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劍潭站迷宮待轉?直行變鬼切 右轉則爭道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0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0 20:26

不少騎士行經北市捷運劍潭站旁的十字路口時,常常搞不清楚待轉方向,因為有兩個右轉車道,機車道則在最中間,不知道是要直行還是右轉進待轉格?加上右轉道違規直行車輛多、非常危險。對此交工處回應,由於右轉車比例特別高,才會這樣設計,未來可以再檢討增加直行機車道數量。

圖/TVBS

 
記者吳宇雅:「現在在劍潭捷運站這邊,可以看到右轉車道,蠻多車子像這樣違規直行的,這樣問題就來了,很多機車騎士他們就反應說,機車道在中間,那如果他們要到這邊待轉的話,不就很危險嗎?」

騎士們就好奇,是要直走進待轉格,還是走右轉車道進待轉格,那這樣是要打右轉還是左轉方向燈呢?

機車騎士:「我覺得還蠻危險的,因為變成說如果要左轉的話,因為那邊常常會有車流道會很塞,變成說因為要待轉的話,這邊車堵住我們也不好過去這樣子。」

 
機車騎士:「有一點,因為這裡的車流量蠻大的,因為三線道、四線道。」

圖/TVBS

就在北藝中心附近直擊,不知道是沒注意還是不熟路況,在右轉車道的車,幾乎一半以上都違規直行,偏偏這裡有兩個右轉車道,機車道就卡在中間,但同樣也發現實際上要待轉的機車非常少,跟周遭路段調整有關係。

記者吳宇雅:「可以看到機車幾乎都是往前直行,因為這邊中山北路圓山段,已經開放機車可以行駛,所以比起來跟右轉的車輛,跟之前比真的是差很多。」

交工處設施科長江長恩:「因為那個路口它右轉,到這個路的車比例特別高,所以我們配置了兩個右轉車道,然後還有規劃紅燈右轉的時相,那要去待轉區的機車,必須使用直行車道,所以未來我們也可以再檢討說,增加直行機車車道使用的數量。」

圖/TVBS

要往承德路的機車,大多也不會走劍潭路,因為紅燈秒數特別久,如果要往士林夜市,早就會在上一個路口轉彎,所以這裡才會這樣設計,但追根究柢不要違規,意外機率相對就會變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待轉#劍潭站#右轉#爭道#交通#騎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73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