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老外教詠春拳 「葉問」帶動學拳風潮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31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電影「葉問」讓詠春拳再度成為話題,沒想到也意外帶動學詠春拳的人潮!就有一名詠春拳拳師在台北開班授課,3個班級湧進上百人報名,其中有6成通通都是衝著電影而來,特別的是這位教拳的師父,是個加拿大人狄仁傑,22年前來台灣拜師習武,沒想到在路上找武館問路,竟然就問到葉問外甥盧文錦。

電影「葉問」的熱潮,也掀起詠春拳的追尋熱,葉問師徒過招的這一幕,在台北上演!看清楚了嗎?這位教拳的師父,是一位灰髮碧眼的加拿大人。詠春拳教師狄仁傑:「放鬆,假如你放鬆,你可以借力使力。」

中文姓名狄仁傑,跟唐朝宰相同名同姓,英文名字Richard Doell,因為熱愛功夫,22年前,來到台灣拜師習武,在路上問路,結果竟然就問到葉問的親生外甥盧文錦。

狄仁傑:「看到一個人走路在路上,嘿,這個地址在哪裡,過了一小時之後,誰來了,就是路上的人就是師父(盧文錦)。」

狄仁傑的師父,在武術界很有名,電影「葉問」在台灣的首映會,盧文錦擔任特別來賓,跟盧文錦詠春拳3年,狄仁傑開班授課,最近電影「葉問」帶動風潮,也讓狄仁傑忙得不可開交。

現在課程,下午時段32小時要價2千,晚上熱門時段更貴,16小時就要2千元。詠春拳學徒陳照明:「因為電影葉問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現在有很多朋友,也在接觸這種武術。」

上百位報名人數,6成都是因電影而來,再加上詠春拳,借力使力的宗旨,不管是頭髮已經灰白的老伯伯,還是青春少女,男女老少都搶著來學,搭上電影風潮,詠春拳意外發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54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