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北地震房東直腸癌張家駿媽祖地震台北地震地震速報飲料躺平地震滅台
  • 搜尋:

    動學 結果共100筆

  • 快訊/作業不及! 北市學雜費電支繳費「期限延後」

    最新消息!台北市教育局推動學雜費電子支付,家長要先完成親子帳號關係綁定,再登入校園繳費系統,使用電子支付繳費,截至9/17為止,完成親子綁定有8萬名家長,6萬名學生,占超過全市22萬名公校生的2成,有家長憂心個資被洩漏,學校也作業不及,緊急延後繳費時間,教育局坦言,學校作業跟家長熟悉都需要時間,國高中繳費期限延到10/15。
    2020/09/18 09:13
  • 李眉蓁論文涉抄襲爭議 教育部:由中山大學審議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涉論文抄襲爭議。教育部今天表示,目前由中山大學依「學位授予法」啟動學術倫理調查。
    2020/07/22 14:28
  • 冷氣政策非全額補助! 地方得自籌1到3成

    新北市長侯友宜,推動學校加裝冷氣的政策,中央現在回應兩年內會全面加裝完成,經費補助部分,會依照各縣市財政狀況分成五級,補助從7成到9成之間,各縣市大多樂觀其成,但台中市長盧秀燕希望中央能做到全額補助,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政府應該要更聰明,不能只裝了冷氣,其它什麼都不做。
    2020/07/08 14:01
  • 陪午餐成難題? 師掛布條「拒絕家長會霸凌」

    台中市賴厝國小校園,竟然出現老師掛布條抗議現象,布條上寫「拒絕霸凌、守護賴厝」,老師甚至發動學生在校園綁上粉紅絲帶,家長認為老師綁架學生在校園發動抗議,不妥當‧到底是誰在霸凌老師,原來是家長會之前認為老師不陪孩子吃營養午餐,老師覺得被冤枉,因此趁畢業活動,綁布條自清。
    2020/06/10 20:29
  • 品牌智慧學習機獲德國紅點與多項大獎

    優學貓無線智慧學習機是由美國哈佛大學幼教師資團隊,結合多國幼教師資陣容,經過多年實驗整合與實體測試認證,終於完成了一套由3C資訊結合APP應用程式所導引的智慧互動幼兒教材,它不僅結合藍芽傳輸技術,更整合RFID短距接觸應用技術,轉由螢幕動畫互動學習,深獲多國幼教團體青睞,更獲得德國紅點創新技術獎及美國幼教機構多項大獎。因應學齡前的智能啟迪同步全球,Uwin聯穎國際正式引進該幼教器材,結合國內學童學習意境,與全球同步發表上市。
    2020/01/18 09:00
  • 過年美食熱量爆卡! 「先運動」人數增2成

    再過10天就要過年了,春節放假很多人容易大吃大喝,尤其一些伴手禮零食,像是牛軋糖,肉乾等等,一不小心就會吃進好幾百卡的熱量,不過最近有不少人提前養成運動習慣,有健身中心發現,這一兩個月新增的運動學員超過兩成,而且女性運動比例也增加到七成!
    2020/01/14 12:59
  • 行銷健康臺灣、推動活躍老化

    健康城市理念發展至今,因應大環境已多有變遷,國際上對健康城市的後續發展,除「城市治理」和「健康不平等」議題外,也將「生態」因子納入健康城市元素的觀點。另為展現各地方政府及社區推動成果,設置「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社區)獎」,今年共有345件參選,經過初、複審2階段評選後,共頒發63座獎項,藉由選拔方式,宣導相關健康城市、高齡友善城市議題與成果,為其他地方政府推動學習之典範。今年度以「跨領域整合與永續發展」為主題,以行銷健康臺灣、推動活躍老化之成果。
    2019/12/13 15:00
  • 學校設智慧販賣機 北市:訂規定防數據外洩

    台北市政府推動學校內設智慧販賣機引熱議。議員發現市府今年3月試辦,8月就要求學校設販賣機,且契約未要求廠商不可販售學生消費行為數據。教育局說,會定特別約定事項禁止。
    2019/10/08 18:00
  • 日本偏鄉學校搶手 跳脫填鴨式.獨立思考

    隨著代演變,有越來越多人無法接受傳統的填鴨式教育體制;日本教育前線,也開始著重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培養。擺脫大都市的「成績至上」,許多偏鄉學校倡導「主動學習」,訓練學生多多思考,加強學生與當地交流,開放學生與居民間的互助,在課堂之外多元學習,也間接解決偏鄉人口外移導致的資源不足問題。跳脫傳統教育框架的教學方法,使得偏遠地區學校大受歡迎,讓許多都市學生願意前往外地偏鄉就讀。
    2019/09/09 20:06
  • 私立小學差異共學首例   知名藝人主播共襄盛舉

    自今年五月起臺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小學部學生與明新兒童發展中心天使,兩個看似沒有交集的群體共同參與由社會永續發展推廣協會與一間二顧公益行銷平台主辦的「藝起上學」差異共學活動。 此次藝術共學活動學生們在復興實驗中學校園內進行「POP創作」、「不凋花手作」、「手做友善有機食材料理」等專業老師帶領的六場藝術交流饗宴,並於6月2日於臺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舉辦成果分享會。
    2019/06/15 12:00
  • 補習班收費卻是運動學院 遭家長疑安全性

    除了退費引發糾紛之外,也有家長質疑,業者是以補習班的方式收費,但是場地卻是一般的運動學院,就怕發生意外,孩童來不及逃生,另外也有家長發現,明明是運動場所,但是卻跨足兒童基因檢測,業者回應,是和合法廠商配合,場地也是依法辦理。
    2019/06/14 20:04
  • 鋼索上騎單車考驗勇氣 演員藝高人膽大

    雜技表演中,有一項是在鋼索上騎單車,不但考驗演員的膽量,還因為單車和裝置在下方的配重保持擺幅一致,才能讓演員完成表演。
    2018/12/08 17:03
  • 陳其邁拚經濟 宣佈國巨加碼投資高雄

    高雄選戰藍綠繼續拚場,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週四晚間替議員站台,宣布被動元件大廠國巨決議通過投資7.9億,取得高雄大發工業區的土地擴張高階產品,未來3年將要投資上百億,陳其邁說自己就是居中穿針引線的人,其實國巨董座陳泰銘是陳其邁雄中的學長,陳其邁這陣子密集拜訪,打動學長陳泰銘,決定返鄉投資。
    2018/11/09 15:21
  • 台灣第二人! 貧農之子洪聰敏獲選美國際院士

    台師大講座教授洪聰敏雖是貧農之子,卻一路力爭上游,曾當選桌球國手,更當上大學教授,今年獲選美國國家人體運動學院院士,是第2位獲此殊榮的台灣人。
    2018/10/01 15:56
  • 職場學用落差調查 5成7上班族首份工作學非所用

    9月是大專院校的開學季,為了解職場學用落差現況,人力銀行調查,上班族進入職場後的首份工作,有57%認為自己「學非所用」,其中又以運動學群及設計學群的比例最高。
    2018/09/19 12:29
  • 電子學習駕照上路規費減半 年逾30萬人受惠

    交通部公路總局推動學習駕照電子化,今天正式上路,可下載至手機,不但省去攜帶紙本的麻煩,規費還從紙本新台幣100元降為50元,每年逾30萬人受惠。
    2018/07/30 12:45
  • 【新新聞】昔日學運領袖看今日校園黃絲帶

    30年前為抵抗黨國全面控制校園,一群台大人發動學運,發行不理會學校審查制度的刊物,並搭配肥皂箱演講、校園遊行與連署。其中四位參與者王增齊、吳介民、林正修與鄭麗文,講述了他們對「新五四運動」也要爭校園自主的看法。
    2018/05/09 16:25
  • 擋韓AI武器野心 全球連署發動學術抵制

    多年來學界不斷呼籲各國不要將人工智慧應用在武器上,但似乎已成了無法停止的趨勢,傳出南韓有意將國防AI拓展到世界頂尖規模,南韓最大軍火集團旗下的「 韓華系統公司」,與南韓頂尖理工學院「韓國科學技術院」進行產學合作成立 「國防與人工智慧整合研究中心」,發展一系列AI技術,有潛力結合潛艇與攻擊無人機,此舉引發全球超過50位學者連署抵制,表達不再與韓國科學技術院,進行學術合作或學者交流。而類似的抗議也發生在美國谷歌,高達3000多位的資深工程師和員工連署要求公司,停止提供AI軟體協助美國國防部,提高無人機轟炸的精確度。下週聯合國也開會要討論,如何防止人工智慧武器化,從一系列事件可見,自主攻擊武器的發展,讓全球感到相當憂慮。
    2018/04/06 21:09
  • 加強安全過路口 苗縣學童戴小黃帽

    苗栗縣為加強兒童通過路口交通安全,率先全國推動學童戴小黃帽,除致贈1250頂小黃帽給全縣111所國小低年級走路上學學童外,各國小每學期並將實施2小時相關教育課程。
    2018/03/30 17:24
  • 少年鼓手雲腳啟程 擔綱台灣燈會開場

    嘉義縣少年鼓手行動學校集訓暨雲腳計畫今天上午從嘉義縣政府前廣場出發,由縣長張花冠授旗,少年鼓手將以5天徒步53公里環繞嘉義縣一週,將擔綱台灣燈會開場表演。
    2018/02/26 10:52
  • 苗栗縣購新書5萬餘冊 力推學生閱讀風氣

    苗栗縣政府斥資新台幣1288萬元,採購新書5萬6335冊,充實縣內145所國民中小學圖書館藏書,並將舉辦新書主題展,希望帶動學生閱讀風氣。
    2018/01/19 10:35
  • 角力格鬥雙修  廖日宏想征戰世界

    台北市立大學技擊運動學系一年級的廖日宏,實際的身分是角力選手,今天在業餘綜合格鬥錦標賽第二站首次以格鬥家身分出賽,連闖2關拿下男子雛量級冠軍。
    2017/12/24 20:53
  • 食農教育 透明飲食從小扎根

    全世界都在尋找吃得更健康的方法,在英國推動學校餐飲革命的「食育專家」,以及美國前FDA副局長為了推廣「透明飲食」來台灣參訪,發現新北市的小學生一個禮拜可以吃到一天有機蔬菜非常驚訝,也給予肯定。不過專家認為,現在最大的挑戰是,如何讓非有機食物也一樣健康,而前提是所有食物的來源必須透明化,讓消費者有自己選擇的權利。
    2017/12/11 14:23
  • 帶遊戲創作 社會企業陪孩子「學釣魚」

    社會企業如何兼顧營利與改變社會呢?有一個團隊「玩轉學校」,他們從美國引進遊戲、也自行開發適合台灣的遊戲,帶著孩子在遊戲中,找到「主動學習」的樂趣。還有「共玩創作」,其實是專做動畫的公司,他們選擇走進全台鄉鎮,帶孩子動手做自己的動畫,希望讓孩子能利用免費資源及更多管道來表達自己。
    2017/12/11 13:55
  • 營養午餐受重視 教部設專案辦公室

    近年台灣屢傳食安風暴,中小學營養午餐也每每中箭,教育部今天在國立中興大學設立「推動學校午餐專案辦公室」,要用現代化智能工具,加強營養午餐的管理。
    2017/11/08 1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