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醉男遇上巡邏警!默默把車嚕回騎樓 因沒做這事不算酒駕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0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0 09:53
醉男把車嚕回騎樓,因沒做這事不算酒駕。(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醉男把車嚕回騎樓,因沒做這事不算酒駕。(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一名蔡姓男子,去年6月期間喝了啤酒,跨上機車準備離開,轉身驚見後方有巡邏員警經過,又默默地將機車滑回騎樓,員警見他形跡可疑,上前實施檢測,發現他酒測值高達0.28毫克,當場依公共危險罪現行犯逮捕。不過高雄地方法院認為,蔡男移車的當下並未發動引擎,並構成「駕駛」一行為,不符酒駕要件,判蔡無罪。
 
判決書指出,蔡姓男子2022年6月21日在某間電動遊樂場喝完幾罐啤酒,準備騎機車離開,他先在騎樓點了一支菸,戴好安全帽、跨上坐墊,用雙腳把車移出騎樓,當蔡男一轉頭,後方驚見一名巡邏員警,又用雙腳把機車「嚕」回騎樓,起身快步走回電動遊樂場裡,員警驚覺有異,當場將其叫住。

 
 
蔡男被送辦。(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員警酒測發現,蔡男酒測值達0.28毫克,超標0.03,當場依公共危險罪現行犯逮捕,蔡男當下坦承自己有喝酒,但沒有酒駕的行為,只是坐在機車上抽菸,沒有發動機車。法官調閱相關報告,認為員警無法確認蔡男當下除了用腳移車外,有無發動機車或催油門,只能認定其有返家之意圖。
 
酒後上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法官認為,所謂的「駕駛」一行為,應屬動力交通工具在動力裝置經運轉的前提下,靠裝置之動能移動才算,沒有確定蔡男有發動引擎的狀況下,只靠手牽、腳撥等方式進行移動,難認定有「駕駛」的情事,因此於這個月14日判處蔡男無罪。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員警#駕駛#酒駕#健康#高雄#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1495

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