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刷牙 結果共390筆

  • 暑假喝太多含糖飲料!預防孩子蛀牙危機 醫推貝氏刷牙法

    隨著開學季的到來,許多國小學生都必須在校接受口腔健康檢查,在台中執業多年的國際牙醫邱醫師表示,日前有一位媽媽帶著國小女生來看診,因為國小體檢單上,發現有嚴重的門牙表面齲齒,經過詢問才發現女孩很愛喝含糖飲料,尤其暑假期間喝得更多,喝完也沒有刷牙的習慣,結果造成門牙廣泛性脫鈣、蛀牙。診斷後需經過治療及衛教來改善症狀。但有許多家長對這種情況還是有一些疑問:
    2023/09/08 10:05
  • 51歲陳慧琳仍少女感!奇蹟凍齡「4秘訣」 謝金燕也用這招

    不敢相信陳慧琳再過幾天就要51歲了!即將在澳門舉辦《SEASON 2》演唱會的她,狀態好得驚人!穿上VALENTINO小黑洋裝,纖細苗條的身材、白皙緊緻的肌膚,視覺年齡根本只有30歲!到底陳慧琳是怎麼把時間凍住的?想知道馬上往下滑~
    2023/09/05 23:10
  • 50歲翁咬排骨牙鬆晃動!檢查已中度牙周病 8症狀要小心

    近日,一名年屆五旬的勤奮郵差因工作繁忙,未能定期進行口腔保健,致使牙周發生了問題!在中午趕時間吃便當時,發現竟咬不動排骨,同時牙齒感到鬆動又無力,此外,刷牙時也有出血的情形,就醫後經X光檢查,牙齦腫脹疼痛,確定已達到中度牙周病程度。
    2023/08/28 17:36
  • 阿伯「北捷忘情刷牙」違法嗎? 北捷說了:2情況會勸導

    台北捷運站內禁止飲食,是自1996年營運以來的明文規定,若吃東西、喝飲料、嚼食口香糖或檳榔,違反規定可處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罰鍰。不過近日有民衆在捷運車廂内拍到,一名男子張大嘴忘情刷牙,畫面引起網友熱議,好奇不能吃東西,那「捷運上到底可不可以刷牙?」對此,北捷也給出回應了。
    2023/08/18 07:22
  • 阿伯捷運内「洗刷刷」!1舉動惹議 網看傻:有違法嗎

    台灣捷運一直以乾净聞名,且捷運上禁止飲食,是自台北捷運1996年營運以來的明文規定,若吃東西、喝飲料、嚼食口香糖或檳榔,違反規定可處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罰鍰。但不能飲食,可以刷牙嗎?近日有民衆在捷運車廂内拍到,一名男子正心無旁騖的張嘴刷牙,完全不顧其他乘客的異樣眼光。該影片引發了網友熱議,捷運上到底可不可以刷牙?
    2023/08/18 05:20
  • 越涼越好?醫揭牙膏「4大迷思」 「刷太快」恐無效

    「刷牙」是每個人每天必做的事項之一,不僅能維持牙齒健康、也能清除每天所飲食產生的細菌汙垢。不過關於「牙膏」越涼效果越好的說法,醫師表示其實是「迷思」。醫師表示許多人對於牙膏時常有不正確的迷思,像是「牙膏用量越多越好」、「刷牙要像廣告上那樣多泡泡」、「牙膏一定要含氟」、「味道越涼感覺越乾淨」等,其實都是沒那麼準確的說法,另外,刷牙的時間長度與牙膏本身的特性也有相關,通常民眾刷牙不會太久,不過醫師指出其實牙膏不只是「清潔牙齒」,若有含藥成分則是類似「牙齒的面膜」,需要時間才能發揮效用。
    2023/08/03 13:38
  • 影音/黃珊珊第一次幫毛孩刷牙就成功 下秒陷入「狗大便地獄」只能苦笑

    2023/07/31 09:56
  • 半夜盯鏡子刷牙!他嚇瘋憶「有頭靠肩上」:忘記怎麼離開

    大多數人都會對自己不理解的領域抱持好奇心,進而導致「靈異」相關的話題總能引起注意;除了近期有越來越多以怪力亂神為主題的影音作品之外,伴隨著農曆七月將至,也增加了關於鬼神的討論。網友分享自己多年前曾遇到過的一次靈異事件,時隔多年仍是感到不寒而慄,也坦言自己就是從那次詭異的經驗之後,發誓再也不會在半夜照鏡子。
    2023/07/30 17:49
  • 開唱前收到前任喜帖!陳奕迅不忍了吐「真實內幕」:婚禮的祝福

    Eason陳奕迅「FEAR AND DREAMS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小巨蛋,昨(16)日圓滿完成第二場,在唱完28首歌,Eason先是以默劇方式,引導現場給所有工作團隊,以及台下的觀眾們滿滿的掌聲,而後終於開口說:「謝謝,晚安。」全場歡呼聲不斷,甚至還有人大喊:「安可!」他忍不住笑言:「還沒唱完怎麼Encore。」他問全場:「我可以喝口水嗎?」更請大家要珍惜,「世界上最好喝的東西,真的是水。我們要好好珍惜,刷牙記得關水龍頭!」他衷心謝謝大家從頭到尾欣賞演出,歌迷在台下貼心舉大字報,寫著:「三屆金曲歌王。」
    2023/07/17 12:53
  • 抓出元凶!4大「蛀牙原因」一次看 乖寶寶:用餐後就刷牙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三個月內「蛀牙原因」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常見蛀牙原因排行。
    2023/07/12 11:59
  • 不刷牙恐老年癡呆?日研究見「腦部萎縮」:少1顆牙退化1年

    不愛刷牙要小心了!日本東北大學最新研究發現,牙齒、牙齦的衛生健康,與高齡族群使否罹患失智症(阿茲海默症)有一定關聯,其最主要的影響因素在於大腦左側海馬體的萎縮情況;另外研究也發現,老年人頻均每少1顆牙齒,腦部衰退的速度就會加快一年。不過牙齒健康的維護依然比數量更為重要。
    2023/07/11 09:04
  • 一刷牙就流血不堪其擾! 牙醫曝指出「刷牙技巧」是關鍵

    天天刷牙才能維持口腔健康,但不少人一刷牙就會遇到牙齦出血的情況,令人不堪其擾。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表示,牙齦炎、牙周病、刷牙太用力或營養不良都會引起刷牙流血,建議按時刷牙、定期接受口腔檢查和清潔、選擇適合的牙刷和刷牙技巧,同時攝取均衡飲食和養成健康生活方式來避免牙齦出血的狀況。
    2023/07/04 14:16
  • 想養出一口好牙!這飲食習慣要注意 醫提「5撇步」不蛀牙

    許多人愛吃甜食、喝飲料,但不注重日常牙齒清潔,因此容易造成蛀牙的困擾。不過牙醫師表示,不蛀牙體質是可以後天養成的,要徹底清潔牙齒,除了每天刷牙之外,也要併用牙線和牙間刷;此外也要養成飯後漱口的習慣、使用「氟」來增強牙齒防禦力、平日里避免食用酸蝕牙齒的飲食。
    2023/06/29 14:33
  • 震驚!友「飯後看牙醫」沒刷牙 牙助苦喊:晚餐都不想吃

    每個人有不同的刷牙習慣,不過近日有民眾分享,得知友人看牙醫前沒有刷牙,感到很震驚。對此,就有牙助苦主透露,遇到沒有刷牙的患者,「真的晚餐都不想吃了」。
    2023/06/12 05:30
  • 影音/寶貝女兒就是不刷牙 做工爸「搬家私」治她

     
    2023/06/09 12:42
  • 牙痛2天臉爆腫!慘變蜂窩性組織炎 醫曝這4類牙病勿輕忽

    牙痛嚴重恐釀蜂窩性組織炎!一名50多歲男性,某日突然感覺左邊牙齒微微疼痛,以為好好刷牙漱口就可以了,沒想到2天後左邊臉腫起來又疼痛難耐,就醫才發現,原來是齲齒引起蜂窩性組織炎;醫師指出,除了齲齒之外,牙周病、根尖周圍炎、智齒冠周炎等的慢性發炎,都有可能造成臉部的蜂窩性組織炎。
    2023/05/19 16:17
  • 都用哪個?電動牙刷VS傳統牙刷 搭配「1物品」清潔更乾淨

    刷牙的方式是影響口腔健康的因素之一,若未能正確刷牙,不僅可能導致蛀牙、牙周病等口腔問題,甚至還可能帶來口臭、進而影響人際關係。因此,刷牙可說是非常重要的生活習慣,而「牙刷的挑選」也因此成為不得不重視的關鍵。
    2023/05/19 15:06
  • 鼻屎黏牆不算什麼!她曝親姐9地獄衛生習慣 淚:大便也不沖

    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僅能避免骯髒帶來的蚊蟲和疾病,對身邊親友更是一種尊重。不過近日就有網友表示,自己的姐姐衛生習慣非常差,包含把鼻屎黏在房間牆上、不刷牙、上完廁所不沖水...等多項事蹟,令同住的她崩潰不已。
    2023/04/27 16:02
  • 牙膏、漱口水「加一起」更乾淨? 專家曝後果:千萬不要

    部分民眾為求清潔到位,刷完牙後會再以漱口水漱口,甚至有人會將兩者加在一起,認為效果會加倍。不過,專家就出面喊話,「千萬不要放在一起」,若將牙膏和漱口水一起使用,不僅不會更乾淨,還可能會造成產品變質,進而傷害口腔。
    2023/04/26 22:23
  • 「媽咪請提醒換牙刷」!老師PO照全網傻眼:吃掉了嗎?

    到底怎麼刷的?一名媽媽PO出老師提醒她「請叮嚀孩子換牙刷」的訊息,下秒看到牙刷照,讓網友們都笑翻了。畫面中的黃色小牙刷,根本看不出是支牙刷,上頭的毛寥寥無幾,有人就笑說,「這是牙間刷吧」、「被吃掉了嗎」?
    2023/04/22 18:22
  • 脫罩想露一口好牙?美白牙膏用超過一個月 恐敏感性牙齒

    現在口罩令解封,不管在室內、室外,甚至大眾運輸工具上都不在強制民眾一定要戴口罩。不過脫口罩不少民眾也容易有「容貌焦慮」的困擾,也有人對牙齒美白相當在意,為了一口又白又亮的牙齒,可能會使用美白牙膏,不過食藥署提醒,但長期使用容易讓牙齒受損,一般來說,建議不要連續使用超過一個月。
    2023/04/22 14:32
  • 吃飽就刷牙?醫列4迷思籲「磨損風險大」:重點不是牙齒

    怎麼樣刷牙才是最正確的?不少人吃完飯都會有馬上刷牙的習慣,但多數人不知道的是,所謂的「飯後刷牙」反而更可能對牙齒造成傷害;牙醫師劉馥萱便列舉出4個最為常見的「錯誤刷牙觀念」提醒民眾,除了不要太用力的刷牙之外,飯後刷牙也可能對琺瑯質造成損耗。
    2023/04/10 22:22
  • 下巴長粉刺好困擾!罪魁禍首是「它」 專家:先刷牙再洗臉

    許多人深受粉刺所擾,尤其是長在下巴的粉刺,一上妝就卡粉,且會變得異常顯眼,無論怎麼擠都擠不掉,現在就有皮膚專家指出,這可能是牙膏所造成,因此建議大家應該「刷完牙再洗臉」。
    2023/04/05 15:34
  • 洗澡順便刷牙?醫3原因示警「細菌跑滿嘴」:危險性超高

    很多人都會覺得,洗完澡後順便把牙刷一刷,既節省時間又方便,但其實撇除這些因素考量,「邊洗澡邊刷牙」其實是一個具有一定危險性的行為;最顯而易見的就是細菌的轉移、亦或是造成感染,甚至還有增加跌倒風險的可能存在。
    2023/04/02 18:09
  • 張嘴就飄惡臭!他嘆「刷牙也沒用」就醫驚:已經罹癌二期

    口臭問題難解最讓人頭痛,隨著疫情規範的慢慢鬆綁,許多人開始習慣拿下口罩,但相關問題也隨之而來,除了長期戴口罩對膚況或多或少造成影響之外,口氣問題也開始變的常見;耳鼻喉科吳昭寬醫師過去曾在節目中分享的案例也再度引起討論,原來口腔異味不一定是扁桃腺結石問題、嚴重者甚至有罹癌的可能存在。
    2023/03/29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