到哪裡去?

律師VS.行政院長江宜樺(2014.3.28):「服貿是你讓他送進去的,退回服貿、退回服貿!」

被嗆到成這樣,回應成這樣,服貿僵局依舊無解,第19天了,過去總是站在江宜樺身旁,默默付出的閣揆夫人李淑貞,她感性寫給友人一封信,現在在網路瘋傳。

她說,其實我去了立院周邊3次,第一次去,震驚地發現,在場靜坐群眾,幾乎全是大學生,眉清目秀,眼神堅定,比起其他只關心追星打卡、吃喝玩樂的同學,他們關心國是是下一代的菁英,我忽然悲從中來,外子辛苦6年,忍辱負重,換來的是年輕人對馬政府的深惡痛絕。

江宜樺夫人李淑貞(2013):「唉…我想,這個社會要有人做一些承擔。」

素顏、頭髮隨意挽起,李淑珍任教台北大學,是知名歷史學者,她去立院回家後,感嘆地說,服貿可能推不下去了,子女自己不願接受,也勉強不了,選擇自己的未來,就讓他們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吧!

江宜樺當時告訴她,閣員中有人很失望,想放棄乾脆讓RCEP、TPP談判停擺算了,年輕人會發現找不到工作才知道「退回服貿」影響有多大,但身為執政者,不能不為國家社會負起責任,還是要努力嘗試推動!

這段話,李淑貞也寫在信裡,她說,她繞過立法院周遭,學生熱情令人動容,不過學生領袖卻獨裁作風,訴求不斷改變,姿態愈來愈高,拒絕任何對話,卻厲聲控訴別人毫無誠意。立法院上億元損失,他們說「給立委一個贖罪的機會」,但「破壞」向來就比「建設」容易,如果他們將來擔任國家領導人,會把社會帶到哪裡去?

她說,其實如果服貿通過,我有信心,以太陽花世代的求新創意,面對陸資大企業時,必然可以靠著獨具品牌,創造自己的生存空間。長長一封信,閣揆夫人字字句句深深感觸,部份網友批是廢文,有人則說文字優美,內容零分。

行政院長江宜樺VS.記者(2013):「外面是海,剛好那顏色很漂亮,(那攝影是誰啊?),攝影師是我啊,呵呵呵。」

院長辦公室總是擺著家人合照,李淑貞一直是江宜樺的最大支柱!如今看到丈夫因服貿抗爭陷入困局,做妻子只能努力盡自己力量,嘗試和外界對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407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