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因賈伯斯穿過!這雙棕色勃肯鞋拍出近700萬天價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1:19
賈伯斯生前穿過的勃肯鞋,日前以680萬天價拍賣售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Julien’s Auctions)
賈伯斯生前穿過的勃肯鞋,日前以680萬天價拍賣售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Julien’s Auctions)

在名人加持下,一件再普通的物品都能成為珍貴收藏,《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一雙因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生前穿過、狀態維持良好的「勃肯鞋」(Birkenstock),日前在拍賣會上被以21.8萬美元(約新台幣680萬1922元)售出,創下該品項拍賣價格新高紀錄。
 
負責拍賣的「朱利安拍賣行」(Julien's Auctions)在聲明中提到,這雙麂皮棕色勃肯鞋,是賈伯斯在1970至1980年代穿過,鞋子表面還留下他本人使用多年後,留下的腳痕與印記,「陪伴賈伯斯度過蘋果創立的許多重要時刻!」

 
 

 

 


因為是賈伯斯生前使用的物品,讓涼鞋獲得眾多收藏家搶標,設定初始起標拍賣價格為6萬美元(約新台幣186萬5700元),最終售價落在21萬8750美元(約新台幣680萬1922元),是同類涼鞋最高的拍賣紀錄,據傳是一位匿名買家購入,除了實體勃肯鞋、他也獲得NFT形式的數位認證。
 
雖然去世多年,但賈伯斯魅力依舊不減,近年來許多與他生前相關的物品,陸續被拿出來拍賣,幾乎都能創造話題、並達到相當可觀的價格。像是一台出廠於1970年代的蘋果一代電腦原型,就以高達67萬7196美元(約新台幣2105萬元)售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賈伯斯#蘋果#勃肯鞋#拍賣#名人加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723

0.1902