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子學習駕照上路規費減半 年逾30萬人受惠


發佈時間:2018/07/30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2: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交通部公路總局推動學習駕照電子化,今天正式上路,可下載至手機,不但省去攜帶紙本的麻煩,規費還從紙本新台幣100元降為50元,每年逾30萬人受惠。

公路總局說,初期學習駕照電子版與紙本併行,民眾可視需求申請。

 

學習駕照是民眾考取汽車駕照前,在道路上練習開車時使用的臨時駕照,一般參加駕訓班者,由駕訓班代為申請,自行報考者,要到監理單位臨櫃申請。

公路總局說,學習駕照電子化上路,申請方式沒改變,只是讓民眾更方便,選擇電子學習駕照,不但較便宜,還可透過APP下載至手機,省去攜帶紙本的麻煩,也不必擔心遺失。

公路總局估算,推動學習駕照電子化,能有效達到節能減碳,因紙本學習駕照每張製作成本約10元,以每年發出約32萬張學習駕照為例,一年可節省320萬元。
 

若以每張學習駕照需2分鐘製作計算,一年可省下工時達1333工作天,換算成可節省的碳排量達5760公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汽車#學習駕照#電子化#規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927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