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林榆芯饅頭媽海龍蛙兵醫院碩士母豬花蓮縣磯崎淚之女王
  • 搜尋:

    創傷 結果共771筆

  • 開戰首日搶結婚 烏克蘭夫妻曾入伍對抗俄軍

    過去一年的戰爭,打亂了許多烏克蘭人原本的生活,有一對開戰第一天結婚的夫妻,一年來投身軍隊,開啟對抗俄羅斯的生活。聯合國難民署統計,烏克蘭境內有將近600萬人流離失所,還有多達800萬人,被迫流亡在國外,其中戰爭對孩童的心靈創傷最大,英國就有慈善機構,推出一款遊戲,希望能幫助這些戰火下的孩童,找回心理健康。
    2023/02/24 14:49
  • 睡夢中遭前妻剪斷命根子 男多年後親曝「太監生活」心聲

    一名男網友近日在網路上分享,多年前某日睡覺時,命根子遭前妻剪掉,因而成了社會新聞事件的男主角。他提到事發之後也和對方離婚,這些年來生活過得還算安逸,現在也再婚了,並分享如果度過那段低潮期。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開始找出當年疑似的新聞事件,並安慰男方真的辛苦了。
    2023/02/24 05:30
  • 嘉義2女童遭貨車追撞亡!相驗結果出爐 駕駛涉過失致死

    嘉義太保10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2名小六女童雙載共乘一輛電動自行車,騎在鄉間產業道路上,突然遭後方一輛小貨車高速追撞;小貨車失控撞倒路桿,衝進農田,2名小六女童則當場身亡,貨車上的正副駕駛受傷送醫。檢警昨(11)日下午相驗,確認2女童身上多處骨折創傷性休克死亡,將貨車駕駛阮男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2023/02/12 09:36
  • 原來爸爸愛穿女裝!高跟鞋遺物繼承秘密

    德國紀錄片《阿尼瑪:爸爸的洋裝》的導演烏莉是個不愛穿裙子的女生,卻在父親意外過世後才得知一個天大的秘密:原來爸爸喜歡穿女裝!於是透過拍攝紀錄片來梳理爸爸的遺物,了解他成長的壓抑與煎熬;同時藉由這個契機,重新檢視自己的內在創傷。
    2023/02/09 19:50
  • 膝蓋痛就要換人工關節嗎? 台廠創「這技術」保膝

    根據推估,2026年,台灣可能邁入超高齡社會,年紀越大,像是跌倒、退化性關節炎等等的比例就越高,也因此骨骼醫材市場相當夯,在過去骨骼醫材,都是以歐美產品為主,但西方人的骨架及曲率,和東方人有差異,所以植入以後常常會卡卡,現在有台灣的科技公司,建立全台唯一的「亞洲人骨骼資料庫」,為亞洲人量身定做骨骼創傷產品。
    2023/02/03 22:48
  • 三月女嬰疑遭虐!審理4年 仍叫不出爸媽

    新北市淡水一名無照保母,四年前照顧朋友的3個月大女嬰,沒幾天女嬰診斷出虐待性頭部創傷,至今仍雙眼失明,沒有語言及認知能力,女嬰母親痛心,四歲的孩子還來不及好好認識世界就看不見了,斥責保母至今仍沒有道歉,希望司法予以重判。
    2023/02/02 18:40
  • 酒醉銀行高層尿襲乘客竟冷處理 印度航空挨罰112萬

    高空喝醉真的非常容易誤事,印度航空(Air India)日前被踢爆,2022年11月一家航班上,出現一位酒醉的富國銀行(Wells Fargo)男性高層,竟然朝向旁邊女性乘客撒尿,造成對方陷入嚴重心理創傷,但印航處理方式卻很草率,事情曝光後隨即遭到輿論撻伐。《路透》(Reuters)報導,醜事曝光後,不只該名高層被開除,印度政府也以此事罰款印航3萬7000美元(約新台幣112萬2300元),同時暫停該航班機長執照3個月。
    2023/01/21 17:12
  • NFL球員心臟驟停10秒救回! 醫療團隊陣容堅強

    1月初一場美式足球聯盟比賽中,「水牛城比爾隊」的安全衛哈姆林在場上心臟驟停,醫療人員10秒內上場檢查,並立即施行心肺復甦術,球員送醫後撿回一命,當時NFL醫療團隊的迅速和專業的處置,令人印象深刻。NFL醫療團隊是由30名專業人士組成, 包括整形外科、神經外科醫生,還有呼吸急救醫師;球員一旦受傷倒地,醫療團隊會啟動「緊急行動計畫」,各司其職進行搶救,球場內也設置了30個攝影機監看,一旦發現有球員受傷,監看員可以和裁判通話,立刻暫停比賽。
    2023/01/17 19:58
  • 女大生過年不想回家 「重男輕女」媽僅回1句!下秒幫兒討紅包

    重男輕女、男尊女卑是存在於傳統社會中性別不平等的概念,這不僅會抹滅女方原本該得的權益,更會造成心理嚴重創傷。慶幸的是,隨著時代的進步與變換,這種觀念逐漸消失,不過仍有女大生發文訴說心聲,「每次看到別人爸媽多期待生女兒,說女兒有多貼心、多可愛,我都覺得很想哭,為什麼我爸媽不是這樣子!」
    2023/01/11 22:17
  • 三代女人的傷疤!紀錄片揭政治暴力創傷

    匈牙利紀錄片《我不是倖存者》(Born in Auschwitz),記錄了政治暴力的跨代延續。一名懷孕的猶太女性,在奧斯威辛集中營生下女兒後,把經歷過納粹大屠殺的恐懼傳遞給了自己的女兒,接著這份創傷又再傳給孫女的故事。導演透過多年、跨國跟拍,讓觀眾看見政治迫害對三代女人的影響。
    2023/01/05 19:54
  • 梨泰院慘案再+1死 倖存高中生不堪壓力輕生

    去年10月29日,南韓首爾梨泰院商圈發生嚴重的推擠踩踏意外,原本熱鬧的萬聖節活動卻成了災難性的慘劇,更震驚全球。南韓當局昨(3日)宣布,一名從慘劇倖存下來的10多歲高中生A某,因同行友人身亡、難以走出陰影,於去年12月輕生。南韓政府在諮詢醫學專家後,決定將他列入罹難者名單,梨泰院踩踏案死亡人數增至159人。
    2023/01/04 11:41
  • 「鷹眼」傑瑞米雷納剷雪 「腳遭輾全身傷」緊動胸骨手術

    漫威影星「鷹眼」傑瑞米雷納,在新年第一天就傳出重傷消息,傑瑞米雷納在家中附近剷雪,但機器疑似功能出問題,輾過他的腳,造成血流不止,另外全身多處受傷,由直升機緊急將他運送至醫院,發言人則證實,2日傑瑞米雷納完成「胸骨創傷」跟「骨科損傷」手術,狀況穩定送入加護病房觀察中。
    2023/01/03 14:57
  • 我沒病!妹子控遭員警猥褻 被送精神病院綑綁灌藥2個月

    會不會太扯了?大陸江西南昌一名年輕嫩妹指控,自己遭到員警搭訕猥褻性騷擾,導致身心受到極大創傷。事後她報案處理,卻被當成是精神病患,竟被強制送到精神病院,女子拍攝影片喊冤,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熱議。對此當地警方回應,女子指控員警猥褻一事不存在,而且出於安全考量才將人送進精神病院。
    2022/12/31 22:25
  • 梨泰踩踏案後遺症 耶誕節店家沒生意、心理留創傷

    南韓這兩天將迎來疫情解封後的第1個耶誕週末,但先前發生壓死人事故的梨泰院,氣氛冷清,商家和罹難者家屬合作,要建立追悼空間,並重建梨泰院榮景。而明洞則是人潮明顯回流,洋溢過節氣氛,旅客和攤販卻都謹慎留意,預防風險。來看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來自首爾現場的報導。
    2022/12/24 23:01
  • 梨泰踩踏案後遺症 耶誕節店家沒生意、心理留創傷

    南韓這兩天將迎來疫情解封後的第1個耶誕週末,但先前發生壓死人事故的梨泰院,氣氛冷清,商家和罹難者家屬合作,要建立追悼空間,並重建梨泰院榮景。而明洞則是人潮明顯回流,洋溢過節氣氛。來看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來自首爾現場的報導。
    2022/12/24 17:06
  • 新南方澳大橋通車!墜橋油罐車司機重憶事故 還原關鍵1分鐘

    宜蘭南方澳大橋在2019年10月1日發生斷橋事故,造成6名外籍漁工死亡、12人受傷。其中一名傷者為中油油罐車駕駛,當時他正要運送油料到橋附近加油站,卻遇到坍塌事故,造成多處骨折。如今3年過去,今(18)日全新的大橋終於開放通車,油罐車司機重新還原事故當下,坦言一上橋就發現不對勁,沒想到接著橋就斷了,還好自己天性樂觀,現在已經走出創傷。
    2022/12/18 16:24
  • 寒流來病患多 119內科OHCA救護逾50件

    寒流發威,台北新北這兩天都有17件,內科,非創傷性OHCA救護,全台超過50件,雖然不法斷定,都是寒流引起,不過醫師提醒,老人家,還有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別注意保暖。天冷,心臟負荷增加,要是不舒服,別忌諱就醫,認為睡一覺就好了,有的人因此,一睡不醒。
    2022/12/17 20:28
  • 日本中學恐怖社團霸凌 他竟被學長「拿煤油幫浦插肛門」

    日本長崎縣佐世保市的市立國中發生一起驚恐校園霸凌事件,多家日媒報導,今年11月,同社團的多名二年級學長,竟將「煤油幫浦」的尖端插入一名國一學弟的肛門,導致他受到極大心理創傷無法上學,外傷則需要1周時間治療;佐世保市教育委員會已認定這是「嚴重事態」,警方將會介入調查。
    2022/12/12 11:29
  • 「嗆放火燒屋挾3女」新北社會局、警察局協力阻憾事獲獎

    台灣防暴聯盟日前在台灣金融研訓院舉辦第10屆「菁網獎」頒獎,共頒發13個獎項,新北市政府團隊拿下4項大獎,包含1個優選、3個佳作。其中獲得優選的案例是婚姻暴力併兒少保護案件,社會局與警察局共二次緊急救援及保護安置3名兒童,並於長達2年時間內,協助她們創傷復原之路,最終得以安全返家。
    2022/12/07 16:24
  • 清槍預備?爆逼下屬「幫班長咬」 空軍士官超慌:開玩笑

    花蓮空軍基地過往曾爆發一起醜聞案件,擔任士官的岳姓下士遭指控,趁寢室內四下無人之際,用調戲口吻逼迫同寢室內的志願役士兵「幫班長吃一下」,受害阿兵哥回憶表示整個過程大概就只有5秒,但對自己造成難以末滅的心理創傷;最終二審也推翻一審的無罪判決,判刑8個月,全案仍可上訴。
    2022/12/04 10:23
  • 二次傷害!梨泰院傷者就醫 遭醫生諷「太愛玩才會出事」

    韓國梨泰院於10月29日晚間發生嚴重踩踏意外,造成超過150人死亡、近200人受傷。距離意外發生已經過了1個月,近日傳出一名梨泰院傷者就醫時,遭醫生嘲諷「太愛玩才會出事」。韓媒指出,心理創傷與社會大眾指責的視線,讓罹難者家屬與傷者飽受二次傷害所苦。
    2022/11/30 13:49
  • 習慣這四種NG姿勢 加重「這部位」磨損痛起來要人命!

    膝蓋疼痛針的要特別注意了!尤其是退化性膝關節炎出現疼痛、關節僵硬的感覺,甚至會伴隨著肌肉無力。常見的原因有原發性與次發性退化,原發性退化大多是因為肥胖或是老化造成軟骨磨損,次發性退化常發生在受傷後的創傷性膝關節,醫師指出天氣濕冷疼痛就惡化,低氣壓、冷空氣造成疼痛敏感,膝蓋痛是退化性膝關節炎常見的症狀。
    2022/11/22 23:01
  • 出遊遭少女撞!控肇事父母離婚 疑欲脫產

    5月份在澎湖發生的一起死亡車禍,60多歲阿嬤跟著家人去玩,卻遇上一名15歲的少女騎車追撞,頭部重創傷重不治,想要談和解,竟又傳出少女遭毆打還去驗傷,讓家屬無法理解,事後對方解釋誤會一場,現在上法院調解,卻得知少女的爸媽已經離婚還脫產,他們解釋與這件事情無關,但雙方各說各話,談和解漫漫長路。
    2022/11/22 15:12
  • 曾少宗送失智母到療養院 親吐「崩潰處境」:當下心好痛

    描繪失智症患者家庭創傷的動人故事、公視人生劇展《趁她還記得》集結潘麗麗、孫淑媚、曾少宗與何豪傑等一線演員。劇中潘麗麗除詮釋失智患者,還有火場戲、頭被壓入水與被孫淑媚狠摔巴掌戲碼,堪稱賣命演出,其中一幕她被孫淑媚、曾少宗送到療養院的橋段,讓曾少宗直呼心痛。
    2022/11/15 17:17
  • 演活《她和她》角色!網讚吳慷仁變態演技「噁心」、小劉帥炸

    Netflix 全球獨家華語懸疑劇《她和她的她》播出後好評不斷, 衝上台灣排行榜TOP3,主要演員演員許瑋甯、李程彬、賈靜雯、吳慷仁等人都受到大批影迷稱讚,絲絲入扣的演技不僅為劇情錦上添花,更引導觀眾一步一步深陷其中,跟著角色一起感受創傷、恐懼、自我修復的情緒。
    2022/11/15 15: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