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費10萬!跳繩補習班搶破頭 只為幫孩子升學加分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3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3 23:01
圖/翻攝自 微博
圖/翻攝自 微博

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除了補習語言、才藝,現在連跳繩都有補習班!大陸越來越多家長讓就讀幼兒園的孩子上跳繩補習班,不過補習跳繩不是為了培養興趣,而是為了通過公、私立小學的體測標準,在體育科目上加分,且補習費可不便宜,1年學費就要2萬多人民幣,約新台幣10萬元。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越來越多家教機構開設跳繩班,且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不僅許多家長報名不到,連老師也教不過來,每次開課就馬上額滿,杭州一間青少年培訓機構的店長指出,以前跳繩課是1週開1堂,現在1週4堂都不夠,且家長詢問度高,10句有3句都在問跳繩課是否能報名。

 

示意圖。圖/TVBS

不過跳繩如此簡單的運動,為何還要專業老師指導?培訓機構的店長指出,來上課的大多是幼稚園大班、中班的小朋友,為了通過公、私立小學的體測標準,除了提升跳繩速度,還需要掌握跳繩技能,部分家長深怕自己動作不標準,亂教會讓孩子養成錯誤的動作,因此選擇讓專業老師來教導正確的跳繩知識,大部分小朋友錯誤姿勢在於手腕動作,基本上只要2、3堂就能學會跳繩。
 
不過跳繩補習班的費用可不便宜,一堂60分鐘的跳繩課是4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825元),團體課則是16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30元),一年補習費就超過2萬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萬元),不過家長為了應付考試,以及在體育科目上加分,讓往後升國中的總成績更好看,只能忍痛掏腰包,讓孩子早早接觸跳繩這門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跳繩#補習班#升學#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93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