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南方澳大橋通車!墜橋油罐車司機重憶事故 還原關鍵1分鐘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8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8 16:24
中油油罐車司機張建昌(左)當時從南方澳大橋墜落。(圖/TVBS)
中油油罐車司機張建昌(左)當時從南方澳大橋墜落。(圖/TVBS)

宜蘭南方澳大橋在2019年10月1日發生斷橋事故,造成6名外籍漁工死亡、12人受傷。其中一名傷者為中油油罐車駕駛,當時他正要運送油料到橋附近加油站,卻遇到坍塌事故,造成多處骨折。如今3年過去,今(18)日全新的大橋終於開放通車,油罐車司機重新還原事故當下,坦言一上橋就發現不對勁,沒想到接著橋就斷了,還好自己天性樂觀,現在已經走出創傷。

當時中油油罐車司機張建昌開著車載著燃油,行經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時,橋突然斷了,車輛瞬間掉落被鋼樑壓住起火,他則是連人帶車摔到岸邊,造成全身多處骨折內臟破裂還有氣血胸,所幸經過醫護人員的搶救撿回一命,不久便從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並且經過兩年來不斷的復健,逐漸恢復正常生活。

 

(圖/TVBS)

對此張建昌今日出席南方澳大橋通車儀式,他回憶起事故當下,張建昌表示當時一上橋就發現不太對勁,和平常開的感覺不一樣,橋上的鋼索全在抖動,更發出「咻咻咻」的聲音,所以一感覺橋有問題就立刻加速,直到後來愈開愈快,只想要趕快通過橋,沒想到還是差那一秒。

當時油罐車從斷橋墜落6層樓高瞬間起火。(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心裡會不會留下陰影,張建昌則說,還好自己生性樂觀,而且已經過了好幾年,所以不會讓自己陷入那個情境裡,心理建設做得很齊全;另外身上的傷勢,因為當時有傷到一些神經,所以現在有時候會抽筋,但稍微舒緩一下就好,大部分傷勢都已經康復,肢體上也沒有什麼障礙,生活機能都已經恢復正常生活。
 

全新南方澳大橋在今天通車。(圖/TVBS)

南方澳大橋在發生斷橋事故後,造成南方澳環港道路因此缺了一段,對地方造成嚴重衝擊與交通不便。在意外後的3年2個多月竣工通車,大橋嶄新的造型將成為新打卡景點,與宜蘭縣府在豆腐岬設立的國家帆船訓練中心、南方澳討海文化館和南方澳漁港連成一觀光景點,可以賞海景、逛漁港、吃海鮮、拜媽祖,可順路暢遊一圈南方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縣#南方澳#跨海大橋#大橋#中油#油罐車#司機#骨折#現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930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