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頻擾擴補助? 空軍噪音補助最高8萬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0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0 20:43

共機幾乎天天都來我ADIZ周遭侵擾,或跨越中線挑釁,我西部最大的F-16V基地嘉義水上機場,戰備任務繁重起落次數激增,而住在機場周遭或是在起落航線上的村莊,都能明顯感受到戰機的高分貝聲響,十多年來早已習慣,但最近頻率大增,而空軍也舉辦補助說明會,分為三個等級,最高可以領一次八萬元的補助。

圖/TVBS

 
站自家三樓陽台,F-16引擎轟轟響,嘉義空軍基地起落航線上的居民,雖說幾十年來已習慣,不過近期次數實在太頻繁。

空軍人員vs.村民:「國防部這個申請表給你,或者來村幹事這邊領,大概兩周到三周會來收一次,因為這次辦10個村莊。」

空軍人員一村一村舉辦說明會,依照外聘委員專業評估後,按照影響程度來分級,三級最高上限8萬,二級6萬一級4萬,每戶限領一次非年年都有。

 
空軍人員:「你這個村莊分兩年補助,或分三年補助完。」

以前明明受影響,但領不到的村莊,現在有機會領到了,那是否因為共機太頻繁而擴大補助,空軍回應相關補助都是依法辦理,是希望給生活受影響的民眾,得到應該有的補助。

圖/TVBS

前F-16飛官饒自強:「緊急起飛哪怕是24小時,半夜三點四點都還是會起飛,不會有什麼擾不擾民的問題,國家安全最重要。」

現正嘉義服役的升級款F-16V,引擎沿用舊款推力不變,不過未來即將到貨的全新款,發動機升級推力增加,居民就怕未來噪音越來越大。

圖/TVBS

前F-16飛官饒自強:「雖然他的推力大幅增加,基本上在起飛的階段,只要不要到這個全推力,我們講的AB-after burner,跟正常的起飛降落是差不多的狀況,聲音也差不多。」

簡單來說就是一樣都很吵,畢竟台灣地狹人稠,而空軍弟兄賣命24小時守護空域,擾民也絕對非本意,似乎也只能期盼衝突別再升高。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機#高分貝#噪音#台灣#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86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