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習班收費卻是運動學院 遭家長疑安全性

記者 吳軒彤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李承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4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5 11:05

除了退費引發糾紛之外,也有家長質疑,業者是以補習班的方式收費,但是場地卻是一般的運動學院,就怕發生意外,孩童來不及逃生,另外也有家長發現,明明是運動場所,但是卻跨足兒童基因檢測,業者回應,是和合法廠商配合,場地也是依法辦理。

圖/TVBS

 
在地下室,他沒有什麼(其它出口),就是樓梯上去,如果真的發生什麼火災,其實非常危險,因為小孩都穿著溜冰鞋。

就擔心如果場地發生意外,孩子恐怕會來不及逃生,家長也提出質疑,業者依照補習班形式收費,但立案的項目,卻是運動休閒業,和補習班根本沾不上邊。

北市體育局科長:「譬如說幾歲小朋友以下,可能用什麼樣的健身中心,或者是成人的健身中心,現在的法律裡面並沒有特別去區分。」

 
圖/TVBS

北市體育局回應,現行運動場地的要求和法規,確實不如補習班來得嚴格,但除了場地外,令家屬也疑惑的,還有這個。

業者廣告:「從唾液中可以分離出DNA進行檢測,取得正確的基因訊息後,就能與基因資料庫進行比對。」

不只經營運動教學,業者還跨足基因檢測,根據了解,透過口腔黏膜,取得DNA,再送到桃園科技實驗室,號稱可以驗出肌耐力,和協調力的參考數值,一次可以測8到80多項,價格也不便宜,從9900元到55000多元都有。但有醫師指出,要做基因檢測,最好還是直接在醫療院所內。

圖/TVBS

醫師尹長生:「需要詳細的諮詢,就是基因圖譜出來了,詳細的諮詢,這個都需要醫師的處理。」

醫師透露,因為基因檢測結果,只是參考值,因此有些醫師,不願幫忙諮詢,就怕會影響到孩子後來的發展,不過業者自稱,基因檢測是和外面的生科實驗室合作,也有配合的小兒科診所,一切都合法,至於場地也是依法辦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習班#逃生#健身中心#基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89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