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分貝 結果共764筆

  • 重機111分貝吵人 附近居民「想拿橘子丟他」

    台三線,苗栗縣三灣、獅潭路段,假日常見大型重型機車成群行駛,排氣聲浪使得居民苦不堪言,環保局設置固定式聲音照相設備,不分平假日取締噪音車輛,就有大型重機騎士,飆出111分貝。這相當於飛機起降的音量了。附近住戶被吵得受不了,賣水果的攤販說,想拿橘子砸人。
    2023/02/27 14:35
  • 拜託別再檢舉了!24小時自助洗擾民狂遭檢舉 掛布條歇業

    24小時自助洗衣店打著隨時隨地都可以洗烘衣服,但高雄苓雅區一間自助洗衣店,不堪鄰居多次檢舉噪音,業者高掛「拜託別再檢舉」布條,選擇自動退出搬遷,因為依照噪音法規,晚上十點以後到隔天早上八點,不可進行洗烘脫衣物的商業行為,違規可罰三千至三萬元罰款。
    2023/02/14 14:01
  • 氣球風波引爆緊張!美析陸情蒐能力 中怒拒防長通話

    上週飄到美國,還被美方出動戰機擊落的中國氣球,後續效應持續發酵。美軍周二公布最新的氣球殘骸打撈照,表明將分析殘骸,藉以深入了解中國的情蒐手段與技術。這立刻讓中方感受到威脅,外交系統高分貝強調氣球是中國的,要美方歸還殘骸,中方更拒絕美方提出,讓美國防長奧斯汀與中國防長魏鳳和通話的要求。中國氣球侵入美國領空,也讓美國民眾對中國的反感,以及對中共的警戒提高,美中關係恐怕將再迎來震盪顛簸。
    2023/02/08 19:58
  • 想睡好覺?「降噪術」揭密 補救漏音位置

    建築法規2021年規定,樓層板建材隔音總量須達58分貝,但隋棠住家屋齡已經30年,非近年全新建案,建築設計師表示,後天可以選擇隔音棉、隔音墊來補救噪音問題,但天花板地板需要全部拆除,算是大工程!若不想耗時耗力,也能使用木質家具來吸音,或是在門窗框周遭DIY貼上隔音條,從漏音位置下手,就能有效改善!
    2023/02/07 12:48
  • 拿刮刮樂衝銀行兌獎!行員喊「你中大獎喔」全場狂盯結局曝

    過年期間不少人衝彩券行刮刮樂,期盼能一夜成為富翁,近日一名網友就發文分享,自己到銀行兌獎,行員一見他拿著刮刮樂立刻高分貝大喊,「你中大獎喔!」讓他瞬間成為焦點,然而真相曝光後卻讓所有人哭笑不得。
    2023/02/03 12:54
  • 共機頻擾擴補助? 空軍噪音補助最高8萬

    共機幾乎天天都來我ADIZ周遭侵擾,或跨越中線挑釁,我西部最大的F-16V基地嘉義水上機場,戰備任務繁重起落次數激增,而住在機場周遭或是在起落航線上的村莊,都能明顯感受到戰機的高分貝聲響,十多年來早已習慣,但最近頻率大增,而空軍也舉辦補助說明會,分為三個等級,最高可以領一次八萬元的補助。
    2023/01/10 20:43
  • 佛經PK音樂!住戶對抗工地 窗戶掛滿內衣褲隔音

    台中豐原一處社區,住戶不滿隔壁建案施工噪音,反應無效,播放佛經,在窗戶掛滿內衣褲當隔音棉,工人則是播放音樂對抗佛經,也干擾其他住戶安寧。不過環保局噪音稽查,並未超標,窗戶掛滿內衣褲也沒有違反規定,形成突兀景觀。
    2023/01/10 13:47
  • 距離太遠不理你?隔10米喊「嘿Siri」秒啟動

    距離太遠,Siri就無法啟動嗎?有民眾洗澡時受困浴室,從出風口呼喊「Hey,Siri」,距離她10公尺遠的手機接收後,幫忙報案才成功脫困。經過實測後發現,距離10公尺遠呼叫,Siri依舊能啟動,僅用平常講話的音量,約45至68分貝即可,但周遭環境裝潢、格局以及空間大小,仍會影響聲音傳遞,重要的是網路有沒有順暢!
    2022/12/31 19:08
  • 小聲點!不滿鄰居「關門」太吵 男尾隨夫妻毆頭教訓

    不滿鄰居關門太大聲,住戶大動肝火!新北市三重一名男子,認為樓下鄰居夫妻檔,平常進出公寓一樓,關門的聲音太大,這回在梯間遇見對方,想提醒一下,沒想到夫妻倆不願意與他糾纏,轉身就走,這讓男子心生不滿,尾隨在後,趁隙動粗,事後被依傷害罪送辦,法官判處拘役15天。
    2022/12/09 18:41
  • 吵!安坑輕軌凌晨2點還趕工 居民:你施工我失眠

    安坑輕軌預計年底前通車,有附近居民反應,趕工趕到連半夜兩點都在施工,根本睡不著,請環保局人員來測量,最高分貝達71分貝,對此工程局表示,會在夜間施工是因為怕影響交通,而環保局也說,當時測量2分鐘的「連續性」分貝是60.6分貝,沒有超標。
    2022/12/03 19:03
  • 八點檔女星開餐廳遭鬧場!決定不忍了 拿抹布「怒甩客人巴掌」

    茵芙在台視八點檔《美麗人生 壯志高飛》飾演大反派「張淑瑛」,明(29)日將播出她到方馨和林可唯開的餐廳惹事,大吵大鬧翻桌砸場,林可唯為了要將她趕走,順手拿起兩條抹布揮舞,作勢要攻擊呼巴掌。面對茵芙挑釁,方馨和林可唯也不是省油的燈,3個女人吵成一團,現場吵架聲分貝破表,差點將棚內屋頂給掀開,連導播都受不了,開玩笑說自己已經耳鳴。
    2022/11/28 19:15
  • 不惦惦!王世堅第一高票連任 王浩宇25字再槓:親痛仇快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與同黨籍前議員王浩宇的戰火,從選前延燒到選後,面對綠營選情大敗,黨內檢討聲浪四起,茶壺內的風暴越演越烈。王浩宇自昨(26)晚開始,連發數篇文章分析敗選原因,認為謠言侵蝕綠營基本盤,若沒有努力鞏固基本盤,恐怕會輸更慘。曾痛罵他「太監閉嘴」的王世堅,今(27)日受訪時忍不住動怒,高分貝砲轟「太監鞏固什麼盤」,強調沒有網軍說話的份。對此,王浩宇晚間再度反擊。
    2022/11/27 23:18
  • 影音/叫警察啊!男廁所抽菸飆罵 女清潔員淚崩高分貝反擊

      
    2022/11/19 10:59
  • 常戴耳機或泡夜店 全球10億年輕人有聽力受損風險

    根據今天公布的一項對既有研究所做的大型分析報告指出,全世界恐有超過10億年輕人因使用耳機或出入嘈雜音樂場所,可能面臨聽力受損的風險。
    2022/11/16 15:59
  • 帶耳機獨享音樂很快樂? 專家:10億青年恐陷聽力危機

    為了不打擾其他人安寧,現代人大多習慣戴上耳機獨自享受音樂,但這個習慣很可能影響聽力,讓許多專家擔心全球青少年的健康。《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知名醫學期刊《BMJ全球衛生》日前刊登一則研究報告,指出隨著各種類型耳機盛行,外加長時間配戴與未注意音量調節,專家擔憂、全球有超過10億青少年族群恐陷入聽力危機。
    2022/11/16 11:54
  • 榮光歸英雄!赫爾松淚迎烏克蘭軍 控俄400起戰爭罪

    上週五,烏克蘭軍正式踏入南部大城赫爾松,儘管當地沒水沒電、什麼物資都沒,民眾還是止不住上街慶祝的心情,高分貝歡迎烏克蘭士兵。這是俄軍繼烏克蘭首都基輔、烏東哈爾科夫地區,第三個敗退的重要戰略城市;烏克蘭官方忙著開始著手清除俄軍埋下的地雷炸藥,同時恢復市政正常運作。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指控俄軍,在赫爾松地區犯下400多起戰爭罪;而澤倫斯基也在剛剛,台北時間傍晚突訪赫爾松,為烏軍打氣,也感謝北約和盟友的支持。
    2022/11/14 19:51
  • 廟會沿路放炮、鳴高音頻喇叭 居民怒:陋習能改一改?

    高雄近日因大氣擴散條件不佳,污染源沉積導致空氣品質低落,昨(13)日午後好不容易好轉,沒想到晚間又有宮廟活動,沿路燃放鞭炮,搞得街頭煙霧瀰漫,燃放完的炮屑也丟在原地未立即清理,還有民眾一早就被遶境的高音頻、高分貝喇叭吵醒,氣得向環保局檢舉,PO文大罵「這種陋習可以改掉嗎?」。對此,環保局表示,燃放鞭炮的行為屬實,最高可依法開罰10萬元,至於遶境噪音還待查證。
    2022/11/14 15:37
  • 黃子佼6度主持跨年預告「帶女兒到場」 宇珊量戒圍催婚男友:娶我

    「2023 SHOW TAOYUAN桃園跨年晚會」將在桃園高鐵站前廣場盛大舉辦,力邀民眾在今年最後一天感受桃園魅力,以最高分貝的尖叫聲送舊迎新!跨年晚會由金鐘主持人黃子佼、元氣女孩宇珊擔綱,兩人繼去年桃園跨年後再度聯手,準備SHOW翻桃園。黃子佼表示,目前住家空間不夠用,網友向他建議可購入新房,他也認真把桃園列入置產候選名單中,而宇珊自去年就大方表示想婚,男友似乎也在規劃求婚劇本,但卻向宇珊抱怨她「太淺眠」,導致他遲遲量不到戒圍。
    2022/11/14 13:51
  • 騎93萬重機 騎士亂改排氣管破百分貝遭逮

    台中出現一名重機騎士,騎著一輛價值93萬元,號稱「忍界之王」的重機,不只亂改造重機零件,導致騎車時音量超標,在路上擾民,遭到警方取締。
    2022/10/20 18:58
  • 噪音破百!男改裝「忍者之王」重機 吞3單罰5千4  

    本月18日晚上7點到11點,台中第二警分局和相關單位一起執行噪音、改裝車取締,在北屯路段執行稽查,總共攔下14輛車,其中一名42歲的黃姓男子騎著一輛號稱「忍者之王」的重機,噪音突破100分貝,還有燈光也不符合改裝規定,且為越級駕駛,當場開3張罰單,總共5400元。
    2022/10/20 15:58
  • 「蛤?」別人說話老聽不到!恐提早失智 聽損6徵兆快就醫

    「啊?你剛剛說什麼?」如果跟人家聊天,老是聽不清楚,經常要反覆問別人剛剛說什麼,小心可能已經有輕度甚至中度聽力喪失。根據研究指出,在引起失智的12個危險因子中,聽力喪失就是排名第1的危險因子。失去聽力不只有失智風險,也易產生憂鬱症,而且因為聽不見而發生跌倒、交通意外的危險也升高。
    2022/10/18 15:36
  • 兼併俄佔區啟動 普欽犯眾怒 各國嗆:沒你容身處!

    俄羅斯即將展開烏克蘭佔領區的兼併程序,總統普欽會在台灣時間30日晚間,在克里姆林宮簽署「入俄條約」,正宣告兼併領土。接下來國會也會趕在普欽70歲大壽之前,批准通過當作賀禮。西方各國高分貝譴責普欽,都說永遠不可能承認兼併程序。再加上北溪天然氣管連環爆,矛頭全都指向俄國,普欽卻反嗆說,西方國家才是幕後黑手。
    2022/09/30 19:19
  • 「我脫產啦」! 婦無照載「回收山」 爆氣撕罰單

    台北市一名婦人,將撿來的回收物,堆滿整輛機車,至少一公尺高,從後面根本看不到人!巡邏員警看到她搖搖晃晃,認為有安全疑慮將人攔下,沒想到意外查獲她無照駕駛,依規定開單,但婦人不僅拒絕簽收,還拉高分貝嗆聲「我已經脫產」,最後一把搶過罰單,撕成碎片!
    2022/09/12 18:39
  • 延宕1年!聯合國《新疆人權報告》證實涉「反人道罪」

    今年5月,在各方爭議聲中開展中國訪問,成為17年來第一個踏上中國土地、並走訪新疆的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在任期最後一天的最後11分鐘,終於發表延遲了1年多的《新疆人權問題報告》。報告正式表明,北京當局在新疆確實存在非法關押、酷刑,甚至強迫吞服絕育藥物等「違反人道」等國際罪行,等同駁斥了中方長期以來的否認態度。北京方面則是在境外,高分貝透過多個外交管道反駁相關指控,但在境內,卻是全面封鎖消息。
    2022/09/01 19:56
  • 阿妹條款升級?小巨蛋演唱會2、3樓「連站起來都不行」

    台北小巨蛋經常舉辦演唱會等活動,總是吸引上萬人入場,不過周邊居民卻屢屢抗議場館製造出「人為地震」。先前小巨蛋設下「阿妹條款」,要求藝人宣導場館禁止跳動,而現行小巨蛋的防震規範是60dB(分貝),若超過標準可罰30萬,且可按曲目逐次開罰。現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又指示,未來小巨蛋2、3樓的觀眾將不得站立且將納入契約規範。
    2022/08/31 18: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