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耳機獨享音樂很快樂? 專家:10億青年恐陷聽力危機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1:54
專家擔心青少年族群,在沒有安全意識下、長時間暴露在危險音量下,會出現聽力受損狀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家擔心青少年族群,在沒有安全意識下、長時間暴露在危險音量下,會出現聽力受損狀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不打擾其他人安寧,現代人大多習慣戴上耳機獨自享受音樂,但這個習慣很可能影響聽力,讓許多專家擔心全球青少年的健康。《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知名醫學期刊《BMJ全球衛生》日前刊登一則研究報告,指出隨著各種類型耳機盛行,外加長時間配戴與未注意音量調節,專家擔憂、全球有超過10億青少年族群恐陷入聽力危機。
 
世界衛生組織(WHO)研究發現,全球有超過4億3000萬成年人,罹患後天聽力生能,個人聽覺呈現部份或完成喪失。期刊的調查報告同時也發現,12至34歲的年輕世代中,有24%比例在使用個人音樂設備時,沒有注意安全警告,讓自己長時間暴露在危險的高分貝環境內。

 
 
隨著科技發展,各種類型耳機也愈來愈便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論是智慧手機、藍芽耳機或全罩耳機,許多年輕世代並不會注意聲音分貝過高的問題,長時間使用耳機、讓聽力系統暴露在危險音量下,會導致聽力系統受損,「這是一輩子的傷害,可能在年輕時不會感覺,但隨著年紀不斷增長,聽力受損的危險程度也將不斷攀升。」
 
研究報告指出,全球12至34歲的人群中,有高達48%比例、長期暴露在高分貝音樂和聲音環境下,像是夜店、舞廳或餐廳等環境,根據現在人口估算,大約有6.7億至13億5000萬青年,可能面臨聽力受損的健康威脅。
 
 
專家在蒐集相關數據後,不斷向各國政府喊話,期望能加強宣導保護聽力,以及加強對個人聲音裝置的限制,確保使用者維持安全聆聽習慣,否則當傷害造成,那將是無法挽回的悲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高分貝#耳機#聽力受損#聲音#青少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942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