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大生過年不想回家 「重男輕女」媽僅回1句!下秒幫兒討紅包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22:17
女大生從小就遭受爸媽不公平的待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大生從小就遭受爸媽不公平的待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重男輕女、男尊女卑是存在於傳統社會中性別不平等的概念,這不僅會抹滅女方原本該得的權益,更會造成心理嚴重創傷。慶幸的是,隨著時代的進步與變換,這種觀念逐漸消失,不過仍有女大生發文訴說心聲,「每次看到別人爸媽多期待生女兒,說女兒有多貼心、多可愛,我都覺得很想哭,為什麼我爸媽不是這樣子!」

女大生難過的說,爸媽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圖/翻攝自Dcard)

 
1名女大生於Dcard發文,以「爸媽重男輕女,真的好不想回家過年」為題引起關注。她表示,目前就讀大二的她有1個高三的弟弟,由於自小家境並不富裕,小時候的雞腿便當、小玩具等基本上習慣讓給弟弟,直到懂事後才發現,原來爸爸媽媽有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她接著說,她的成績比弟弟好,如今也順利考上頂大,怎料爸媽卻認為,「女生學歷這麼好有什麼用,以後都是要嫁人的」、「女孩子家不需要賺大錢」,甚至希望她賺了錢要貼補家用,把錢給弟弟。

女大生的媽媽希望她過年包紅包給弟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女大生指出,她的孝順懂事也被爸媽視為理所當然,若換作是弟弟偶爾主動分擔家事,就會被媽媽瞬間捧上天,久而久之她也和家人漸行漸遠,獨自到台北唸書、打工賺錢。近日,她的媽媽傳訊息問及過年回家的日子,她以車票太貴以及陪伴室友留在宿舍為由婉拒,沒想到媽媽僅回1句「好」,還要求她給弟弟包紅包,誇張行徑令人不解,她也無奈的說,「我真的完全不想回去她所謂的家!」

對此,網友們紛紛表示,「真的可以不用轉,他們要吵鬧是他們的事」、「記得以後父母老了,叫弟弟付出多一點」、「家人的感情維繫在金錢上真的蠻可悲的」、「看到這種訊息,已讀就好」、「好無言…你媽根本只想到弟弟」、「以後他們就會知道這樣寵弟弟養出什麼怪獸了」、「爸媽越不重視你,你就要越重視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card#女大生#重男輕女#過年#弟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881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