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陪午餐成難題? 師掛布條「拒絕家長會霸凌」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0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00:55

台中市賴厝國小校園,竟然出現老師掛布條抗議現象,布條上寫「拒絕霸凌、守護賴厝」,老師甚至發動學生在校園綁上粉紅絲帶,家長認為老師綁架學生在校園發動抗議,不妥當‧到底是誰在霸凌老師,原來是家長會之前認為老師不陪孩子吃營養午餐,老師覺得被冤枉,因此趁畢業活動,綁布條自清。

前因為低年級老師是否要陪學生吃營養午餐,導致家長會和教師會對立,老師強調,他們不是不陪孩子吃營養午餐,而是當初教育局的公文說可以由學校決定,他們才開會討論,發問卷,但家長卻誤會老師們最後投票會選「不陪吃午餐」!不過現在市府教育局重發公文,希望老師能陪孩子吃完中餐再放學,老師說,他們飽受壓力,但卻選擇在校園高掛布條,也讓不少家長們看了覺得不妥!

 

賴厝國小老師:「拒絕霸凌,守護賴厝。」

台中市賴厝國小老師集結,校園高掛三張大布條,說是要拒絕家長會霸凌,選在週三中午的放學時刻,掛了20分鐘,不少家長學生都看到了,老師和學生家長怎麼會直接槓上了?

圖/TVBS

 
原來賴厝國小老師因為台中市教育局這紙公文,關於讓學生用完餐再放學這個政策,108學年度起,學校可以自行決定是否繼續推動。

所以校內午餐供應委員會開會討論後,歸納出幾點影響學生用餐品質的問題,決定先發問卷,但還沒有結果,家長卻誤會老師不陪低年級學生用餐了,甚至發出捍衛學童用餐權益的家長連署書,導致有老師認為自己遭到抹黑!

而之前刊物內容說陪吃營養午餐對老師造成的各種影響,賴厝國小教師會強調,這是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做的調查,根本不是他們校內老師的心聲。

賴厝國小教師會理事長張皓亭:「完全沒有任何不願意 我們當初是希望 因為收到教育局公文 他說我們可以討論 所以我們就提給學生會議說是不是可以討論一下。」
 
但老師卻高掛布條控訴拒絕霸凌,甚至還在校園內以及圍牆綁上粉紅絲帶,有家長反映,孩子們根本不知情,像是被老師綁架參與了這場活動。

學生:「為什麼要綁絲帶,因為要祝福畢業生哥哥姊姊。」

賴厝國小教師會理事長張皓亭:「這個純畢業的活動,完全沒有我們的活動訴求。」

 
圖/TVBS

學生們以為是要祝福即將畢業的哥哥姐姐,但教師會發出採訪通知,明確的寫著,校園掛滿粉紅絲帶,溫馨放學師生情,以此行動向大眾宣示,老師就算被家長會抹黑,踐踏尊嚴,還是會堅守這份志業。

賴厝國小教師會理事長張皓亭:「可這樣不是欺騙了小朋友嗎?沒有欺騙小朋友,我們還是畢業,整個還是畢業活動沒錯啊,順勢而為,兩個活動是不同活動。」

不過因為教育部已經重發公文表明,希望老師陪低年級孩子吃完營養午餐再放學,家長會長說,現在只希望學生權益不受影響。

賴厝國小家長會長林文傑:「我們深感遺憾,社會運動不應該進入到校園。」

市府教育局表示,家長和老師應是夥伴關係,互助合作才能成為孩子學習助力,已請校長加強親師雙向溝通,讓家長和老師能充分對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議#霸凌#營養午餐#連署#抹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42

0.3437

0.6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