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嘸車禍鑑定報告 民怒:找誰賠錢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3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車禍糾紛發生要釐清對錯,肇事責任鑑定報告就非常重要,就連保險理賠,也都需要這份鑑定書,新北市就有民眾抱怨,等一份鑑定書原本要兩個月,現在一拖就是四個月,如果再加就醫治療,雙方協調過程,常常一不小心,就過了半年的刑事訴訟期,擔心權益受損,乾脆先找律師提告,保險理賠、對方賠償還沒拿到,就得先花一筆律師費。

車禍意外幾乎天天上演,總能看到事故現場,員警拿著皮尺工具細細測量,因為誰對誰錯,未來鑑定報告都得靠這些數據資料,但新北市民有怨言,怎麼現在等一份報告,要等這麼久。

民眾:「鑑定時間拖很久,什麼時候可以出來他也不曉得,讓我們民眾無所適從,就是說要不要先調解,還是要先提告。」

議員吳琪銘:「過去台北縣的時候,兩個月的鑑定期就出來了,現在新北市改制以後,反而經費多,反而行政效率反而差,就要將近四個月。」

最大影響就在當事人,不知到底該先和對方調解,還是乾脆先提告,因為刑事訴訟期是車禍後六個月,但鑑識一拖四個月,如果再加就醫治療,雙方協調過程常常一不小心就過了期限。

車禍當事人:「不得已,就必須要…小市民必須要花個五萬到八萬,去請律師費。」

車禍當事人vs.調解委員會:「他有明文寫,15天方可…它後面有括號,是案件的多寡,但是你現在的案件,是以前案件的多加一個零以上。」

調解委員會有難處,說從去年到現在,申請肇事鑑定的數量增加四成,居全國之冠。

肇事委員會:「每一年都大概將近兩千件左右,每個禮拜都會召開一次,每一次的案件量大概都三十件左右。」

連保險公司理賠,也要求得附上肇事鑑定書,案件量大增,審都審不完,但對民眾而言,一份鑑定報告拖拖拉拉,逼得非得先提告,不但司法資源浪費了,更讓車禍當事人身心俱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律師#報告#鑑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36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