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刑事訴訟 結果共189筆

  • 賦予被告卷證資訊獲知權 立院三讀通過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刑事訴訟法第33條條文,被告於審判中得預納費用請求付與卷宗及證物的影本;經法院許可者,得在確保卷宗及證物安全的前提下檢閱。
    2019/05/24 13:08
  • 藍委關注陳水扁保外就醫 法務部:醫療團隊認定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討論刑事訴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質疑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相關情況,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說,目前是第17次展延,每月都有訪視,由醫療團隊做認定。
    2019/04/15 13:28
  • 辦小三案要勘驗身體 檢察官莊珂惠遭控性騷擾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莊珂惠,曾因為偵辦性騷案,嗆法官頭腦不清楚,聲名大噪,這次她偵辦妨害家庭案,卻遭小三反控性騷擾,說檢方要她脫光衣服,動手揉捏胸部,像拍三級片。但檢方表示,是原告聲請勘驗身體特徵,符合刑事訴訟法規定,而且過程上下半身分開,不會脫光衣服。小三妨害家庭被起訴,檢方被告性騷擾,不成立。
    2019/03/20 16:00
  • 強化被害人訴訟保護 司法院推修復式司法

    司法院提出刑事訴訟法修正草案,引進被害人訴訟參與制度。司法院刑事廳長蘇素娥今天說,草案設計將檢察官或法官在審理或偵查時,認為個案需要進行修復性司法時有一個法源,是架橋的規定。
    2018/11/14 17:48
  • 立法院三讀 訴訟文書送達明文化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刑事訴訟法規定,法院實務訴訟文書的送達,由司法警察或郵務機構行之;拘提前的傳喚,如由郵務機構行送達者,以郵務人員為送達人,應以掛號郵寄。
    2018/11/06 12:24
  • 快訊/公投六案成案 死亡連署中選會要告發

    中選會委員會稍早審議後,確定有六案達到連署門檻成案,包含林德福停建深澳電廠,郝龍斌禁止日本食品,游信義婚姻限制一男一女,以及曾獻瑩兩個同性議題,以及紀政的東奧正名,另外連署死亡名冊事件,中選會也決議,將依刑事訴訟法第241條予以告發。
    2018/10/09 18:27
  • BMW對車輛起火回應過慢 南韓車主集體提告

    南韓一群車主今天對德國車商寶馬(BMW)提出刑事訴訟,委任律師表示,BMW發生多起引擎起火事件,卻一再拖延,遲不召修10萬多輛車,車主才會憤而提告。
    2018/08/09 14:41
  • 內科照護「壓力大」 招不到醫師窘境

    究竟為什麼「內科」住院醫師招不到人?其中一個因素就是醫療糾紛層出不窮,衛福部醫事司統計,醫療糾紛訴訟件數,以「刑事訴訟案件」占了最大宗,再加上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 65歲以上老年人口,平均一年到內科就醫次數是30至50歲的將近5倍, 老年人最常出現的慢性疾病像是心臟病、糖尿病跟癌症等重症,都需要內科醫師照顧,但「高壓環境下」, 讓年輕醫師敬而遠之 ,以胸腔內科醫師報考人數為例, 到了2017年僅剩19人。
    2018/06/02 23:05
  • 行政院會通過刑訴法修正草案 延長法院宣判期限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刑事訴訟法修正草案,現行刑訴法規定,法院應自辯論終結日起兩週內宣示判決;為提升裁判品質,未來修法後,合議審判的案件將可延長至3週內宣示判決。
    2018/05/24 17:09
  • 羈押屆滿獲釋 共諜案周泓旭限制出境

    被指控是共諜的陸生周泓旭涉嫌違反國安法,羈押屆滿425天,法院今天(8日)依刑事訴訟法當庭釋放,但裁定他限制出境、出海和住居,每天都要到派出所報到,重獲自由周泓旭面對媒體,藏不住開心,說終於可以打電話給家人了。
    2018/05/08 23:54
  • 救活病患不再開心 台大名醫:當醫生豬狗不如

    一場官司讓台大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黃慧夫前途全毀。黃慧夫原對醫學懷抱著熱忱,擁有著理想與抱負,但卻因過去的司法體制、一場官司判決,讓他前途全毀,無法進修、升遷,更讓他對台灣醫界灰心「在台灣千萬、千萬、千萬不要當醫生,醫生是一個豬狗不如的行業。」
    2018/03/21 18:47
  • 刑事訴訟法修正 擬增訂限制出境專章

    司法院今天表示,已研議在刑事訴訟法中增訂限制出境、出海專章,並對限制出境、出海的罪名設下限制,刑事廳將預擬配套條文,送交下次刑事程序制度研議委員會討論。
    2018/03/16 13:57
  • 蔣中正靈柩遭潑漆 國防部將提民刑事訴訟

    前總統蔣中正棺柩遭潑漆,國防部後備指揮部今天說,潑漆人士違法行為,將依法提毀損罪告訴,物品後續維修費用將循民事途徑求償,未來考慮實行安檢及隨身物品統一保管措施。
    2018/03/01 11:02
  • 政院擬修正刑訴法 增設被告防逃機制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刑事訴訟法修正草案,對被告增加多項防逃機制,例如被告停止羈押可用科技設備監控等,將與司法院會銜送立法院審議。
    2018/02/08 17:55
  • 修法保護被害人 親友可陪同出庭

    司法院為保護被害人權益,擬修刑事訴訟法,讓被害人的親友或社工人員能在法院審判中陪同被害人在場,也要增加被害人在法院準備及審判期日在場及陳述意見的權利。
    2017/12/27 14:41
  • 王炳忠案  台北律師公會促修法

    台北律師公會今天表示,新黨發言人王炳忠遭調查,突顯刑事訴訟法設計不良,應盡速進行法制及實務面的修正,並呼籲司法機關偵辦任何案件,都應謹守正當法律程序。
    2017/12/22 20:27
  • 藍委擬提修法 證人接受訊問律師可陪同

    中國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今天表示,他將提案修正刑事訴訟法,規定證人於偵查中經傳喚接受訊問時,得委任律師到場,律師也可在場提供協助,而檢察官在訊問證人時,應全程錄音。
    2017/12/22 15:52
  • 快訊/調查局駁不當搜索 強調依法拘提約談

    針對王炳忠案,外界指控不當疑搜索。調查局今晚發表新聞稿,強調全案由北檢指揮偵辦,全案依違反國安法偵辦,相關搜索約談依刑事訴訟法相關法條應該保密,強調檢調依法拘提並無不當。
    2017/12/19 19:56
  • 【三中案大突破】北檢4點聲明 強力回應馬提告

    【鏡週刊報導】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台北地檢署告發北檢檢察長邢泰釗、主任檢察官王鑫健涉嫌洩密,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周士榆做出4點聲明回應,強調北檢偵辦任何案件,一向嚴守刑事訴訟法「偵查不公開」規定,上週有平面媒體報導「檢方發現、檢方認為、檢方掌握、檢方質疑」等內容,均與北檢無關;此外,周刊也強調,封面報導「馬英九涉7年以上重罪」一文,文中並未提到「檢方指出」等語。
    2017/12/13 22:57
  • 醫療訴訟居高不下 除罪欲解醫病困境

    醫病糾紛不斷,這些年來根據統計,每年的醫療案件量都在五百件上下,大部分都走上刑事訴訟一途,但是最後判定醫療疏失的卻非常少,現在醫療法第82條修正案有重大突破,要為國內醫生刑事除罪化,這樣是否真能解決困境,專家則有不同想法。
    2017/11/08 23:52
  • 立院三讀 一審無罪二審改有罪得上訴三審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刑事訴訟法部分條文,針對二審定讞的輕罪,若是一審判決無罪、二審改判有罪的被告,都能再提起上訴。
    2017/11/07 09:43
  • 立委提案 限制出境出海應法制化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刑事訴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現行法中只有限制住居規範,立委提案將限制出境、出海規範法制化。詢答結束後,司委會召委蔡易餘說,擇期再審。
    2017/10/25 15:46
  • 立院初審 一審無罪二審改有罪得上訴三審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刑事訴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針對二審定讞之輕罪,若是一審判決無罪、二審改判有罪的被告,都能再提起上訴。
    2017/10/12 14:38
  • 行竊後2週心肌梗塞亡 竊嫌移送偵結

    彰化一名陳男子,心肌梗塞死亡了還被警方竊盜罪移送,原來陳姓男子3月份破壞夾娃娃機行竊兩組對表,警方以車追人鎖定他,2次通知沒有到案,要聲請拘票抓人,才發現他行竊後2個星期在家中心肌梗塞死亡,依照刑事訴訟法,竊盜部分移送,檢方不起訴結案,民事部分,被害人可以跟家屬求償,不過店家不打算追究。
    2017/07/27 17:24
  • 蔡正元妻「馬尾妹」懷胎5月護身 躲過羈押

    馬尾妹洪菱霙懷胎5個月,預計在今年11月生產,因此,檢方約談她時,格外謹慎,深怕動了她的胎氣,不過,由於根據刑事訴訟法規定,懷胎5月以上不得羈押,因此,馬尾妹有孕護身,躲過被聲請羈押,檢方只諭令以300萬元交保。
    2017/07/19 04: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