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前瞻計畫 結果共420筆

  • 雲林鐵路高架化 先行評估報告六月出爐

    雲林鐵路高架化,喊了20年,終於有眉目了。雲林縣政府搭上前瞻計畫列車,交通部提撥將近900萬,做先行評估計畫,用兩年時間評估交通狀況,包括旅客人車流量,和路線車站的設計,以及平交道改建計畫,和周邊土地規劃等等,六月底報告出爐,順利的話,雲林鐵路高架化最快在121年完工。
    2019/06/13 19:26
  • 6/10民調起跑 林智堅跟進表態挺蔡總

    拚初選,總統蔡英文到新竹南寮漁港檢視前瞻計畫的成效,新竹市長林智堅全程陪同,林智堅還說,蔡英文從上任至今已拜訪新竹市25次,是最給力的總統,但尷尬的是,前瞻計畫預算是由當時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核定,民調前夕,林智堅卻選擇表態挺總統蔡英文。
    2019/06/09 18:43
  • 台中安良港大排崩落 水利署允諾優先治理

    台中市梧棲區安良港大排護岸崩落嚴重,每逢大雨易造成積淹,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由中市府擬定計畫改善,水利署允諾未來若前瞻計畫經費核定將優先治理。
    2019/04/29 16:48
  • 《與惡》是國家建設一部分?網讚:首次覺得納稅錢沒白繳

    公視社會寫實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以社會案件為主軸,描寫「無差別殺人事件」中,被害者與加害者家屬的心理狀態,融入人權、媒體等議題,一播出後就大受好評,觀眾反應熱烈!而近期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上網查了發現,這部戲的預算竟全部來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讓他不禁直呼「這麼多年來第一次覺得納稅錢沒有白繳」。
    2019/04/11 12:27
  • 總統選前掛保證! 政黨輪替 宜蘭縣前瞻遭卡

    宜蘭縣政府推動鐵路高架化,遭到交通部退回重寫!宜蘭縣說,相關評估規劃已經完備,仍然被要求重寫,如果再加上台中、高雄、彰化,就有四個藍營執政縣市的建設被中央「卡住」,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絕對沒有針對任何人。
    2019/02/22 12:39
  • 前瞻計畫「卡藍」? 蘇揆駁:絕對不會針對誰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答覆前瞻卡藍與宜蘭鐵路高架化跳票表示「亂講」,是尊重新民意、新首長的意見;也說,各項建設專案公平審議,絕對不會針對誰、哪個縣市有不公平的地方。
    2019/02/22 10:46
  • 前瞻遭疑「卡藍」 林佳龍:補充資料後加速審查

    媒體報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卡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沒有「卡藍」,鐵路平交道、土地開發預算,有一致性審查要點,地方補充資料後,交通部會協助儘早完備、加速審查。
    2019/02/22 10:16
  • 洪慈庸爭取獲前瞻補助 台中仁里里有自來水可用

    台中市后里區仁里里屬地勢較高區域,未納入自來水供水系統,經立委洪慈庸多次會勘爭取,獲前瞻計畫工程補助,居民苦等20年後,終於有自來水可使用。
    2019/02/21 18:05
  • 被蘇要求道歉 韓國瑜:禿頭不刁難禿頭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開直播向中央開砲,問中央退回高雄前瞻計劃是什麼意思,行政院長蘇貞昌反批韓國瑜胡說,說如果拿不出證明,要韓國瑜道歉,對此韓國瑜回應,不過就是雙方解釋上的問題,若中央沒刁難的意思,那最好不過了,韓國瑜也喊話,禿頭不刁難禿頭。
    2019/02/20 20:44
  • 台中山手線 交通部要求一個月內檢討報部

    前瞻基礎建設交通相關公文往返問題引發各界關注,交通部今天表示,近日已陸續確認地方首長意願,也呼籲台中市政府若有意願推動「山手線」,得於一個月內重新檢討後再報部。
    2019/02/20 16:25
  • 「再報」非重寫? 韓不滿政院退前瞻

    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滿行政院退回高雄軌道建設的前瞻計畫,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今(19)天在立法院拿出另一份公文,原來不只岡山路竹段,捷運林園線也都被交通部退回請新市長評估後再提報,但這些都是民進黨執政時就規劃,要給高雄市民的禮物。
    2019/02/19 21:04
  • 「重新評估」正常程序?她問台南市有收這種公文嗎?

    韓國瑜日前在直播中談到「前瞻計畫」被要求重寫,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回嗆「半夜酒館開直播滿嘴胡說」,隔空互罵引發政壇爭論。交通部指出這是尊重新上任首長的正常程序,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指出,若是正常程序,可以問問綠營首長,例如台南市長黃偉哲有沒有收到類似公文?
    2019/02/19 20:34
  • 來了高雄嚇一跳!韓國瑜受訪與主持人「互跳題」

    高雄市長韓國瑜18日晚間接受談話節目專訪,談及近日熱門的「前瞻計畫」被要求重寫,以及「覺得台灣人欠高雄一份情」。主持人突然岔題問他2020年是否參選,韓國瑜則氣定神閒繼續談環境汙染,主持人隨即開玩笑說「市長你也跳題了」。
    2019/02/19 18:26
  • 韓國瑜批政院卡前瞻 蘇揆怒嗆:滿嘴胡說

    高雄市長韓國瑜因高捷岡山路竹延伸段遭交通部卡關,日前臉書直播嗆,退回前瞻計畫要他重寫,是什麼意思。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天回應酸韓國瑜,半夜酒館開直播,滿嘴胡說。
    2019/02/19 18:13
  • 交通部刁難? 盧秀燕:我不選總統也被卡盧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痛批中央要求重寫前瞻計畫,交通部解釋,基於尊重新首長,去文詢問是否舊有的計畫內容要調整,不只高雄,台中市府也是;對此,盧秀燕回應,她剛上任時,面臨計畫被退回,強調她沒有要選總統,都被卡盧,更何況韓國瑜可能成為總統候選人,或當選人,民進黨中央有人要卡韓,她不覺得奇怪。
    2019/02/19 14:34
  • 為前瞻蘇貞昌嗆韓國瑜胡說 高市府:的確被要求重寫

    因高捷岡山路竹延伸段遭交通部卡關,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臉書直播嗆,退回前瞻計畫要他重寫是什麼意思,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則嗆韓「滿嘴胡說」。對此,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捷運的確被要求重提計畫,蘇接任後就是由他負責,高市府已幾次在行政院會提出溝通。
    2019/02/19 14:29
  • 韓國瑜批政院卡前瞻 蘇揆怒嗆:滿嘴胡說

    高雄市長韓國瑜因高捷岡山路竹延伸段遭交通部卡關,日前臉書直播嗆,退回前瞻計畫要他重寫,是什麼意思。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天回應酸韓國瑜,半夜酒館開直播,滿嘴胡說。
    2019/02/19 13:14
  • 林佳龍:高雄前瞻計畫沒退回重審 按程序進行

    高雄市長韓國瑜指行政院要求重寫前瞻建設計畫補助計畫,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沒退回重審,是徵詢對於高雄捷運延伸案推動的意見,高雄市也已函覆,目前按照程序在進行中。
    2019/02/19 10:48
  • 重寫前瞻計畫?蘇貞昌怒了:韓國瑜酒喝多,滿嘴胡說

    高雄市長韓國瑜直播指出,不滿行政院要求高雄重寫前瞻建設計畫補助。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駁斥「滿嘴胡說」,若他有請韓國瑜重寫,那他向韓國瑜道歉;如果沒有,「請他跟我道歉」。
    2019/02/19 10:27
  • 政院卡前瞻? 韓:要我重改寫什麼意思

    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深夜開直播,不滿行政院退回高雄的前瞻建設,要他重提計畫,今(18)天再度呼籲行政院,不要因為國民黨執政就卡高雄,但行政院表示,沒有要退回重寫,只是尊重新市府,請韓國瑜評估前市長的前瞻計畫是否要繼續。
    2019/02/18 19:07
  • 要求韓國瑜重寫前瞻計畫書? 陳其邁:沒這回事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在臉書直播指「前瞻計畫中的高雄補助款計畫全部被中央退回要求重寫」。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回應「沒這回事,原計畫和補助都不變」。
    2019/02/18 13:23
  • 前瞻計畫水環境建設花在哪? 新店渡恐受衝擊

    新北市政府爭取前瞻計畫預算,把碧潭的自行車道延伸至靠近烏來,斥資1.2億元興建1800多公尺,每坪造價約七萬,被文史團體批評是天價自行車道,而其中一段更可能因為架設浮筒,讓文化資產「新店渡」受到破壞,新北市文化局也回應,目前正在審議當中,已經暫停施工。
    2019/02/01 22:58
  • 埋管保證金收不齊 烏來自來水工程卡關

    新北市烏來,鄰近翡翠水庫,又是著名溫泉景區,但當地近兩百戶居民,卻是到現在都還沒有自來水可用,雖然政府前瞻計畫中,已經編列1.1億補助款,要在當地鋪設自來水管線,但直到現在,卻還卡在多數居民拒絕繳納埋管的保證金,眼看著,期限一到,補助金又要被收回。
    2019/01/22 20:46
  • 國發會要求「山手線」補件 林佳龍否認卡「盧」

    大台中山海環線,也就是俗稱的山手線,被列入前瞻計畫,也是前市長,現現任交通部長林佳龍提出的計畫,不過國發會近日審查,卻要求補件,說有22項不符合審查要點,被質疑,當初林佳龍是為了選舉趕出計畫。而現任的市長盧秀燕,根本不希望地方政府出錢蓋,只是接手政策,現在還得為此重交報告。
    2019/01/19 12:21
  • 侯議會首報告 綠營為「前瞻0元說」逼道歉

    新北市長侯友宜首度到議會進行市政報告,民進黨緊咬他選舉時,說新北市在前瞻計畫是零元俱樂部,要他道歉,侯友宜澄清他當時的發言非關前瞻,想回應也被打斷,不過這時卻有議員在座位上,拿手機玩起遊戲來。
    2019/01/15 2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