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刑事訴訟 結果共189筆

  • 政院:檢討498法令 先放寬同性伴侶適用

    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今天說,在同性婚姻法制化之前,建議各部會將498個相關法令,如長照、刑事訴訟法、安寧緩和醫療條例等,不涉及第三人權益部分,檢討後先放寬同性伴侶適用。
    2017/06/07 16:52
  • 司改分組會議通過通姦除罪化 原因看這

    司改國是會議第五分組第六次會議今天通過通姦除罪化決議,建議廢止刑法第239條「有配偶而與人通姦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其相姦者亦同」,以免造成壓迫女性實質不平等。
    2017/05/18 17:57
  • 快訊/林奕含效應! 司改會議擬修法廢除通姦罪

    司法最新消息,女作家林奕含事件,引發外界對於通姦罪的關注,由於擔憂被害人遭已婚嫌犯性侵後,站出來反而被元配提告通姦,司改國是會議第五分組今天開會討論通姦除罪問題,決議通過要推動修法,廢止刑法通姦罪,此外也提議刪除刑事訴訟法中,元配不得對外遇對象撤告的規定。
    2017/05/18 17:48
  • 司改討論強化防逃 建議被告應到庭聆判

    司改國是會議第五分組今天舉行第五次會議,針對強化防逃制度及增訂妨害司法公正罪等議題討論。法務部主張,修正刑事訴訟法,增訂被告應到庭聽判,但委員盧映潔則說,基於實證研究,應以個案研究適用的防逃手段。
    2017/05/04 10:39
  • 邱太三:修法讓犯罪被害人參加訴訟

    法務部部長邱太三今天表示,規劃修刑事訴訟法,增訂被害人訴訟參加制度,被害人對判決不服,如果檢方未提上訴,可自提上訴;被害人對加害人量刑、假釋可表示意見。
    2017/04/28 12:20
  • 最反感公僕 法官:用語艱深致認知落差

    有民調指出,各種公務人員當中,高達6成5民眾對法官最反感,原因多半是「教化可能」所產生的恐龍判決等等。現任法官就說,法庭上人人都是平等的,依據刑事訴訟法去保障被告時,就經常被說在保護壞人,加上法律用語並非白話文,因此與民眾難免出現認知落差。學者則認為,未來應該要教考用合一,同時朝「專庭專辦」方式,讓法官在專一領域培養經驗,做出更能與民眾溝通的判決。
    2017/04/26 23:00
  • 司改第一組會議首開 小燈泡母親出席

    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第一分組今天首次會議,將推舉副召集人、確定議題及排序等,並進行「評估刑事訴訟程序中犯罪被害人的參與」報告案等。「小燈泡」的母親王婉諭也出席。
    2017/03/01 14:20
  • 興航解散  澎湖空難訴訟將登場

    復興澎湖空難的訴訟官司準備開打,其中空軍馬公基地高勤官荊元武與馬公航空站塔台管制席李佳峯被控業務過失致死罪案,澎湖地院今天進行刑事準備程序和附帶2件民事訴訟。
    2017/02/21 19:03
  • 台北地院牢房椅子滿滿塗鴉 原因是…

    司法院日前通過刑事訴訟法修正草案,禁止偵查羈押期間,在夜間11點後對被告進行訊問,會將被告留置在法院候審室,等天亮再開庭,台北地院特別公開候審室,台北地院發言人廖建瑜庭長指出,已提供5坪大的空間及盥洗用具與寢具,讓被告在充分休息後再應訊,鏡傳媒進入候審室後,發現其中1個牢房木椅是塗鴉及刻字。
    2017/02/19 20:03
  • 快訊/港前特首曾蔭權涉貪 部份犯行被判有罪

    香港前特首曾蔭權被指收賄以及沒有申報利益一案,陪審團從昨天上午開始進行馬拉松式庭議,最後在三項罪名中有一項成立。這也創下香港史上遭到刑事訴訟判決最高行政長官紀錄。
    2017/02/17 21:29
  • 羈押嫌犯要有律師在場且可看證據 檢察官想押人更難了

    司法院院會今(19日)天通過刑事訴訟法修法,以後檢察官要聲請法院羈押嫌疑犯,必須有律師在場且可看證據,嚴格禁止深夜訊問,聲請羈押條件犯5年以上重罪還不夠,須有串證或逃亡的可能性等多重條件才可以羈押,以保障人權。  
    2017/01/19 20:28
  • 美北卡警槍殺非裔男不起訴 引發抗議

    美國地方檢察官今天說,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警察9月射殺1名武裝非裔男子,「行動合法」,這名也是非裔的警察將不會因使用武力面臨刑事訴訟,引發民眾抗議。
    2016/12/01 17:27
  • 廢特偵 綠營:避免檢察組織疊床架屋

    立法院今天三讀讓特偵組走入歷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發布新聞稿指出,廢特偵組可避免檢察組織上的疊床架屋,並回歸刑事訴訟制度的運作常軌。
    2016/11/18 19:03
  • 高雄氣爆首例國賠確定! 車損獲賠4萬

    高雄石化氣爆案造成重大傷亡,受災戶楊伯祿汽車毀損提告國賠求償新台幣10萬元,獲判賠4萬元確定。這是氣爆案民刑事訴訟首宗確定案。
    2016/11/15 13:58
  • 判刑3年就羈押 法務部主張修法防落跑

    重大案件被告如前立委羅福助、貪污檢察官井天博、和桐集團創辦人陳武雄都在判刑確定發監前「落跑」藏匿海外,法務部主張修改刑事訴訟法,增訂被告宣判時強制到庭聆判,否則就通緝,且判有刑超過3年就應當庭羈押,防止被告逃亡。
    2016/06/22 17:40
  • 沒收新法立法通過 防止黑心商人脫產

    立法院今(27日)天下午三讀通過配合「沒收新制」的刑事訴訟法沒收特別程序、保全扣押程序等配套法案,將來司法機關可以沒收或扣押黑心廠商的財產,防止脫產或轉移給第三人。訴訟中的頂新案也可能適用新法,查扣不法所得。
    2016/05/27 17:20
  • 大法官釋憲:羈押庭犯嫌有權知道被羈押的理由和證據

    被檢察官聲請羈押的犯罪疑嫌人,在羈押庭不能閱卷、不知道被羈押證據是否違憲?司法院大法官會議今(29)日中午做出釋字第737號解釋指出,羈押庭的犯嫌有權知道被羈押的理由和證據,得知的方式不一定透過閱卷,要求一年內修改刑事訴訟法第33條,訂出如何讓被告得知羈押理由和證據的方法。
    2016/04/29 14:59
  • 台灣詐騙太猖獗 引渡回台卻輕判縱放

    台灣人在肯亞涉入詐騙案件,儘管被判無罪,還是被當地政府強行遣送大陸;雖然國籍在台灣,但由於被害人、證據都在對岸,將人帶走似乎符合國際刑事訴訟原則;而今雖然人還是得積極的救,不過台灣詐騙集團猖獗已經遍佈海外;由於在台灣審判詐欺總是輕判縱放,這回對岸強行押人,就怕是想殺一儆百。
    2016/04/13 09:56
  • 勸架惹官司 縱火男「依判決書地址」報復

    覺得司法沒道理,湯姓男子靠著判決書上的地址,跑到被害人家縱火,嫌犯供稱,和屋主兒子的傷害官司,由於是不起訴處分,想要給對方教訓,才會按照地址去犯案,沒想到卻燒死6人,按照刑事訴訟法,公文書必須記載住居地址,除非涉及兒少或者性侵案件,個人資料才會受到保護,為了避免個資外洩,99年後,透過網路查詢法院判決,地址也都部分隱匿。
    2016/04/02 11:26
  • 前憲調組、律師:不宜廢憲兵司法警察身分

    憲兵濫行搜索引發是否該廢除司法警察身分爭議。律師張世和曾經是憲調組警務士,檢察官任內又有指揮憲兵辦案的經驗。他認為,不應廢除,因為軍人犯罪還是需要憲兵偵辦,憲兵在軍隊體系中辦案駕輕就熟,有其無法取代的優勢。
    2016/03/10 15:48
  • 司法院聯手律師圍毆法務部,修法機率大增

    憲法法庭開庭審理「法院羈押庭限制被告律師閱卷是否違憲」案,十五位大法官聽取聲請人賴素如、公務機關和第三方鑑定人的意見,辯論過程可說是「司法院聯手律師圍毆法務部」,因為司法院贊成在羈押庭中律師有閱卷權,不論未來大法官釋憲結果為何,刑事訴訟法修法機率大增。
    2016/03/03 18:08
  • 遠航飛天津喊「MAYDAY」 失聯求救「攏是假」

    中午12點多,網路無預警傳出遠東航空編號FE107,從松山機場飛往天津的班機,在飛到在坪林山區時突然連喊3次Mayday,之後更消失在雷達上頭,消息一出,遠航精神緊繃,立刻打開監控系統,發現飛機正飛過杭州上空,根本沒失聯,證實是謠傳,事後發現PO文的是一位高中生,是位航空迷,對此遠東航空決定提出民事以及刑事訴訟。
    2015/06/26 18:56
  • 買屋沒成! 投資客控帥過頭不給佣金

    桃園有位李先生,向投資客帥過頭,下訂10戶苗栗竹南預售屋,後來李先生將其中4戶,加價30萬元轉售給葉小姐,但葉小姐簽約後又反悔,最後由負責代銷的帥過頭出面,退與葉小姐30萬元並解約,李先生認為已經完成簽約,所以向帥過頭要求佣金,但帥過頭說,認為李先生加價將權利轉售給葉小姐,不符合統一價格的遊戲規則,也考慮提出刑事訴訟。
    2014/10/21 13:56
  • 嚇人!小擦撞 醉騎士亮刀破窗要錢

    開著車在馬路上發生小擦撞,竟然慘遭騎士持刀破窗要錢?這是發生在高雄市,男子開車載著老婆及7歲女兒,跟機車發生擦撞,沒想到喝了酒的騎士,一開口就要他賠錢,過程中還拿出尖刀打破窗戶,把他老婆及7歲女兒都嚇哭了,到現在好幾天了,仍然無法安然入睡,而事後這名醉騎士因酒駕開罰9萬元,還得面臨刑事訴訟。
    2014/09/24 19:50
  • 等嘸車禍鑑定報告 民怒:找誰賠錢

    車禍糾紛發生要釐清對錯,肇事責任鑑定報告就非常重要,就連保險理賠,也都需要這份鑑定書,新北市就有民眾抱怨,等一份鑑定書原本要兩個月,現在一拖就是四個月,如果再加就醫治療,雙方協調過程,常常一不小心,就過了半年的刑事訴訟期,擔心權益受損,乾脆先找律師提告,保險理賠、對方賠償還沒拿到,就得先花一筆律師費。
    2014/08/13 18: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