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三天連休田馥甄Threads夫妻關係花蓮地震喝醉高職停招宇宙人八大行業
  • 搜尋:

    創新研發 結果共72筆

  • 企業申請補助 幫員工加薪可加分

    經濟部推出新計畫鼓勵企業加薪,未來申請創新研發或產品開發補助,有幫員工加薪的企業,可以列入加分項目,但企業大老認為,加不加薪的關鍵是看企業有沒有賺錢,而且民營企業加薪不可能齊頭式平等,政府一廂情願要企業加薪,根本是搞不清楚狀況。
    2014/01/03 12:17
  • 玻璃手機、咖啡紗 台灣研發躍國際

    台灣過去以代工為主,現在逐步轉型創新研發,像是全球第一支用玻璃做成的透明智慧手機,以及提煉咖啡渣混合紡織原料,做成能夠消除異味的咖啡紗,都是台灣人發明的,這些新發明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人的智慧與創意。
    2013/12/23 23:29
  • 甜點變「鹹」 鵝肝、鮭魚馬卡龍搶市

    台灣的甜點商機,一年有200億,讓法國最知名的甜點馬卡龍專賣店,也搶進台灣開分店,除了增加在台灣的知名度外,人氣也更高了,現在有台灣業者創新研發了鹹的馬卡龍,裡頭的內餡有鵝肝醬、蝦子和燻鮭魚,民眾接受度還有待考驗,不過從馬卡龍業者不斷開店佈點,都集中在台北捷運沿線,可見人潮還是能否賺錢的關鍵。
    2013/10/15 13:41
  • hTC設計間諜案 傳成都市府重金挖角

    手機大廠宏達電,爆發商業間諜案,現在傳出與大陸地方政府有關,根據平面媒體報導,檢調蒐證後發現,hTC前首席設計,創新研發中心副總簡志霖,遭到四川成都市政府挖角,官方並承諾提供大部分的資金,負責設廠行銷等工作,而簡志霖也已在大陸設立「玉」公司,與成都市政府合作,受到傳言影響,宏達電今天開盤一度跌停,來到137.5塊的新低點。
    2013/09/04 12:20
  • 萬巒豬腳月餅!後腿肉拌豆沙 日賣千顆,業者?

    每年中秋節許多人都會吃月餅,甚至是蛋黃酥,但您吃過豬腳月餅嗎?屏東有業者創新研發使用萬巒豬腳製作月餅,將豬後腿肉剁碎,再和綠豆沙均勻攪拌,吃進嘴裡濃郁肉味香,和傳統使用肉鬆製作滷肉餅相比,口感和味道確實不同,豬腳月餅一推出,訂單爆量超過7千盒,業者大感意外。
    2013/08/14 11:06
  • 萬巒豬腳月餅!後腿肉拌豆沙 日賣千顆

    每年中秋節許多人都會吃月餅,甚至是蛋黃酥,但您吃過豬腳月餅嗎?屏東有業者創新研發使用萬巒豬腳製作月餅,將豬後腿肉剁碎,再和綠豆沙均勻攪拌,吃進嘴裡濃郁肉味香,和傳統使用肉鬆製作滷肉餅相比,口感和味道確實不同,豬腳月餅一推出,訂單爆量超過7千盒,業者大感意外。
    2013/08/12 19:57
  • 軟Q螢幕能用手捏 開發數位新功能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實驗室,最新研發出一種由矽膠製成的軟Q螢幕,不但可以平面觸控,還能用手指雕塑出不同的造型,自己控制螢幕的高低起伏,未來包括手機和電動玩具,都會運用這種特殊螢幕,發展出更多創新功能。
    2013/04/25 12:59
  • 殯葬業另類尾牙 禮儀廳跳騎馬舞

    殯葬業過去給人印象似乎都比較陰沉嚴肅,不過隨著現代化,殯葬業者也跟著轉型,延攬高學歷年輕人從事創新研發,在不景氣中,竟然有殯葬業者可以逆勢成長,席開百桌,高調辦尾牙,還和員工一起在禮儀廳裡大跳騎馬舞。
    2013/01/05 00:28
  • 干貝蝦仁入餡 「漢堡肉圓」挑戰新口味

    你吃過要用刀叉切割的肉圓嗎?在嘉義,肉圓老店的第三代,創新研發出一顆就有一個手掌大的巨無霸肉圓,鼓鼓的,包了干貝、蝦仁、香菇及豬肉、雞肉等8種餡料,特製的外皮經過高溫油炸後,又酥又脆,有別於傳統肉圓,十分特別。
    2012/10/31 14:08
  • 零下50度製「烏魚子醬」 PK西方魚子醬

    繼蒲燒鰻漲價之後,雲林縣口湖鄉特產「烏魚子」,在中秋節前也喊漲,當地養殖業者說,國外產地因為天候影響,捕獲量銳減,今年價格將上漲3成左右;另外也有養殖業者創新研發,把烏魚子卵加工變成烏魚子醬,要和西方頂級美食魚子醬,互相較勁。
    2012/09/10 15:12
  • 蒙古辛香熬拉麵 摻台式皮蛋飄茴香業者?

    市場上蒙古火鍋很流行,但蒙古口味的拉麵,很少見吧!業者創新研發蒙古風味拉麵,異國口味湯頭,運用牛骨和全雞,再加上68種中藥材熬湯,主要是蒙古的辛香料,像是孜然、甘草等香料取代味精和鹽巴,老闆砸重本,在每碗拉麵都放了一顆完整新鮮的皮蛋,融入拉麵裡,混搭口感最受上班族女性歡迎。
    2012/08/14 13:18
  • 蒙古辛香熬拉麵 摻台式皮蛋飄茴香

    市場上蒙古火鍋很流行,但蒙古口味的拉麵,很少見吧!業者創新研發蒙古風味拉麵,異國口味湯頭,運用牛骨和全雞,再加上68種中藥材熬湯,主要是蒙古的辛香料,像是孜然、甘草等香料取代味精和鹽巴,老闆砸重本,在每碗拉麵都放了一顆完整新鮮的皮蛋,融入拉麵裡,混搭口感最受上班族女性歡迎。
    2012/08/09 10:46
  • 〈獨家〉痠痛貼布有刺青圖! 大學生藝人瘋

    大學生藝人像是小白、大野,最近錄影身上出現不少類似刺青貼紙的圖案,循線追問才發現,原來這是痠痛貼布!老字號的膏藥行創新研發,把以往有中藥味的膏布加入花紋創意,希望貼近年輕族群。
    2011/02/24 19:31
  • 【一步一腳印】白鯧米粉拚實力 創新研發成招牌菜

    俗話說靠海吃海,在基隆漁港邊開餐廳的許曼玲,在同業訴求生猛海鮮,週遭同質化的競爭當中,想要與眾不同 她,選擇主打的招牌料理,是自己從小吃到大,傳統古早味的白鯧米粉,希望用拿手菜來征服老饕的胃。
    2010/11/14 22:15
  • 嘉義創新園區動土 盼引高科技人才

    為了推動嘉義產業與地方發展,經濟部特成立「嘉義產業創新研發中心」!「嘉義產業創新研發中心」將由工研院負責執行興建,整體建物以綠建築設計為概念,預計研發中心一年創造出1千人次高科技人才培育,將帶動嘉義當地發展。
    2009/10/29 00:18
  • 製鞋產業轉型 創新MIT品牌價值

    近年來隨著東南亞和大陸鞋業興起,台灣製鞋廠面臨轉型,現在不再以製造為主,而是著重創新研發,希望再次擦亮MADE IN TAIWAN的招牌。
    2009/10/16 19:31
  • 金鐘獎女配角SAYA代言「方便飯」

    一般消費者吃速食泡麵並不稀奇,不過速食泡飯在國內可是頭一遭聽到,國人創新研發八分鐘的方便飯,提供喜愛米飯的民眾一項新選擇。
    2003/11/21 20:21
  • 全新蓄冷技術 顛覆傳統低溫宅配

    國內宅配業者結合工研院能資所最新研發的新技術,以創新方式取代現行冷凍車技術,開創出台灣最新的低溫宅配服務。
    2003/11/04 19:54
  • 陳總統直航三階段論 外商質疑

    英特爾及鳳凰科技總裁前後來台,宣布要在台成立創新研發中心,不過您知道外商來台投資,近年來是增加還是減少?根據一份雜誌進行的調查,今年上半年外商來台投資14.5億美金,還不到去年全年32.2億美元的一半,是1997年以來最差的狀況。
    2003/08/30 12:28
  • 鳳凰科技宣布 拓展在台研發中心

    全球高科技廠商現在是紛紛看好台灣經濟景氣,在英特爾宣布在台灣成立創新研發中心後,全球最大電腦基本輸出入系統製造商鳳凰科技,今天也在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見證下,宣布將在台投資,拓展研發中心,林信義強調,外商接連來台拓展研發中心,顯示他們對政府拼經濟有信心。
    2003/08/26 15:15
  • 英特爾執行長:SARS不影響亞洲經濟

    國際知名企業英特爾的全球執行長「貝瑞特」今天來到台灣,在短短不到24小時的旋風式訪問中,「貝瑞特」接受TVBS的專訪,暢談英特爾經營的理念以及對兩岸直航的看法。對於台灣目前的產業優勢,貝瑞特表示,台灣擁有先進的電腦通訊整合技術,這也是英特爾選擇在台灣成立亞洲唯一的「創新研發中心」的原因。
    2003/08/25 12:51
  • 普洱茶牛肉麵 清爽不油膩

    國內速食麵業者又有新花招了,結合茶葉的清香與紅燒牛肉的湯頭,全新推出不油膩的普洱茶牛肉麵,這也是國內異業結盟合作下,創新研發的新產品。
    2003/08/19 20: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