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機111分貝吵人 附近居民「想拿橘子丟他」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7 14:35

台三線,苗栗縣三灣、獅潭路段,假日常見大型重型機車成群行駛,排氣聲浪使得居民苦不堪言,環保局設置固定式聲音照相設備,不分平假日取締噪音車輛,就有大型重機騎士,飆出111分貝。這相當於飛機起降的音量了。附近住戶被吵得受不了,賣水果的攤販說,想拿橘子砸人。

圖/TVBS

 
廣角鏡頭加上分鏡,不只影像還有分貝監測。

車輛經過測出噪音分貝,加上影像佐證,這是噪音取締,最誇張是這一輛重機。

他的音量111分貝,相當於飛機起降的音量,誰受得了。

 
台三線苗栗三灣獅潭路段,重機熱騎地點,尤其假日成群結隊。

車輛經過時的聲音,實在吵死人了,居民感嘆沒政府了。

苗栗縣環保局,架設這樣的噪音取締,同時測量車輛的聲音,以及影像,依據資告發違規。

圖/TVBS

附近住戶:「我跟你講我想拿橘子丟他,(環保局有在那邊裝噪音照相的),有用嗎他還是照飆。」

附近住戶:「尤其這樣來回騎來回騎。」

實際到現場觀察,假日時間,騎士成群結隊,路邊不斷傳來刺耳的引擎聲,定點噪音取締的地方,他們都知道。

騎士(非當事人):「我們玩車一定都會被抓過,慢慢被抓久就會知道會降低自己的音量,會騎檔車的人一定都知道啊,(把你的噪音降低)對,之前有被抓過所以我們都會換那種,減音量的排氣管。」
 

有騎士說盡量不影響別人,有人說經過特定地點,減速甚至熄火滑行。

根據環保署機動車輛噪音管制標準,限速低於50公里路段,車輛音量不能超過86分貝;限速50公里以上、小於70公里路段,則不能超過90分貝。

圖/TVBS

苗栗縣警局交通隊副隊長邱永豐:「違規車輛還會被通知複檢,未改善者按次處罰。」

噪音超標違規車輛,還會被通知複檢,未改善者,按次處罰。

 
違規統計,從去年11月21日至今年1月31日,有514件噪音超標,111分貝這輛重機最誇張,但是違規有複檢的機會,複檢過了就不罰,雖然除了人力之外,有24小時監控取締,但是附近居民的困擾並未消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騎士#噪音#排氣聲#重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947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