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度介聘遭拒!成功申請偏鄉校 引家長抗議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1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1 15:29

這名陳姓特教師不僅推銷果汁,原本應該接受調查,竟然請假將近300天。她兩度申請介聘到其他學校都被校方拒絕。就在今年她成功介聘到花蓮,卻引發反彈。今天早上花蓮的國小教師和家長來到縣議會抗議。對此,花蓮教育處表示,支持校方反對陳姓特調師調任。

圖/TVBS

 
家長:「不適任教師,滾出花蓮,不適任教師,滾出花蓮。」

好幾名家長來到花蓮縣議會,拿著標語大聲抗議,因為高雄一名特教師將來到偏鄉服務,但是過往教學方式卻是備受爭議。

原來陳姓特教師任教20年來,被家長指控用言語辱罵學生,還在上課時放影片滑手機,但她卻請假規避調查,至今已經將近300天,陳姓特教師甚至還申請介聘兩間學校都沒有成功,結果申請縣外介聘,成功錄取花蓮的國小。

 
圖/TVBS

國小家長會長吳新文:「還到我們偏鄉的花蓮,難道我們偏鄉的花蓮是資源回收場嗎,不適任的教師都往我們花蓮來。」

由於花蓮縣內沒有老師調動,因此陳姓特教師透過教育部審核跨縣市介聘,來到花蓮的國小。

國小校長張佑先:「要經過教評會討論之後,我們會做成決議,到時候提報教育處。」

圖/TVBS

花蓮縣教育處處長李裕仁:「我們會向教育部的縣外介聘委員會,申請花蓮縣拒絕這位老師調入,後續如果因為這樣的申請所產生的可能未來有訴訟,這個部分我們會全力支持學校。」

陳姓特教師介聘到校引起學校教師和家長恐慌,就怕校內10名特教生也會遭受不平對待,1日早上一行人跑到縣議會申訴,極力反對,但由於這名爭議特教師介聘到花蓮是走正常管道,校方也不能拒絕,只能透過提報教育部,看接下來將如何處理,以維護學生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介聘#特教師#抗議#辱罵#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8

0.0982

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