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務發酵/〈獨家〉發跡台大學運 李文忠、林濁水結緣


發佈時間:2006/11/13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林濁水和李文忠的淵源,可以追溯到1986年的學運時代。當時李文忠因為發動學運,差點遭到台大開除學籍,兩人就有過接觸,後來李文忠拜盧修一為師,更因此和盧修一理念相同的林濁水,結下不解之緣。同樣都是大砲性格,如今兩人又一起辭職,熟悉他們的人倒是覺得不意外。

這泛黃的報紙上,紀錄民國85年,李文忠在台大因為發行地下刊物「自由之愛」鼓吹學生會主席普選,進而發動絕食抗議,而遭到台大開除學籍的種種。這宣告李文忠學生生涯的結束,卻開啟他政治生涯的另一頁。台大學運六人小組成員周威佑:「那個時候李文忠,學校用一個理由,把他開除學籍退學,我們認為這個理由牽強、不成立,一些學運的同學,就發起『李文忠事件』向學校抗爭。」

儘管當時的抗議行動,並沒有讓李文忠免於被開除的命運。但服完兵役之後,李文忠隨即進入民進黨大老盧修一的服務處工作,和賴勁麟、陳景峻,一起成為盧修一的人馬。由於林濁水和盧修一的理念相同,都被稱為是黨內的台獨大師,也因此,在盧修一麾下的李文忠,有了和林濁水更進一步的接觸。

周威佑:「那時候我們都還在學校裡面就讀的時候,就有和林濁水啦,就有過機會接觸,後來盧修一出來之後,他們就有了很緊密的關係。」民進黨立委李文忠:「我在年輕的時候,就被林濁水騙了。」

同樣曾經身為新潮流立委,同樣都是大砲性格,有人說,他們是黨內改革力量,卻也有人認為他們是自命清高的一群。儘管林濁水、李文忠兩人,分屬民進黨不同世代,這忘年之交,如今選擇用同樣的方式,對黨發出諍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務發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349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